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這十個方法

1564451548148.jpg

 

文提供:泰安第一時間心理諮詢 

我們總聽說,一個人如果不先愛自己,就不會真正地愛別人。

 

許多人因為在某種程度上缺乏自尊而感到痛苦,有人很難愛自己,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有所謂的缺點,要真正愛自己是不可能的。

我們通常有條件的愛自己,對別人付出愛也是有條件的。

當我們看到了自己所創造的這些障礙時,應該怎麼辦呢?

當你學會了原諒和釋放,不但能為自己卸下沉重的包袱,還將為你開啟愛自己的大門。

 

那麼什麼叫真正的愛自己?如何愛自己?

對於已經在學習愛自己,和剛開始學習愛自己的人,我們將全球著名導師露易絲·海所推薦的十個愛自己的方法介紹給你。露易絲·海也稱它為:愛的十階梯。

 

她的這10愛自己的方法,幫助了全球數百萬甚至千萬的人,改變生命,蛻變新生。

愛自己就像一次奇妙的探險,

像開飛機一樣令人激動。

 

請想像一下,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力量,

實現自己的夢想,

那該有多激動人心啊!

請從現在開始愛自己吧!

 

全球著名靈性導師 露易絲·

她是全球整體健康觀念的宣導者和自助運動的締造者。

 

她揭示了疾病背後所隱藏的心理模式,認為每個人都有能力採取積極的思維方式,實現身體,精神和心靈的整體健康。

 

 

1. 停止自責

“停止自責”,這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們告訴自己,自己已經很好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能輕鬆地改變生活。

 

如果我們覺得自己不好,就很難改變什麼。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改變,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們的力量能讓我們調整生活。

 

在問題家庭裡成長起來的人有高度的責任感,他們習慣於殘酷地負面評價自己,他們在緊張和壓力中成長。

童年給他們的感覺是:我一定有什麼異常

 

請花點時間,想想你罵自己的話,有的人經常罵我:笨孩子、壞孩子、真沒用、粗心、愚蠢、討厭、沒用、邋遢、骯髒等等,你也用這些話罵過自己嗎?

給自己創造有價值的感覺是很有必要的。

 

當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好時,就會使自己總是處於不幸,給自己的身體製造疾病和疼痛,拒絕對自己有好處的東西,用食物、酗酒和毒品來傷害自己。

 

我們不會隨時都有安全感,因為我們只是凡人,請別故作完美,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壓力,使我們看不到應該怎樣治療自己。

 

相反,當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創造性和個性時,我們將會讚賞自己的不同之處,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扮演著獨特的角色,如果我們自責,就意味著在隱藏自己。

 

2. 停止讓自己感覺到恐懼

 

我們許多人總是喜歡嚇自己,使得處境越發惡化,我們把一點小事想得很嚴重,總是期待生活的最壞,這是一種可怕的生活方式。

臨睡之前,有多少人在想像事情的最壞呢?

 

就像小孩子想像床底下有鬼一樣,這就難怪你會失眠了。小時候,你需要父母的安慰,但是你已經長大了,你可以安慰自己。

 

病人是這樣:

他們經常做最壞打算,

或者想如何準備自己的葬禮。

 

有人對友誼也是這樣:

如果朋友不打電話來,

就認為自己被拒絕和遺棄了。

 

工作也一樣:

如果有人對你的工作提意見,

你就想自己肯定要被解雇。

 

你自己製造了這些麻痹性的思想,這些可怕的思想實際是一種消極的自我暗示。

 

美麗的風光、日落、鮮花、體育運動或其它你喜歡的事,每次當你發現,你在嚇自己的時候,請想像這些美好的畫面。

 

告訴自己不,我不想這些東西了,我要想傍晚的日落、玫瑰花、美麗的巴黎、遊艇或瀑布等等。

 

只要你不斷地這樣做,最後將會改掉這種習慣,當然,這需要練習。
 

03. 耐心的呵護自己

 

"耐心"是個很重要的因素,當自己的願望不能馬上實現時,許多人就會覺得很痛苦。我們太想急於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了,我們沒有耐心等待。

當需要排隊或等紅燈時,我們也會很煩燥。

我們需要答案,需要馬上得到一切,我們經常因為自己的不忍耐,使別人的生活發生不幸。

 

請想想,你的心就像一塊荒蕪的園地,充滿了自我憎恨的荊棘,絕望、憤怒、焦慮的石塊,還有一棵叫做恐懼的老樹要修剪

 

如果能把這些醜惡的東西清除了,土地將變得適宜撒種、你撒下一些種子,種下喜悅和成功的小樹。

陽光將照耀著這塊園地,你澆水施肥,用愛和關懷照料著小樹,那將會多麼美好!

