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了思想,就會忽視現實

u=3026822821,995571594%26;fm=26%26;gp=0.jpg

規隱行者

 

你所相信的,和這個世界的本質無關,只是你曾經認識經驗的呈現。

 

這個世界關於人的生命存在,是有某些定律的。比如:“生命是精神與物質的巧妙平衡接合”。因此,身體和心靈是相互影響的,內在認識的氣場會塑造人們的生活狀態;生存環境會影響人的行為應對模式;

 

而作為個體來講,對世界的評判決定著他的感覺和言行,越是相信自己思想的人,越容易因為自己的感覺而進入極端情緒——大喜大悲、愛恨情仇。

我們很容易就上自己的當,比如今天我就被“我認為”帶走生氣去了。事情是這樣的,幾天前主辦方發了個課程資訊,朋友就打電話想諮詢。結果他把電話號弄錯了,就打著是空號,就問我怎麼回事。並且把電話複製給我,我打了確實是空的。我還對了一遍,發現真的是那個地方的電話。於是,我就告訴主辦方,電話號碼錯了!

 

今天又有人問我為什麼諮詢電話打不通,我就再試了一次,結果真的不通。我再對照一遍號碼和所在地,確實是空號!我一下子就覺得怎麼回事,幾天過去了,怎麼還是錯的?(相信了那兩個人,和自己打出去的號碼所在地)很生氣的問了主辦方,主辦方說打過了、是通的。我再次對照,我發現兩個朋友都把數弄顛倒了,當然打不通了。而我是按他給我複製的號碼打,對照的時候又不細,當然也不會通。

 

很多時候,當我們相信了我們思想的時候,就是離開了當下,就會否認事實。關鍵是我們相信自己思想的時候,在否認事實的同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否認事實。而是以為“我認為”是對的,別人和事實是錯的,這樣就會很生氣!

 

最重要的是實證:“人一定要明白,當生氣發生時,我們已經沒有讓自己不生氣的可能了”!所以,不用抱怨、自責失念或偏激,只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當下,接受事實。

 

生完氣以後,一旦清醒過來了,就會發現自己的錯誤——離開當下發生,進入自己的想像世界中,並信以為真。

無論怎麼樣,你第一眼看到的感覺已成事實。其它的你只能重新開始。
 

如果沒有練習過覺知當下,沒有體驗過心理學ABC理論的人,沒有學過降伏其心的人,他就會為這件事情很糾結,很懊惱。要麼後悔自責,要麼糾結責他。但是呢,體驗實證過“世界和解讀有關”的人,第一、可以作為教材。看看自己有多傻,只要忽略事實、相信自己的思想就必然會痛苦。

 

第二、可以通過這件事情告訴自己,一定要小心思想,要時刻覺知當下。離開覺知當下,以“清楚地知道當下的事實”為依據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我們迷失於思想之流中。我們靜下來都很會講,都說做事是為人服務的,錢是為人服務的,交朋友是為人服務的。

 

可是一旦我們掉入對事情(思想)的評判中,那朋友什麼都不是,就讓事把人給拴住了,讓錢就把人難住了。一下子就反過來了,我們被“我認為”困住了,顯得這個世界都不對勁了。其實,人只要向外評判,一定是相信了自己的思想,忽視的事實存在的東西。

覺知當下不是為了改變什麼、或批評什麼,只是讓自己不用活在對過去的糾纏中。

 

每個人的願力,奠定了每個人的生命走向。時間,精力,財富花在那裡,你的真愛就在那裡,這正是你的生命軌跡。給予和接納都是生命溫馨的綻放~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