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光日記——療愈疾病1(行星一橘色之光)

1575874403352.jpg

: Lisainlight 

 

橘色之光被稱為醫生的右手,而紅寶石之光被稱為醫生的左手,我通常在紅寶石之光中獲得療愈很多,對於橘色之光只是有感應到胃部的一些清理和釋放,從未真正深刻的理解過橘色之光作為醫生右手的的含義。
 

橘色之光對應靈魂體的太陽神經層,相當於一個雷達站,第六感發達的人也跟這個脈輪有很多的關係,我對於事情的預知是一種無意識的發現,雖然修光有增強靈通力的效果,但是能夠預知家裡老人的過世也著實後來讓我感覺到預感是什麼。感受體敏感的人其實說不好聽了就是玻璃心,一點風吹草動便是地動山搖,生來敏銳又脆弱,倘若理性體再比較混亂,再加上一點悲壯的完美主義的心情,那簡直就是現代的受害者典範,別人可以輕輕鬆松完成的工作,對於敏感細膩的玻璃心簡直就難的如同刀山火海,唉~任命吧!

當然很多震撼人心的藝術作品都是這種感受體異常敏感的人創造出來的,例如最近剛看的太宰治《人間失格》,看著他的一些心理描述,讓我們惺惺相惜,我完全理解那時那刻他為何會這樣想這樣做,所以真的很辛苦,替自己和所有感受體發達的人說句公道話,真的活著很辛苦。太宰治最後跳河自殺了,即使他已經是人人羡慕的大作家,有大多數人渴望的成就,有錢有地位,可是內心的痛苦就是如此的折磨人,非常人所能感受。

所以我有時實在無能為力,我的感受體就是易碎的,敏感的如同玻璃絲,我不想被過度的打擾,因為我能承受的僅此而已,請別著相,請遠一點,請別在我的世界裡過多的動作,我承受不住,保持安全距離就好。直到它能獲得更多的治癒吧,否則我還是保命要緊。

這個級次以來都是美好的要命,連比較容易噴火的情緒體都是如春風化雨,家裡歌舞昇平,一片祥和,和周圍人的關係都在融洽當中,每當認為自己應該這樣升平下去的時候,考驗就來下降頭,那份焦慮緊張和自閉,安全感缺失,感覺身體的下半截都消失了,肚子和腿都沒有了,如此的不踏實感,沒有立足之地,過去那些沒有平衡過的感受全部都湧現出來,真的是泰山壓頂了。

好在,好在,我有靈敏的感受體,它會非常清晰的將那些感受明明白白的在光的催化激發下提取眼前,我睡午覺時,身體和大腦休息了,這第六感就更敏銳了,兩天的沉重感開始獲得一些洞見。

這裡要談我的腰痛,談我的自閉,談我的不相信人,談我不喜歡靠近人,談我覺得被打擾非常讓我生氣。其實我不是不喜歡與人交往,反而非常渴望,但是保命要緊,否則過度付出的習性會要了我的命,不是沒有試過,我得尊重自己的不是嗎?

我的腰椎側彎,然後腰痛,左側腰突,這些疼痛這兩天加重了,我不得不貼上了暖寶寶先緩一下。就是生氣氣的,煩人煩的。午休時,我夢到了初中時,一個讓我非常討厭的同桌,厭惡的簡直是不能再厭惡了,她挑唆別人放學後來找我事,但是老天照顧我,來找事的人發現我是一個如此老實本分的人,竟然無從下手,想攔下我的自行車,又收了回去。所以我特別的恨我那個同桌,它真是不要臉,又嘚瑟,顯擺,我一點都不喜歡她,就如同不喜歡我妹妹,本來我活的像公主一樣,是全家人的寶貝,怎麼她一來,我就成了多餘的了,成了該死的了。

憑什麼我沒有得到我應該有的愛,卻要去付出,辦不到啊!我妄想可以像紅寶石之光裡一樣,愛著包容著寬廣著,其實我還是沒有學會愛,愛不單純是給予,愛還是接受和得到,因此橘色之光這一課上的很好。當我意識到光的手術是這這裡動刀了,緊張的恐懼的心就轉陰為晴,現在的心情天氣就像現在外面的天氣一樣霧轉陰,好在 還沒下雨哈。從小到大,作為姐姐要多多付出,錯都是姐姐的,好處都是妹妹的,太不公平了,這種教育理念不知道傷害過多少老大的心,當然有些人在青春後期成熟了,就原諒了這部分經驗,但是對於感受體像巨型雷達站一樣的人就要深刻的多,就是這樣,老天不會白白給予一些天賦的,總是要體驗更多,不是嗎?