 

一開始,也許會看不到太大的變化,但是請不要停止,請繼續照料它,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你的樹將會茁壯成長。

就像你的心一樣,只要你選擇光明的思想,並耐心地等待,你最終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學習過程中出現失誤沒有關係,許多人喜歡指責自己不夠完美。

 

如果在三分鐘內不能完美地做好某件事,就認為自己不夠好的話,那就等於不給自己機會。

 

學習任何事物都需要時間。

當我們用一種新的方法做事時,剛開始會不習慣,然後就開始下結論了。但是記得:耐心一點,一切都將會變得自然,變得正常。

我們不可能在一兩天內

就完全學會愛自己,

 

而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多愛自己一點,

兩三個月後,

我們會變得更加愛自己。

4. 善待心靈

請不要因為有消極思想而厭惡自己,思想的出現是為了建設我們,而不是為了戰勝我們。

 

放鬆非常有用,它可以幫助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緊張和害怕只能封閉力量。
 

只要每天花點時間,讓身體和心靈放鬆,不論什麼時候,你都可以深呼吸,閉上眼睛,把緊張釋放出去。

冥想是最古老、最簡單的方法,我們要做的是,放鬆自己,靜靜地自我暗示寧靜等對我們有益的詞彙。

 

在每天冥想時,我建議,請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智慧。

呼氣的時候,請輕輕地對自己說:"我愛你,一切都會好的"。然後,你會覺得多麼寧靜,你正在給自己製造新的思想,沒有必要緊張和恐懼地生活。

我們要做的是放鬆自己,靜靜地自我暗示"""寧靜"等對我們有益的詞彙。

 

在哪裡冥想都可以,養成習慣。冥想的時侯,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至高的力量,你正在連接內心的智慧,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怎麼做都行。

 

方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做和堅持,心靈是一切的基礎,如果我們的心靈毀壞了,那麼我們的世界也會崩塌。

 

5. 讚美自己

指責會摧毀內在的靈魂,讚美可以塑造靈魂,請認識你的力量,我們是無限智慧的體現。

 

如果你想毀掉一個人,那麼請指責他;如果你想幫助一個人,那麼請誇獎他。

同樣,如果你想毀了自己,你可以盡情的譴責自己、指責自己、評判自己,如果你想拯救自己,那麼你需要多多讚美自己、誇獎自己、鼓勵自己。

 

和前面的方法一樣,這個方法需要堅持,如果你只試一次就放棄,那肯定沒有效果,就算每天只能做一分鐘,也請堅持下去!

如果你在學習以前從未嘗試過的新鮮事物,請相信我,你會越來越覺得輕鬆和容易,為自己努力。

 

我們已經說過,不配得到的思想會使你拒絕美好的事物,當我們認為自己不配得到時,又怎能積極地對自己說話呢?

你願意自我暗示、想像美好的事物嗎?你願意原諒嗎?你願意冥想嗎?

 

為了改變你的生活,實現自己的理想,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

 

6. 幫助自己就是愛自己

尋找能夠幫助你的朋友,你是個堅強的人,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尋求朋友的幫助。

 

許多人總是很自信,不願意得到別人的幫助,因為你的自尊心不願意這樣做。

與其自己努力了,又因為做不好而生自己的氣,不如下次尋求一些幫助吧!

 

如果你用愛去做,你的小團體將會長大,並像磁鐵一樣吸引人們加入。不要因為團體擴大後,聚會的場所不夠大而擔心,宇宙將會為你提供一切。

 

當人們為了同一目標而聚在一起時,他們把自己的痛苦、混亂和憤怒帶來,但不是為了訴苦,而是為了尋求擺脫和超越的辦法,然後使自己成長。

 

如果你是個有奉獻精神、很自律、有靈性的人,你可以靠自己獲得成功。如果你能加入某個團體,將對你有更大的幫助,團體裡每個人都可以做老師。

因此,當遇到問題的時侯,如果可能的話,我建議你加入一個適合你的團體。

 

7. 愛自己的缺點

缺點是你的一部份,就如同我們是上帝的一部份,創造我們的智慧,不會因為我們犯錯而厭惡我們。

 

你和我都曾經犯過錯,如果我們還在懲罰自己,那懲罰將成為習慣,讓我們不能釋放,也不能找到積極的解決辦法。

如果你還在對自己說:我討厭我的工作,討厭我的家,討厭我得的病,討厭現在的友誼,討厭這,討厭那,那麼,就很少有美好的事物來到你身邊。

《愛你的疾病》一書的作者約翰哈瑞桑說,生病的人不要因為自己生病或要手術了,而感到自責,他們要祝賀自己找到了安全的治療方法。

 

不論出現任何問題,我們都可以解決,當我們認識到這點後,就能夠找到實現自己理想的辦法。

 

有時,癌症患者和其它惡性病患者很難對生活中的權威人士說:,他們就無意識地用製造疾病來說

 

我認識一位元女士,當她意識到,要治癒自己的病,就要拒絕父親的要求時,她決心為自己而活。

 

她開始對父親說:,開始她覺得很困難,經過不斷努力後,她成功了,並感覺不斷好起來。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問自己:"這些經歷教會了我什麼?我能從中吸取什麼教訓?"

