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一切還諸宇宙,逍遙遊!

mmexport1507696945574  

魏台鳳2017.12.14

      當我們剛接觸家族系統排列的時候,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詫的就是系統的力量 。這存在於宇宙天地之間隱形的動力,會不知不覺的將人們的良知意識以及族群的愛聚攏在一起, 事件中種種的糾葛也在這纏擾不清的情緒裡混淆了。

     當我們 透過系統排列 看到愛回歸的時候 ,才能夠將這 原始的力量歸諸於愛與命運;並且因為明白而看見,瞭解而接受。

    然而我們要知道,雖然讓家庭裡所有的成員都有他們的位置,並且讓他們的故事被重新接納到這個家族系統來,以及恢復他們成員的資格是必要的 ,但是在一段時間之後,也要允許家人能忘掉這些過往的發生 。當家庭成員對於應該結束的事件緊抓不放時,這些過去就會將他們俘虜!並且繼續不適當的影響著現在 。因為舊的無法消逝,新的就難以建立 。受困其中的人需要很多的練習,來讓自己從系統的糾葛中抽離出來 ,放下應該結束的事情。

    所有的家族成員 都必須學習放下,不論是好的壞的 ,所以一旦好的影響結束了就要讓它過去。

      對於“執念”當然是有個某種情緒在作用著的, 這情緒常常是來自恐懼和擔憂。

     在我的工作中常常看到學員對系統排列的動力一知半解而造成心生畏懼, 以為一定要好好的記住過往所有發生的事, 或者對於世代的牽連糾葛 賦予了許多的想像力, 或是將「和解」做為 一次性的目標 務必達成... 這些半知半解都衍生更多的焦慮 和不必要的煩惱!

    莫明的擔憂會形成一種負面的期望 ,這種負面的期望也很容易創造出與他相符的情境,也就是說如果你相信事情會出問題或是那樣事物會帶來不好的結果,你就會將那樣的負向期望吸引了過來。 這就是吸引力法則運作的方式 ,這也是何以我要用零極限的正向引力和清理的方法來幫助大家 將恐懼消磁。

 

    將科學帶入多次元概念的愛因斯坦說:現實只是一種幻覺,雖然那是很持久的一種!

 

  零極限」的理論 ,那世代記憶的系統,還有有力量的四句話:『對不起』『謝謝你』『原諒我』『我愛你 』我運用在系統排列中工作,就是要幫助大家清理。透過對「零極限」奧義的精確了解 ,這過程就是一個完整的「 同意」「接受」 與 「和解」。 最後就是真誠的表達愛!當勇敢的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這麼做之後, 個人的力量才能真正的茁壯與顯現。

    海寧格也說過:讓過去的消逝也允許新的到來 。

    這裡面有一種美, 每一片葉子都是不同的 ,每到秋天他們就會變黃或變紅然後落下 。到了春天他們又長出形式不同的葉子來 ,這就是系統動力的奧秘 。變化是持續的, 個別的葉子會凋謝死亡,但是這顆樹會保留下來。 最後這棵樹也會死亡但是森林會保留下來。如果緊抓著枯萎的葉子也許可以安撫記憶,但是對這棵樹沒有幫助。

     因此家庭的成員也會出生和死亡,不管曾經是好是壞如果緊抓不放就會阻礙生命的自然流動。

   

     那麼, 到底要不要用系統排列來工作呢? 當然,在無意識中我們所攜帶的困惑、自我內在追隨家族的忠誠使心靈卡住的部份是需要看到的,系統排列的善意就是要幫助這些飄飄渺渺的意識心得到歸一。 所以,要提醒的只是看到之後便可將他放下了, 最終我們要找到的是真實的自我! 那是與 宇宙合一的自我, 一個純然逍遙的自我!

     這不也是 現代人最終極的嚮往嗎?

     相信奇蹟,但也準備好一切必要的動作; 這就是真。

    美的展現 就是讓自己是那個發光體 ,是那春去秋來的 一片葉子, 不一定要為了什麼 但是卻知道自己是什麼!海寧格另一個偉大的語句:「讓愛流動。」 便是道出生生不息的真,祝福的善,美也就流動在這 莫可言喻中。

    系統排列這樣的語言常常讓我遇見『老莊』。

    讀莊子的逍遙, 心理學和生命哲學走著走著就在一條道上了。

當我們真的學會忘記才會明白莊子所說的:有一種幸福叫忘記!當人生境界可以:無已、無功、無名時。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