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何一種關係,無論“是劫是緣”,都是人生中必須走過的 

胡因夢送給女兒的十大錦囊妙計

 

 100557_201304091010062pLev.thumb

 

以下十大錦囊妙計,是胡因夢送給她女兒的一份禮物,

是她自己六十年豐富精彩生命的智慧結晶。

因為飽含著對女兒深深之愛,所以這十大錦囊妙計,

可謂是字字珠璣,句句精華,在時序即將轉換至新的ㄧ年時,

與大家一起分享,讓我們從中汲取養份,

整裝待發為新的一年做準備。

 

1.學會愛自己,放掉過去和未來

學會愛自己,也許你已經聽得太多太多了,

可是要真正做到,也許還是不那麼容易徹底。

你如果不能以愛和尊敬來對待自己的話,

就不可能吸引別人帶著愛和尊重來走近你。

人們很容易看到自己的不足,因為最近距離接觸你的就是你自己,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明星大美人還覺得自己一點也不美的原因。

你覺得自己美嗎?你覺得自己值得愛嗎?

你覺得自己是一個生動活潑、十分有趣的人嗎?

如果你自己都不覺得的話,

又如何吸引別人環繞在你身邊樂此不疲呢?

就好像林徽因,她一生能有徐志摩,梁思成,

金岳霖這些大才子對她不離不棄,

是她的魅力內外交相輝映的結果。

而我們每一個人的弱點就是在於:花了太多的時間在緬懷過去,

又花了太多的時間來擔心未來,在很多情感關係中,

如果我們真的能做到:與有情人,做快樂事,不問是劫是緣,

真的能在當下完全享受彼此相愛的融合感,

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100557_201304091010061Tihq.thumb  

2.學會察覺自己,認識當下

覺察自己不容易,正如俗話所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而且我們有同樣的盲點,在情感上,

多多少少有一點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嫌疑。

就拿我自己來說,在我的感情經歷中,

我會很容易洞察對方是不是對愛有所保留,

其實仔細反省,我這樣的明察秋毫,

其實也是自己沒有100%投入的表現。

再比如,我自己喜歡看帥哥美女,

可要是自己男朋友對別的美女有好感,

自己就會多多少少吃醋;自己看到優秀陽光男士,也會暗暗動心,

可要是自己的男朋友有這樣的賊膽,

就恨不得將他就地正法方解心頭之氣。

真的是嚴於律人,寬以待己啊。該打該打!

 

3.有能力轉化內在的煩惱

自從學習了吸引力法則以後,我的情緒基本上是開心快樂的。

但女人月事前後,總有心情鬱悶的時候,以前總是想法設法地去排除,

後來才發現,那正是學會與自己情緒和平共處的最佳時期,

安下心來,就像“心靜自然涼”的道理,

去冷靜地觀察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身體的每一個反映。

當你真的把任何一種情緒都當成一種能量時,

你就不會去反抗它,去驅除它,也就不會增加它的反彈性了,

它不但會自然消散,還會起到打通你內在鬱結之處的奇妙作用。

 

4.要大膽,探索自己的潛能所在

這一點對新時代女性而言太重要了。

很多女性滿足於結婚生子,就像張愛玲所言:

結婚是毀滅一個女性天才的最佳手段。

不少女性在結婚以後,失去了很多在青蔥歲月的抱負和理想,

預防丈夫出軌,跟小三打一場永不言退的持久仗,

就耗盡了她們的心力體力和動力。

一生就這麼過去了,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

我以前也是在逍遙度日和挖掘潛力之間左右搖擺,

現在倒是打定主意要輕鬆、好玩、不費力地將自己的潛能全然發揮出來。

 

5.情感上要自給自足,而這通常是女人最欠缺的能力

對這一點怎麼樣加以強調都是不過分的。情感上要自給自足,

男人的滋潤只能是錦上添花。不能像張愛玲那樣,

在文章裡“人情練達”,可在現實生活,一個胡蘭成就讓她“從此枯萎”了。

每一個女人都要把自己當作《小王子》手中最嬌嫩的那一朵玫瑰花,

自己負責給自己澆水灌溉,自己負責自己的一生都常開不敗。

 

6.學會面對孤獨

不少人結婚或者是走進一段兩性關係,是為了擺脫孤獨。

殊不知如果同床異夢,則孤獨加倍,一個人或早或晚,

都要面對孤獨,因為陪伴你最久的還是你自己。

孤獨的時候,學習靜坐冥想,跟世界上最值得探究的人:你自己相處,

真正了解自己,真正開發自己,真正明白自己。

是你孤獨時,最值得去做的事情。

 

20131017144840844ee  

7.認清生命中最根本的是身心,其餘一切都是不重要的“身外之物”

如果我們真的身心健康,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問題,

就沒有達不成的目標,、大家都知道,胃再大,也不過一日三餐;

房子再豪華,也不過夜眠三尺。

在這個世界上,“你當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你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

《聖經》上又說了:你就是賺得了全世界,

我今夜就要你的靈魂,你所賺的又與你何益呢?好好想一想,

你一生中到底什麼是重要的事情吧。

你深愛過人嗎?你被人深愛過嗎?

如果只是因為怕被傷害,卻錯過人間的真情。

就算是富可敵國,也敵不過心中無愛的寒冷。

 

8.定時排便比買名牌衣服重要一百倍、一萬倍

感謝我爸爸,從小教導我們這一條,

雖然長大了才學會,但也是受益匪淺。

 

9.永遠不要跟著時尚走

那就按照自己的風格,自己的需求,

自己的經濟能力成為自己的時尚吧。

 

10.關於婚嫁的一切勸導都應在緣分到時再說,

不在瓶頸危機時,因為說了也白說

 

我現在一直在思考有關緣分問題。

我曾經算過我跟兩位男士的合盤,

一個是“他是以家人的身份出現在你的命盤中”的,

另一個是“他是你前世的宿命。”

所以我覺得任何一種關係,無論“是劫是緣”,

如果是你人生中必須走過的一段旅程,

一段學習的功課,那麼婚嫁的勸導,

無論再怎麼有道理,還是當局者迷,

或是說:非經過以後不能成長!

這些勸導也就真成了:說了也白說。

就好比我自己,似乎都已經成了婚戀專家了,

可是如果事到臨頭,可能也還是大有學習、成長的空間。

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在人生的六大需求中,

任何一種關係給我帶來的成長感都是彌足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