我們一般不喜歡回答這些問題,但如果我們對自己誠實,深入自己的內心,就能得到答案。

 

 

8. 照顧自己的身體

身體是你靈魂的棲身之地,是美妙的家園,身體的健康時刻影響著我們的生命品質。

 

我從沒見過,愛自己卻使自己深染癮頭、或虐待、傷害自己的人。我們用毒品和酒精逃避痛苦和傷害的陰影,但逃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過後反而比以前感覺更差,甚至增加許多內疚。

 

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面對自己的痛苦,真實的去接受這一點非常重要,否則,創傷和問題一個都不會消失。

 

過量飲食、暴飲暴食也是一種拒絕自愛的表現。那是一種源自內在深處的饑渴,暴飲暴食和過量飲食的背後都是缺乏愛。

如果我們能去真正的療愈自己,我們不需要用食物來填補這個缺乏愛的空虛,導致自己越來越肥胖、越來越厭惡自己。

如果你染上了毒品,並不意味著你不是好人,而是意味著,你還沒找到更積極的辦法滿足自己的需要。
 

我們要知道,讓自己有感覺並承認自己的感覺是安全的,並意識到,這些感覺都會消失,它們不會久留。

請找到自己喜歡的鍛煉方法,用積極的態度對待你的健康。

 

很多時候,由於受到別人太多的影響,你在自己身上製造了許多障礙,如果你想改變,就要原諒自己,停止給自己帶來憤怒和怨恨。

身心是一體的,當我們的身體能夠行動起來、變得越來越健康,我們的心和內在也會明媚起來。

 

9. 從鏡子裡看自己

我經常強調鏡子的重要,因為我們可以通過照鏡子來找到不愛自己的原因,你可以用鏡子來做許多練習。

 

你認真的通過鏡子觀察過自己的樣子嗎?當你看著自己眼睛的時候,你感覺到了什麼?

每天早晨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愛你,今天我要為你做點什麼呢?我怎麼才能使你幸福呢?

 

聽聽心裡的聲音,按你聽到的聲音去做,你可能什麼也聽不到,因為你已經習慣於罵自己,不知道該怎樣回應積極思想了。

如果今天有什麼不如意的事,請走到鏡子面前說:無論發生什麼,我仍然愛你。

 

不論世事怎樣變化,只有你對自己的愛不會變,這是生命中你擁有的最重要的東西。

如果遇到了什麼好事,請走到鏡子面前說聲:謝謝,讓自己知道,你為自己創造了美好的經歷。

 

你還可以在鏡子裡學習原諒,原諒自己和別人。

你可以在鏡子裡和別人對話,特別是當你害怕和他們直接對話時,你可以在鏡子面前說出所有不敢說的話。

 

不能愛自己的人,往往是不知道原諒的人,因為不原諒是個障礙。

當我們原諒並釋放時,不光使自己卸下了沉重的包袱,還為愛自己打開了大門,然後我們會說:哦,我終於卸下了包袱,我們當然會卸下包袱,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背負著它。

 

約翰裡桑博士說過,原諒自己和父母,並釋放過去,這勝過任何一種抗生素。

作為孩子,天然是愛著父母的,但一旦他們受到了傷害,將自己的心門關閉,就很難再去敞開了。
 

當我們不原諒或不能釋放時,就會把自己和過去捆綁在一起,沉迷於過去,不能繼續今天的生活。

如果我們不能繼續今天,又怎能為自己創新美好的明天呢?過去的痛苦只會為將來製造更多的痛苦。

 

在鏡子面前自我暗示,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你會看到真相。

當你和自己說話時,如果你聽到不好的回答:"你在騙誰,那不會是真的,你不配得到",這說明,你收到了一份有用的禮物。

只有找到問題的根源,你才能改變自己。

你得到的消極思想是走向自由的鑰鎖,把這些消極思想變成積極的自我暗示,如:"現在,我應該得到美好的事物,我願意讓美好的經歷進入我的生活。"

一直這樣自我暗示,直到把它變成你生活的一部份。

 

10. 從現在開始愛自己

請不要再拖延了!

 

"不滿意自己"是一種習慣模式。如果你現在就能愛自己、接納自己、對自己滿意,當有美好的事物出現時,你就會覺得幸福。

 

如果你學會了愛自己,就能愛和接納別人。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也不用花那麼多力氣改變別人。如果我們把一半的力氣花在自己身上,就可以改變自己。

 

當我們改變了自己,外面的一切就都會改變了。

 

一直以來,我們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任由自己失望,我們的思想是:“我不應該得到愛,我將忍受這樣的行為,因為我活該得到這種對待,肯定沒有人需要我。”

 

我們的生活看起來一團亂麻,有無數不如意的事情和不滿意的地方,我們常常想要去改變—

但從現在開始,你需要明白:幫助你解決所有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愛自己。愛自己的一切。

 

當你開始學習真正的愛自己,你生命的所有面向、所有維度,就會發生奇跡般的改變。

 

無條件的愛,

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

請從愛和接納自己開始。

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為了取悅別人,

不是要走別人的路,

而是用自己的方式,

走自己的路。

你來是為了豐富自己,

展現你最深層的愛,

為了學習和成長,

學會同情和理解。

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你不能帶走各種人際關係、

車子、

存款、

或你的工作,

你唯一能帶走的只有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mmy 的頭像
    Tammy

    愛的序位工作室---家族系統排列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