我的成長–修光與家族排列工作坊收穫分享

1510738181909  

 

                          王家穎2018/1/19

我從2014年開始跟隨魏老師修習光的課程,在修光的過程中漸漸變得平和愉悅,在遇到阻礙負面情緒的時候,也因為有了光的陪伴,能夠有一個法門更快的清理和轉化負面的情境。

 

修光的過程中漸漸得到了很多的平靜,看到自己轉變的過程,我以為,有光的課程這樣一個靈性修習的法門,就能夠處理原生家庭中那些我未曾處理的課題。但顯然我是想的太簡單,沒有哪一種心結,是你可以不去走過,而自動就消退的。它只會一次又一次來挑戰你,也提醒你,看到它,擁抱它,才能真正放下它。

 

感恩能夠遇到魏老師,我才能走上了修光的道途,又遇見了家族系統排列,它們對我的意義,如同相輔相成的兩本秘笈,讓我受益無窮。

 

2017年7月份青島魏台鳳老師的工作坊上,我第一次有勇氣坐在個案席處理了纏繞已久的問題:「覺得自己的生命無意義感。」

老師與我諮詢(澄清、確認)後請我自己選擇兩個代表,代表我的無意義感,和我自己。無意義感的代表上場後就躺下了,而當我的代表一上場,我就開始很難過。老師問我這個難過是什麼,我說:不知道。而那個無意義感的代表,讓我想起我偶然聽奶奶提起過的——我媽媽曾經在不知道自己懷孕的情況下流掉的哥哥。魏老師因為對我背景的瞭解,又請了兩位代表分別代表我的父母,但是他們完全不看地上的人,只看我…

 

我從出生滿百天開始,被送到兩千多公里外的外婆家長大,到七歲這段時間,回家後和父母之間的疏離抗拒一直影響著我。

雖然頭腦裡我瞭解父母的決定是不得已,但無意識裡,我仍然在自己的世界裡倔強的旋繞,不願意看到父母關愛的目光,對母親代表高高舉起的——從未放下想要擁抱我的雙臂視而不見……

 

現在,場域上母親嗚嗚的啜泣著,我立馬成了那個小小孩;終於回到媽媽懷抱的孩子,抱住了就不願意再鬆開手。上午做完個案,中午的時候,就感覺自己眼前的世界像是終於撥開了常年環繞的朦朧霧氣,七月的青島在我眼裡是另外的風景了,同修們也回饋突然感覺我的眼睛亮晶晶的。當天的工作坊剛結束,我就接到父母的微信視頻,那種發自內心的和他們的親近感是從未有過的,我仿佛有說不完的話不願掛斷視頻。

 

青島工作坊結束後沒幾天,我按捺不住想家的心情回了家,一直疏離淡漠的女兒突然轉了性子,父母不知道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但對我的轉變感到欣慰歡喜。

 

十月邯鄲的回歸內在神性工作坊上,又收到珍貴的禮物–再次感恩能夠遇到魏老師真的有足夠的幸運。在魏老師回歸內在兒童工作坊中,帶領大家從胎兒期一路重新長大回來,並開啟成人新能量的四天課程裡,每個人都有沉甸甸的收穫。原來,我們不是看起來成年了,就真的是成年了,我們有些行為的背後,藏著幼年時期甚至胎兒期烙印的傷痕,而一切的根源都是愛,只要我們願意轉念,就能擁抱幸福。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看到和轉化裡,我們才真正回到當時的情景,那些被深深埋藏的,被誤認為是傷痕的恩典,終於被以新的視野看到和收成。

 

四天的工作坊結束後,回到濟南,課程的餘震在我身上持續運作了一個月,才漸漸和緩下來,收穫真的,太多太多……我看到自己內在的改變已經發生,並且還在繼續,帶著覺察,我會好好消化這份深沉的愛的流動。

  

2018年一開局,就又收到珍貴的禮物,感謝所有的發生。因為籌備魏老師濟南工作坊,遇到自己內心的重重考驗,以至於工作坊的開展並不如我想的那般容易達成。魏老師來濟南後,在和她交流的過程中,知道自己功課上門,我覺得,是時候,看看是哪裡發生的問題。

這次我的議題,是我總是被動等待,因為不論我做什麼,都感覺頭上好像懸著一把刀,而且那把刀隨時會落下來。理智上知道並沒有什麼會讓我大禍臨頭,但我還是被這個感覺牽著鼻子走–最終是失落與恐懼!

 

魏老師問我:“你想想曾有什麼事,是讓你印象深刻,出現過這樣的感受?”

 

我想不出來,我好像從小就是這樣,如果有一些小事,也不致於造成我這個狀況的原因,反而是因為我一直有著這樣的心念,再加上自己的投射,更加深了這樣的印象。

 

老師引導我閉上眼睛想像這個感覺是什麼,我閉上眼,滿世界的悲傷。。。老師繼續問我,你覺得這個悲傷是個男性還是女性,我說是男性。

 

老師請兩位代表分別代表我,和那個悲傷的感覺。代表悲傷的那位代表並沒有關注任何事,只是看地上,老師請他躺下來。我的代表對悲傷的感覺是“靠不住”,之外也沒有更多反應。

 

魏老師突然轉頭問我媽媽:“你是否有失掉的小孩?”

 

很慶倖這次我媽媽機緣巧合有到了現場,一切的安排真的是太神妙。

 

“是流過一個孩子,那個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懷孕了,我流產後大出血昏迷,在醫院住了八天,又再度昏迷……”隨著媽媽的講述和老師的講解梳理,我才知道原來母親還有這一段掩埋的悲傷,和幾乎失去生命的恐懼……

而這一切,父母從不曾提起,也不曾處理這段壓抑的情緒,忙碌的生活和當時艱苦的條件,他們只顧著教養孩子們長大,從未再關注。

 

媽媽再次懷孕,距離她流掉我不曾謀面的哥哥,也只有一年左右的時間,我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承接下來未完成事件的情緒。我突然理解了青島做個案的時候,我的代表一上場,我就很難過的情緒來自哪裡,也明白那時候,我父母的代表對流掉的那個“哥哥”毫無反應是為什麼。但因為當時卡住我的主要議題還不是這個,所以沒有觸及。而這次,能在我媽媽也在場的情形下處理這個議題,真是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了!

 

工作坊結束後,過去姐姐家裡吃飯幫媽媽慶生,她說除了剛做完個案的那天晚上興奮到沒睡好,後面一直有睡不夠的感覺,好像幾十年來都沒有睡得這麼沉這麼香過了。

 

而我相對的後知後覺一些,當排列結束的時候,我感覺胸口有一個部分鬆了下來,但還沒有覺察到更多。工作坊結束後有位老師說我沉穩多了,我很是驚愕自己的未覺。直到和朋友見面,我一如既往翹著二郎腿,毫無形象的坐在椅子上等她過來,說起這次個案的過程,她笑笑的告訴我,你是又柔和下來了,漫不經心吊兒郎當的樣子也少了。好吧,原來吊兒郎當,跟翹不翹二郎腿是沒關係的嘍。是啊,我細細回味覺察,有把刀懸在頭頂的感覺已經消失了,那麼,剩下的,就要自己去努力轉變。收到禮物,要懂得好好善用。

 

感恩,感恩,再感恩,感恩所有這一切的發生。我唯有把自己收到的禮物,和每個有緣看到、願意瞭解的朋友們分享,來表達我得到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只要願意走出第一步去面對和看見,我們都能夠得到這樣如同慶典一般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