不管承認不承認,一個人從小的家庭環境依然影響大部人的意識,有些根本是自己沒有辦法意識到的。有些態度完全是因為要對抗父母的某一個特質而反向發展的。因此一個強大的感受體也不是沒好處,一點風就能感覺到哪裡不對頭,也算是一種平衡啦。感受體比較發達,而理性體不太清明,因此思維經常混亂,我甚至不曉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很難站住自己的立場,因為從小我是姐姐我就要承擔所有的懲罰,天長日久,竟然成了一種習慣,我要替別人承擔,錯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錯,這些話在心裡已經形成了一種魔咒,一有事,人家就出來念,真的像是有一個冤親債主在你的腦子裡詛咒你。

 

我想,如果人們能扒開我的心看一看我是如此的來承擔人家的一切時,一定都會落淚的,如此的悲壯,如此的脆弱的感受體要承擔這麼多的酸楚,不忍心對別人,不能讓別人不舒服,所以不舒服就是我的。我很容易被刺激到,現在我明白了,特別是有一些人認為我就應該為對方做什麼的時候,那已經飽和了的感受體立馬受不了,我無能為力,我無法做不可為之事。有人和我吵架,無論我有理還是沒有理,最後的錯一定會被我承擔下來,好心酸啊!真的好心疼我自己!有很多很多次,可是我不敢攻擊別人,因為我是姐姐,我就要承擔所有的過錯,都是我的錯,包括因為互動過程中,對方產生了不滿和齟齬,我立刻就會攻擊我的身體,立馬就會生病疼痛。真的很辛苦啊!人與人之間是很不同的,我覺得我總是在包容別人來傷害自己,因為我自己知道那些攻擊最終指向了自己。

寫到這裡快要哭死了,那些心酸都被責任和義務深深的壓制在恥辱柱上,不准跳脫,還用道德綁架自己,用各種大道理去捆綁自己,迫害自己,可見活的有多扭曲。我說我的胃怎麼這兩天一直在顫抖,原來是委屈的。

當一個敏銳的感受體被灌注了許多你不值得,你不配的感受時,基本就是災難性的,再加上後來自己慢慢內化而成的的受害者角色,那麼生命將苦不堪言。佛家講冤親債主討債,也只有這樣才能被討債呀,否則一直光明正大,什麼鬼神也近不了身。
 

當然我現在還在過程中,橘色之光剛開始了三天。

我親愛的的感受體啊,給你更多的光和愛,希望你能有更多正確的感知,讓清明的理性來作為引導的方向,讓善惡真知的殿堂來引領我們從過去的創傷中以正確的理念從中走出來,釋放那些災難般的感受,融化那種千難萬難的困難感,重新做自己,做真正的自己,不是任何人眼中的,不是任何應該所是的,你對自己的要求太重,太高,太難了,我深深的理解你,深深的看到你,深深的愛著你。

一個人只有他自己認為自己其實是非常仁慈,善良和正直的,是值得被愛的,能以慈悲心來看待自己,才會獲得治癒,生的力量會生髮出來。這是最難的不是嗎?這也是治癒的關鍵啊!修的不就是這個嗎?

身體的疾病是因為心識與心靈的障礙而產生的,因此要從清理思想的障礙開始。 行星一橘色之光課文

腰椎的側彎處就是心靈扭曲的體現吧,如同生命之柱的傾斜,身體來提醒這一錯誤,加油吧!My childhood self!如果真的前世有錯,那麼已經可以了,不需要再以死謝罪了,已經以死謝罪了好多世了,真的可以了!人總得繞過自己不是嗎?一個人如果不能夠原諒自己,總想贖罪,總想完美,總想著回到最初,那麼生命也是會順你的意讓你一直贖罪,只有可以了,饒過自己,相當於也饒過了那些自己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和被自己傷害過的人(靈魂),讓他們可以解脫。(這裡有一個前世的故事,篇幅問題略過了)

雖然我覺得自己一直被別人慢好多,還固執好多,某些方面真的還笨好多,因為總是在拐角處徘徊,還膽子小,還懦弱,還很難相信別人,但是我相信,靈魂的難度可能有不同,給我的是一定可以完成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