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輪在傷痛中迸發生命的熱忱

thumb (5).jpg

 

 :Lisainlight

台鳳:

父母在等著一句謝謝,而孩子卻需要父母說一句對不起。如果上升到創傷層面,孝道是根本解決不了的,即使強迫自己去做那些事,心也會更加痛苦,創傷需要看見需要療愈。光的課程是比較仁道的,不會要求你,但是會向你揭示,你會理解自己,你會看見背後的原因,你會悲憫自己,會重新喜愛自己,放下對自己的批判。。。。         是的,就是這樣@Lisa ,我需要忍耐、等待,等待自己的情緒和感覺有真的明白的一天。

Lisa:行星二海底輪赤紅色之光習修完畢,我沒有收到習修的禮物,反而沉重又昏暗。我胖了2斤多,通常老公不在家時我幾乎不吃飯,不餓到暈不會吃。這段時間食物不離嘴,恐懼和焦慮用吃緩解,吃各種食物,像嬰兒期的口欲,對媽媽母乳的那種生存需求。

 

這件事我以前寫過了,斷奶時媽媽在乳房上抹了紅藥水,因為知道我害怕血,想出這個招來嚇唬我,從此我在心裡就再也不相信任何人,而且我生出了極大的憤怒,母親都可能因自己的欲望,以我的弱點來傷害我,我能相信誰?那一刻我的海底輪就空了,我的心死了,絕望了,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為什麼用這種卑鄙齷齪的方式對待我,所以我肯定是不夠好的!自卑的種子已經種下了。我不喜歡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人非常自私自利,可以因自己的利益做出一切傷害的事。

 

我不需要你的愛,在你表現出一點不耐煩時我早就先瞧不起你了,所以我更傲慢更瞧不起人。這個發現解釋了薄荷綠之光的遺留問題——傲慢。我不明白自己的傲慢,雖然我知道自卑等於自大,但是我的細胞不明白,現在都吃透了。傲慢是我用來保護自己的防禦,因為我不想再受到傷害。

 

 

到現在我一事無成,雖然有丈夫,有愛我的孩子,但是我依然不幸福,我想要的創造沒辦法達成,我對這個世界有著虛幻的模糊感,我如同不存在,我也無法融入,曾經抽過一張OH卡代表我和自己的關係,那個女生的自我是虛幻的字母組成,就是我的寫照,我根本沒存在過,我哭的特別傷心。

 

大概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仇視這個世界,母親自然是錯了,但她沒有為她的行為道歉,這個缺失的對不起,就留存到現在,我渴望被尊重的對待,誰如果不尊重我,我會很憤怒和反感。父母在等著一句謝謝,而孩子卻需要父母說一句對不起。如果上升到創傷層面,孝道是根本解決不了的,即使強迫自己去做那些事,心也會更加痛苦,創傷需要看見需要療愈。光的課程是比較仁道的,不會要求你,但是會向你揭示,你會理解自己,你會看見背後的原因,你會悲憫自己,會重新喜愛自己,放下對自己的批判。沒有教導和規則,有的只是對學生們永遠的信任和放手,我愛上師們對我的信任,這種信任讓人的心被無法表述的愛滋養著。

 

這段傷痛就這樣刻在海底輪上,我根本不相信有人會真的愛我,我再也無法相信別人,我的人際關係都無法維持,在這種底色之下,已無人可信,當我有了孩子之後,我才再一次的在心中產生了愛,那樣一個純粹的依戀著我的小人,也是我不斷努力的動力所在。

 

但這個傷痛它沒有被處理,它甚至已經遺忘在我的生命底色中,但是當媽媽如同講笑話一般的說出來時,我記起了作為一個嬰兒的憤怒和失望,那是一股強大的痛苦和絕望留在了我的海底輪,以至於後來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痛,這種身體的痛苦無不是在提醒著我,那裡的傷痛有多痛。這是一張代表內在小孩的卡片,當時那位元老師看到時說太像了,我的面容和表情像極了這個憤怒的嬰兒。

 

