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故事分享–– 甚麼都好?還是動力不足?

c4d6919836347282cc0ee2d9b741423d.jpeg

 

記錄:四月愛的序位工作坊

當事人:「自己的性格隨遇則安,常以別人的意見為意見;我們家人都沒有目標,雖然各自的角色都不同,但狀況相似。除非是進入職場,才比較會有必需的目標。我通常在被別人安排該做什麼,但做了之後才發現並不適合我。」

「目標,大家都在做數字化、夢想版;但我都知道也無所謂,只是被動式的去完成主管要求我要做的事情。」

「前半段的人生也就這樣過了,之前沒目標也不覺得這有甚麼不對,但女朋友一再提醒之後才感到這有些不對勁。」

當事人:「為做而做,每個人都會講,但我卻沒有那種渴望,就有也好,沒有也好;像是要有人在我背後鞭策,我才會去做。」

魏老師:「人類社會是互助的各司其職,因每個人才華不同。也許你是屬於喜歡跟隨的性格而非領導型,收到指令才會去做也未必叫被動?

當事人:「我會畏懼權威,男主管交待的事情,我會很快的去做好。但面對女朋友(女朋友與我在同個公司服務)又不適用了。另外,我以前不怕被別人拒絕(做業務),現在卻對於別人的拒絕會有點無法接受。」

魏老師:「學習心理課程讓你的敏感度增加了,有些東西被喚醒後感受就會變的靈敏、柔軟的心打開了相對容易受傷。這時,要更多的瞭解自己才能幫自己療癒。」

   魏老師:「那麼,你有想過現階段的目標是什麼嗎?」
   當事人:「現階段目標是女友安排,雖然目標也是我想要的,就是沒法自動自發的去行動。這便是我的議題所在。」

整理出的議題:沒個人目標連帶行動力也低,常等著別人的敦促、鞭策才會行動,開始想要探索這一塊。

 

代表:自己、女朋友、目標

魏老師拿了椅墊放在地方設定為大目標,並從學員中找出一男一女,代表當事人自己及女朋友代表。

 

女朋友代表原先盯著目標看著,再看看當事人代表,再走向當事人代表身後,輕推著當事人代表往目標前進。

女朋友代表知道她不能太急。

當事人代表走到女朋友代表右側平行。女朋友代表看著當事人代表心中有些著急。

當事人代表:「我覺得她要在我前面先衝,我才會想跟隨她往前進(朝向目標)。」

魏老師調整了一下。讓當事人代表待在原地,由女朋友代表自己面對大目標。

女朋友代表:「我覺得壓力很大,一直想要往後退。」

「如果把大目標換成是小目標呢?」魏老師找了另一代表取代在原先設定為目標的地方。

女朋友代表很快的走到小目標前,並招手要當事人代表過去,當事人代表也很快的來到小目標前兩人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排列結束。

   魏老師總結:「現在許多公司組織運用NLP的技術很容易訂出目標,並且去看到如何達成然而過程只是過程;仍在於個人的執行力。系統排列比較可以看到更多細微處,像是情感、關係、內在力量等等,而這是成功的真正因子;或說這才是動力因素。」

「這個排列應該給到你們很多的參考;特別是在伴侶關係又要一同營造事業的雙重角色中,如何的定位自己?相互的溝通要能達到暢快淋漓;在界線上可以保持清晰、相互的尊重,那麼各自完成自己勝出的部分,成事就不難了!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