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系統排列敘事〜付出行動尋找答案

家族系統排列敘事〜付出行動尋找答案

By拉拉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家族排列工作坊,

很開心朋友的介紹讓我跟先生認識台鳳老師

☺️

也感謝先生願意跟我一起面對各自人生的困擾議題。

 

老師說:看著付出行動尋找答案的我們很感動。

全程老師精闢的見解與耐心的說明,讓我明白了:「事理有時不是我們想的。」

2024的上半年是我最開心,但也是個黑暗的半年🥹

開心的是可以結束2年的遠距離戀情跟Tom結婚,每天見到面,並組成新的家庭共度下半生☺️

痛苦的是我們雙方的原生家庭,家族在婚禮準備期間無法為外人所訴說的糾纏...

我們辦兩場婚禮歷經了半年的時間,

被長輩的情緒及語言造成身心受傷,但又為了婚禮只能委屈求全,壓抑自己的情緒,不想讓女方長輩感到難過,羞辱;台中婚禮夫家人三次的拒絕出席,我很害怕婆婆真的不出席該怎麼辦(?)我不想看到我父母的難過,以及可能引發的暴怒😡

 

從小只要有壓力或是焦慮我就會開始發胖,而且是大胖15-25公斤!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從小到大,我試過很多方法:運動 、中醫 節食,也去上過體重管理的課程,但是每次達標過後就又再慢慢的復胖、又開始循環減重過程...這對我已成最關注的事。

    場上想問自己一直反覆復胖這個問題會不會很蠢😅

因為我覺得這是自己要解決的問題,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有意志力、抗壓性且願意吃苦的人。

而自己創業6年多,以爲我可以跟壓力處的很好的。

然而結婚、換新的地方生活、跟新的家人相處等等

讓我適應得非常不好,我本來以為時間過了就沒事,沒想到,自準備婚禮期間,我的體重又開始一直上升起來,讓我更焦慮,之前在拍婚紗時減重的成果不僅沒維持還打回原形還在多胖了15公斤🥹

我知道我內心的深層焦慮又回來了!

 

加上自己的母親一直提醒我說:結婚要讓自己維持最瘦的樣子喔!身心俱疲的我卻令人失望的在人生大事宴客時出現人生最胖的時候😭!!

直到現在在打這段文字回顧婚禮時仍是忍不住又落淚!也許我還需要些時間,又或許下次可處理?

聽到老師在課堂上提及的一些話,讓我鼓起勇氣問了這個問題,也很開心自己有問了,有時候我們以為是表面的問題,沒想到竟然是背後有很大的深層影響著我們。

 

老師向我說明:有時變胖不是表相之因,而是心生病了!身 、心 、靈會互相影響,以系統觀點看問題一切是環環相連的。

我很感謝老師帶我釐清真相,並讓我把該還給父母的責任交還給他們。在場域上感受到很神奇的力量,真的只有親自體會才會知道。

我以前會很疑惑:如果很愛對方會為什麼會傷害他?

經過老師解析,愛,會愛錯方向、愛錯方式。

這個排列讓我放下很多也釋懷很多。的確東方文化有太多無法明說的隱晦表達,跟無法用直接來表達的愛,及錯誤的模式有時也會複製到自己的下一代身上。

 

我要多學習佛陀的慈悲但不是有情,不要做不屬於自己位置上的責任,可以同理但不背他人責任☺️

也很謝謝同學們上課時的回饋、提問讓我學到好多好多,上完課我覺得整個人輕鬆好多

我的心也釋放了☺️

 

最後想送一起上課的同學們一段話: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光,走出了黑暗。請保持心中的善良,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善良,走出了絕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mmy 的頭像
    Tammy

    愛的序位工作室---家族系統排列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