這些年,我意識上明白父母很愛我,擔心我,但是我的心裡依然無法接受他們,父親也一樣,父母的評判機制在自卑的底色之下,死死的把我釘在恥辱柱上,本來我是應該被道歉的,但是在父親的重壓下,我成了有罪的一方,我成了不孝的,不懂事的。誰如果說我不好,不應該不愛父母,我就氣死了,但是那時我非常迷茫,為什麼我明明很想愛,但是愛不起來,反而非常痛恨他們。

 

我對自己產生了嚴重的懷疑,我可能真的就不好,如果我是好的,為什麼媽媽要傷害我,爸爸要嘲笑我,我沒有資格,對不起,我活成了這個樣子,我讓你們失望了,就當我沒有來過,就當我不存在,不要再記起我,我不想被記起,我想安安靜靜的沒有風吹我也感覺不到情緒和痛苦。這些話我在心裡反復的說了許多許多的年歲,我幾乎就要去實踐了,輕輕的放開手墜落下去,一切就都結束了。我不明白為什麼好好的人生我卻要經歷這樣慘痛的遭遇,要經歷這種極致的生與死的考驗,要把人逼到最角落裡,為什麼呀!

 

《被嫌棄的松子一生》就是我的寫照,《人間失格》我讀的心都顫抖,人間至苦不亞於十八層地獄,有些人雖然看起來很齊全,什麼都有,可是精神層面的傷痛是隱匿在地表之下的。這種至苦不能比較無法衡量,並不是誰貧困或者失去了什麼就能感受,因為沒什麼比失去自己,失去信心,失去存在感更悲痛的事。也許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有一點吧,不然我們的生活都會在安全感中起伏跌宕。

 

如果要輪財富和地位,那麼太宰治應該擁有了一切,他還是自殺了,我能理解那份失望和痛苦,以及生在世上一顆敏感的心所承受的壓力。這種高度敏感的特質再加上自我否定會產生巨大的傷害,我是笑臉抑鬱症,很多年別人很難看出來我有病,但是我笑著的臉下面,是一張哭泣的臉。我從來沒有快樂過,從來沒有。

 

也許經歷這樣的傷痛,能培養一個人的理解和共情的能力,可以深入到很黑暗的生命底層看見那些傷口,能夠理解一個人之所以如此的扭曲,是因為他受到了嚴重的傷害,而不是道德評判他應該更好。

 

海底輪的顏色如果是黑的,那麼其他顏色都無法染就,這個顏色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命運。我想我還是看的更深了,理解自己也更多了,也許一點催眠的技術就能讓我回去重新連結。

 

其實很容易的,催眠我跟著著名導師學習過,但是我不相信任何人,這樣就很難。我害怕他們會評判我,會帶給我更多的傷痛,只要是人就不安全。所以光的課程是安全的,它不會評判我,它不會要求我,一直到我獲得了足夠多的力量和安全感,我就會重新站起來。

 

也許這就是較高自我安排的最有利於靈魂的道途,說一句大俗話,倘若沒有這些經歷,我只會是一個活的很好的人,我不會知道光,不會懂療愈,不會知道生死之外的遼闊。

 

我們一起努力吧,看見即是療愈,寫的過程中流了好多淚,那股壓抑的情緒得到了流動。也許說出來了,就會變輕很多。

 

我和你都一樣,我們都在較高自我的引導下體驗這一生,願我們都能活出自己的天賦,為這世界帶來光,帶來平衡,帶來希望,帶來治癒,帶來幸福和美好。

 

我再也不想讓別人像我這樣痛苦,忽然我聽見了這句話,我的靈魂在呐喊,此刻它的大願終於從我的心臟裡生長出來,我與我的靈魂渴望合一,我想我會逐漸走在引路人的工作中,也許我還會重新啟用療愈力,未來可期,這個大願終於被啟動了,此刻我覺得心中的愛被點燃了,我特別感恩,非常感動,我好似擁有了動力,有了目標和方向,我聽懂了靈魂的渴望,終於與它的頻率相通,找到了此生的目標。

 

這就是生命的熱忱,你遲早會明白,等你明白,所有的痛苦經歷就會變成治癒他人的良藥,你的生命蛻變了,此時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行星二完滿結束,我收到了比我自己能想到的還要好的禮物,感恩充滿了全部細胞意識,我的心滿足極了,這種感覺就是我的靈魂終於等到我。這會是最大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mmy 的頭像
    Tammy

    愛的序位工作室---家族系統排列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