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秩序

22.jpg

 

海灵格

 

我曾想過在商業行為裡面會發生什麼,如果你真的去看,它跟現實生命所發生的一切是一樣的。商業行為是真實生命的一部分。

 

生命是由某股力量所牽動的,每一個事物都是由某道力量所牽動的,就好像是將事物繼續推進的力量,還有緊握、吸引我們的力量,例如重力。

 

任何移動的事物,都是遵從某個秩序來移動的。當我們脫離某個自身生命的秩序時,會有一股反作用力帶我們回到能夠繼續前進的方向。當擺錘蕩向一方時,會有一股力量將其拉回,而擺錘就在中間點前後晃動,能量就聚集在中間點。

 

有時我們會在物質與靈性之間做出未經思考的分別。例如我們分別自己的身體與自己的靈魂,並把身體認作是物質的事物。然而,身體在任何時候都受到靈性層面的影響。當我們有著洞見時,例如某個靈性洞見,它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立即的影響。這個洞見帶著我們的身體進入靈性的移動、創造性的移動之中。

 

為什麼我會在關於商業與組織的課程中說這些呢?因為那裡也有正在運作的靈性移動,是侍奉生命的有序移動。所以我們將公司看成是生命的一種移動,並找出它是否在侍奉生命以及侍奉的程度。就像擺錘過度蕩向一方那樣,譬如過度注重盈利的一方或過度注重慈善的一方,當某個公司脫離生命的次序時,它不久將蕩向另一個方向。而擺錘最後會繞著某個中心不停擺蕩。

 

我們可以通過家族系統排列,一步步地看見這些秩序。  

案 例

海靈格對某位女士說:“你所要問的這間公司是做什麼的?”

當事人說:“這是個教育事業,成立至今已有12年。”

海靈格說:“這企業是你的嗎? ”

當事人說:“對,這是我創立的。”

海靈格說:“目前有多少孩子在那裡受教育?”

當事人說:“我不曉得。” 

海靈格說:“你目前有多少員工?”

當事人說 “200個。”

海靈格說:“難怪你不知道確切的學生數量。你的問題是什麼?”

當事人說:“我想要讓社會大眾注意到一些關於教育的特定洞見。我想要看到我的事業所具有的未來,以及跟社會大眾的關係要如何善。

海靈格說:“這學校的未來要倚賴誰?”當事人說:“倚賴其他人。”

海靈格說:“倚賴哪些人?”

當事人說:“倚賴那些對於生命有些瞭解的人們。”

海靈格說:“這學校的未來完全倚賴這些兒童的家長們。他們是被包括進來的嗎?他們是被完全包括在裡面的嗎?”

當事人說:“這未來是倚賴那些母親。”

海靈格說:“無論如何,你必須得到父親們的支持。 

 

當她想回應時,他說:“等一下。”

並對團體說:“我引出一些隱藏的事情。我們可以從她的反應看到,她想要排除父親。”

再對當事人說:“未來會往哪個方向呢?”當事人說:“我不知道。”

海靈格說:“你當然知道,每個人都知道。這企業的未來取決於孩子們的父親。”

並對團體說:“我們要不要看得更清楚一點呢?”

觀眾們大聲同意。

 

海靈格說:“做法相當簡單。”

海靈格選擇一位女士代表未來,並安排她站在某處。他在她的對面安排一位父親們的代表,再選出一位女性代表母親們,並安排她站在父親代表的左邊。未來只看著父親。

海靈格對當事人說:“未來看向哪裡?”

不久之後,當未來顯得不耐煩時,他說:“我們都清楚地看到了。”

並對代表們說:“謝謝你們。”

 

成功是生命的法則

因此,成功是生命的法則,這完全取決於我們是否把生活當成生活,生活與母親在我們的內在是同一件事情;有時候,生活與愛也是同一件事情。

 

我們與父母的關係會反映在我們的伴侶關係、工作和事業上。所有的生活都是通過愛茁壯的,所有運作的良好的關係都是愛的關係。這個基本法則,在任何領域中都說得通。

 

我們如是地看見我們的生活就好像我們如是地看見父母,無懼地接受所有父母所給于我們的,因為我們知道一定會有將此傳遞出去的時候。因為我們願意把從父母那裡接受到的,轉化成對他人的服務,那麼我們就能無拘無束地接受父母給我們的一切。

 

我們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上的態度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他人服務。通過為他人服務,人們可以接觸到其他人,完成自己的工作,並為自己的生活服務。另一種態度,是期望在工作上可以不勞而獲。心裡對父母說:"你們對我有虧欠"的人,對他們的雇主也是同樣的態度。所以,在職場上,我們必須問問自己:我在為他人服務,還是我希望他人來為我服務?所以在選用人才時,雇主得先看看應徵者如何與父母相處。

 

我還要再說一個有關成功的秘密,在和諧的服務過程中,我會在心裡說:更多,依然是更多。

哪裡是完結之處呢?是在喜悅中。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