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系統排列敘事() ~我自恍神的日子中醒來

家族系統排列敘事二則

ーー小白

  前陣子,我的靈魂好像死掉了,每天,我拖著身體回宿舍癱在床上,我感到孤單、無助和難過,我是學音樂的,我當時沒有任何動力練琴,我只想癱著。

我嘗試去看醫生、去運動、去玩,試圖治癒自己,但好像在心裡深處,有一個東西我碰不到。

上天好像聽到我的聲音,讓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身心靈的資料,好多好多,我知道我們只是來這個世界體驗,知道高我;知道光;知道家族排列。

 

於是在網路上我找到愛的序列工作室開的課程,離南投近,我便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很可惜的是兩天的課程我只一天有空,雖然如此,這一天的課程我還是收穫滿滿-- 我感受到愛,感受到內心的平靜,感受到光籠罩著我。

 

我對爺爺和爸爸的先後離開無法釋懷,更因為沒能見到他們的最後一面而感到遺憾,這巨大的悲傷一直深埋在我心底,我卻沒意識到這件事是我的心結;以至於沈沈的壓住我好似沒有動力,直到老師的處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老師了解我的問題後為我做排列:

一位學員代表我的爺爺,他深呼吸感受,隨後說他想躺著,此時我的身體開始顫抖,眼淚也止不住的流,就好像他真的是我爺爺,因為爺爺是在睡夢中離開的,我緊緊的握住他的手,不捨得鬆開,我看見他也在傷心的流淚。老師讓我把想說的話跟爺爺說,我說:「我會好好唸書、好好照顧自己」,這是爺爺生前對我媽媽交代的,要我好好唸書。

爺爺的代表對我說:「傻孩子,妳不孤單,只要妳的琴聲響起,我就會在妳身邊。」

老師看著代表的表情說:要讓爺爺放心,就是他不希望我悲傷的想念他。

最後我放開他的手,靜靜的看著他安詳的樣貌。

 

接著排列我四年前過世的爸爸:

爸爸的代表他深呼吸感受著,隨後說他想要站著,我坐在地上震驚地抬頭看著他,眼淚從開始就沒有停過,身體又開始顫抖,我先前沒有提過爸爸有一隻腿截肢的事,我知道,爸爸一定很想要再站起來的...

我問老師:我能抱他嗎?

老師說:當然可以!

我站起身緊緊抱著他,我相信那是我爸爸,我不斷道歉,「對不起我沒有常打電話回家、對不起我沒有常在家裡陪你、對不起你想要的包包沒有來的及給你…」

父親代表的表情訴說了,於是老師說:「爸爸沒有覺得我對不起他,他會活在我的記憶裡。」

此時代表搖搖頭,點了我的心。

我說:「是在心裡。」

我問他:「能不能和爺爺來夢裡看我。」

他沒說話,閉著眼,感受到拒絕的我很失落。

他又說:「如果你想我了,就到只有我和你知道的秘密基地找我。」

 

我相信這都是真的!我很愛爺爺和爸爸,雖然很不捨,但要尊重他的命運,謝謝老師用家族排列的方式讓我說出我沒來得及說出的話。

 

課程結束後,我有感而發,覺得世事無常,我永遠不知道哪一次離別會是永別,人生都會有遺憾,雖然我會很難過、痛苦,但這是我來到這世界所要體驗的,不論如何就是要有一顆平靜的心,但我還在學習。

再來就是我覺得愛的表達方式要直接,我是一個藏不住情緒的人,也是一個對情緒非常敏感的人,昨天的課程我從來都沒有不舒服的感受,我感受到我在愛裡面,我想要愛所有人,我很開心有這個緣分,我感謝上天的安排。

我沒辦法時常感到快樂,很容易受到負面的影響,但我想愛所有人,所以我喜歡笑,笑能讓別人快樂,別人快樂我也能快樂,但有時候我的能量好像不夠,我會陷入一種負面情境中,就好像被淹沒在深海,我會變得更敏感更脆弱,直到我能再次找到我的能量...但最近的能量好像找不到,直到昨天的課程將我的能量充的滿滿的,一回到家,我好像又變成沒能量的狀態,但比先前好很多,後來我躺在床上想了想,負面的情緒有一部分來自母親,還有一部分來自目前我所待的環境,希望下次老師開課的機會,再去處理。

 

最後,這是我昨天下課後,想要對所有人說的話: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能再見,離別前,請讓我用擁抱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家族系統排列敘事()~ 我願與大地母親連結

- -木心

 

終於,我去了在台中的工作室-愛的序位去參加家族排列工作坊。

雖然曾在家排的團隊打工,但都是在觀看他人的故事,

自己不免也累積了很多疑惑...

離開那個團隊後,慢慢地也就將疑惑放下了。

最近,因為職場問題讓我的情緒低落,剛好台中開課,加上之前看了很多魏台鳳老師拍攝的YouTube

總覺得,很想認識老師,於是就來了!

 

見到老師的第一眼,讓我感覺很舒服- -她有種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修行於日常的味道。

我當了個案,進行了排列:

原來職場問題,只是反應「家族」的課題!!!

老師的引導中讓我驚訝的看見我自己一直不想面對的,就是得去看見、承認、道歉與承諾。

 

回到家,隔天,向家人說出場域上排列呈現的狀態,家人欣然同意老師的建議...這份默契也已經在排列場上呈現出來了!

而我也已然安心的讓這一切自然地去流動。

同時回到職場上的我,默默的承擔著而不再抱怨。

我告訴自己:願力一定要大於怨力。 我要完成自己多年來所信奉的價值觀- -那是一份對大地的赤子之愛。

呵呵!果真,有奇妙的事,發生了!!

感謝老師的提醒,要有耐心。

就先分享這些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mmy 的頭像
    Tammy

    愛的序位工作室---家族系統排列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