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转载)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四届家排论坛收获分享     

段麗華 文

 

 

 

沒回來時就醞釀要寫分享出來,回來後怎麼也寫不出來東西,拜讀著一篇又一篇的論壇分享,今天終於能坐下來回到論壇上了。

        第一次來到鄭州,主辦趙桂勤老師還在等著大家的尋路和住宿安排等事宜。未曾謀面已體會主辦方的辛苦和細膩周到的服務了。

        下車,走在幽靜的河邊,一定有著悠久歷史的河流,訴說著她見證的城市印記,來不及傾聽她的故事,急急的來到了軍測賓館,路兩旁的參天大樹一定有很古老了,有股深深的根植于地下的磐石之力,感覺自己兩腳穩穩的踏在地上。明天再來和你們聊天啊。

      辦好手續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室友已經睡下,我悄悄的洗漱睡下。

        第一天,很喜歡主持人的淡定的有條不紊的語言清晰的溜出來,介紹論壇流程,場地相對五十多人來說有點局促,不過大家的興致很高,很多熟悉的面孔相互問候著,震驚著每個人的變化。

        最先出場的是臺灣魏台鳳老師,著一襲中色旗袍,(不是兩邊開叉的那款),旗袍上繡著的兩支不知名的綠色花葉和白色的花瓣耳釘相得益彰,盤發,一款藍白色的半跟鞋,精緻的妝容,帶著這樣端莊美麗內斂的氣場站到了臺上,我一直在猜測著她的年齡。

        不 急不緩的語言讓人體會到魏台鳳老師扎實的心理學功底,幾十年致力於心裡諮商的工作,每一步都留下了愛的痕跡,從魏老師散發出來的氣場,想像 著她助人工作一步一步的帶給她個人內在的成長,細緻,溫婉,堅實和篤定的個案風格讓我們見識了女導師的細膩流動。選魏老師第一個出場主辦方用心思了,大家 剛剛見面,內心在激動和狂喜期盼的狀態,魏老師彌漫在會場裡柔柔的氛圍慢慢的撫慰著大家的心靈,整個會場沉靜了下來,每個人都把心安住在了身體裡,為後來 幾天的學習穩住了心神。

        王 建峰老師的小物件排列一直是我嚮往體會的,用的竟然是國際象棋,每個棋子代表一個小精靈,從國王王后開始依次到小兵,會選什麼代表自己?代 表父母?代表愛人?代表孩子?個案還沒開始,大家已經在心裡給自己定了位並做了一個排列,接下來的一個個案,我是全程跟著心靈的觸動著,每次案主遲疑時, 建峰老師指引她選擇一個代表,站在她背後作為支撐她堅持下來的力量,每到這個時候,我的後背就挺一挺,感覺到有力量前進了,在前進中,隨時都有力量的加 入,一階段是祖父,一階段是父母,一階段是愛人,一階段是女兒,人生的路就是如此,支持你走下來的不止是親人,朋友還有傷害過自己的人,每次的機緣和事件 都是成長的助緣,能在今生選擇用傷害來成就你比選擇用愛來成就更需要勇氣。能在傷害事件中拿回的力量遠遠大於正面支持的力量,他會讓你的人生飛躍著前進。

        張 桂敏老師,因為以前不是很熟悉,沒有過多的瞭解,小巧可人的女人,一動一顰都顯現小家碧玉的風範,臺上都是她的導師緣故吧,內在忐忑著怯怯 的展示著自己獨到的平衡理論和心靈按摩個案風格,案主在她的引導下,心裡經歷著前進的掙扎,步步艱難的進行呢,最終在張桂敏老師的耐心和智慧的帶領下,個 案在案主神色輕鬆和喜悅中結束了。

        嚴成剛老師,首先先感激一下,我是追著嚴老師去參加三屆論壇後瞭解家排的,77年出生的嚴老師,大家眼裡的大男孩,品行最好的業內第一人,他的排列風格和 他的為人一體的,不左不右,中規中矩的守著自己的界,他的句子如最後的一塊積木,嵌進去後才感覺到完整,

          嚴老師的個案如我看到的韓劇,家長里短一樣的嘮著,穿插的人生的道理,引導著案主前行,圍繞著我愛你老公,我愛這個家,我愛兒 子的真相,嚴老師要繞很大的圈子,從我愛我父母,我做不到愛你比愛我父母多……”, 一句一句的帶領著,對父母的忠誠和擔憂,愛老公就是背叛父母的心 結,嚴老師迂回著帶著案主看到了事實,自己原來是這麼的愛這個家,愛老公和兒子。並同時尊重父母的命運,敬重父母的強大,父母能把我們從小養大,並且培養 成這樣的優秀,父母還有什麼做不到的。案主淩厲的眼神和鋼鐵一樣的護甲,隨著內在流淌出來的愛一點點的融化了,緩緩的柔軟了下來,眼神裡雖有疑惑更多的是 面對愛後的喜悅。

          如手裡牽著一個盲人回家,聊著盲人回家一路上自己感覺到的風景,導師不點破,只是另一種角度詮釋的同樣的風景,慢慢的在句子的力量中帶著盲人找回了自己的愛,感恩原來一路的風景都是因為愛。

        都說嚴老師守位守的最好,我因有幸一直坐嚴老師旁邊,時不時會瞟幾眼,他的守位不是控制,是內心真正的在自己的位置了,不越界毫分,界外的事情相信會有更好的解決之道。我學習到了臣服,尊重。

        汪錦清老師,我剛開始進入心靈行業曾想去追隨汪老師,特別對可以去他的瀋陽仁德醫院實習讓我更感興趣,還有汪老師有很多項目在做全國性的推廣。

      汪 老師瀟瀟灑灑的在臺上,天馬行空一樣的個案風格,涉獵之廣望塵莫及,他的知識,閱歷,經驗成就了他的詼諧,幽默,無矩可循,如此既有深度又 有廣度的導師在個案上,幾次都以為個案可以完美結束了,又來個峰迴路轉,隨後柳暗花明,像看盪氣迴腸的電影,一波一波的湧來然後退去再湧來,如此反復著, 感覺跟著案主走過了從出生到現在的歷程,時而急於結束,又感意猶未盡,終於案主非常非常滿意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才松了一口氣。真擔心她又回來再繼續。 每一波的經歷伴著自己內在的恐懼,很佩服案主的勇氣,能一氣呵成的療愈著自己,更仰慕汪老師的耐心和對案主的負責任的職業道德精神。

          劉豐老師,這次論壇的意外驚喜,沒想到在家排論壇上能聽到這樣的演講,關於三維空間以上的世界,我沒有達到過,但是對投影源和影像的比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們可以在投影源就把底片換成自己想要看到的劇情。

        對心靈成長的事業給了一個更好的詮釋,這個行業要想在經濟發大財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付出中收穫到的豐盛富足確是無價之寶。帶著安寧和喜悅度過 四十歲以後的人生,想想都無限神往,淡然的欣賞花開花落,雲卷雲舒,著著得體的服裝優雅的品茗,美食,漫步,聽雨,靈舞……看著情緒潮起潮落,念頭漫天飛 舞而不落心中,每天每時都新奇的等待著到來的一切,揮揮手化萬事於無形,臣服於道,尊重萬事萬物。

 

        匡 勝利老師,去年見他時還是學員身份,一年下來都帶了幾期工作坊的導師了。個案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沉穩的執著著帶領著案主臣服,交托,做好 自己,作為新出道的家排師,在眾多大牌導師面前從容的帶領著這樣的個案,直到最後案主抬起頭的臉上出現了光芒。這樣的勇氣暗歎正是自己缺乏的,勇氣來自於 內在的篤定實力,對自己的信任。讓我學習到了信任,信任自己,首先信任自己才能信任他人。

        早 晨的時候見識了張世博老師的金剛動禪,可惜的是就體會了一天,不過確兩個小時沒有感覺到累,還很輕鬆,覺察著能量在身體的流動的感覺,初次 體驗身體很緊張,不能完全的放鬆,看著世博老師隨著能量的流動身體優美有力的舒展著各種動作,如行雲流水,收放自如,我相信未來的一天我也會這樣。

 

四天的課程結束了,閉幕再次見識主持人的主持風格,羡慕不已。

        沒 有做過多的筆記,每個導師的報告主題我都不能清晰完整的寫下來,只是回到了當時的那個場,再次感受了一下印象深刻的觸動,導師都說了什麼不 記得,誰做的什麼主題個案不記得,到底做了多少個案也不記得,只是隨著每個演講和個案收穫到了自己想要的力量。給自己充了滿滿的電,以至於最後閉幕了只想 睡覺,包括到現在還是不停的睡覺。

 

      見到了主辦方家排表哥劉鵬,帥帥的美男子啊,相談甚歡,瞭解了更多的祥和天下的運營模式和合作事宜。

    跟導師做了深層的溝通,為以後主辦導師的課程做了最好的連結。

    認識了很多主辦機構的負責人,商量了未來多個合作計畫。

    見到了很多三屆論壇的夥伴們,結識了更多的一起牽手前進的朋友。

    感恩論壇主辦,感恩導師,感恩所有的朋友。

    第五屆論壇在武漢舉行,201488-12日。預祝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