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聽我!

 201112521592  

2013/12/04魏台鳳

 

    上帝造人,只造了一張嘴,造了一顆心,但造了兩隻耳朵,那是要人一隻耳朵聽外面的聲音,另一隻耳朵則聽所發出的聲音。

 

    有些人對靠近他/她的人話匣子不斷,近到早餐怎麼吃,遠到童年吃什麼;小到家事做了什麼,大到最近歐巴馬發表了什麼聲明。另有些人不論關係深淺,永遠只是悶着頭做自己的事;你有事請教他,他也總能兩、三個字就打發過去;你知道他的存在,但像座活動泥塑。

 

    這兩類型的人沒有真正在說,也沒有真正在聽,因為說的只管自己說,不管別人有沒有在聽,或也不管聽者的反應如何。不說話的人有一個關起來的世界,不信任溝通,也就拒絕接聽別人的表達。

 

    兩種表達形式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我害怕面對自己,害怕聽到自我內在的聲音。

 

    人們一再的以向外求取的方式來找自己,但總是落空!

 

    比如說,台灣的大學生畢業了,不讀碩士就沒有一個自我價值觀感更好一點的位置,讀完碩士之後,博士的頭銜顯得更有分量,於是,也不管這門學問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社會力是否需求的,總之就是去取便是了,殊不知“博士”不是博學多聞,是對一門學問技術的專精,在這個領域的人力需求性飽和了,多出來的“博士”,也就一無大用!

這追逐學位的線性思考,就是標準的外求。

 

    這是個社會資訊氾濫的時代,外求的知識有太多的誤導,那麼也就誤用了這些訊息,讓自己情緒起伏,無法安身立命的恐懼油然而生。

 

  

    向內看,聽自己,一直是心靈力最重要的鍛鍊,也是去除恐懼的心藥,心靈力是一種內在富足永恆不變的續航力!

 

    在我許多的宣說中,遇到很多人抗阻這美好又樸素的真理。對對方而言,是出於內心的恐懼,不論他/她的恐懼是來自莫名,或是自身經驗,我只能暗暗惋惜,他/她又錯過了一次與美好的自己相遇的機會!

 

    我會耐心的聽那些叨叨絮絮的說者,但我也會適時的將對方渺茫不實的際遇拉回真相現場,我更能耐心等待那些緊鎖自己心門的朋友,有一天他會小心的踏出一步來詢問:如何才能與自己對話?

 

   有位朋友長期承受脊椎側彎之苦,當我建議他用念力---吸引力法則來幫助他改善時,他嘲諷的笑說:「所以我只要喃喃自語『我的脊椎會好』就會好了嗎?那如果我唸『我要中樂透』也會中獎囉?」我無言,因為這是許多學習靈性意識開展的朋友,因為自身得到的喜悅,常想將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之後碰到的軟釘子回應;我無言,雜音太多以致拒絕求取新知是這時代的麻煩,我無言,用有限的知識去論斷無限的生命,是人們常犯的毛病!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去推展這靈性意識,終有一天可以集結成轉識成智,人類的神性意識集體提升的一天!

 

 

    請你,聽我,是請求自己寧定下來傾聽自我內在的聲音,外在的噪音永遠在那裡嘈雜着,你毋需擔心錯過,反倒是,你內在珍貴的聲音,像似靈光閃逝,你需要寧靜,需要傾神專注的聆聽它,那最珍貴的神示才會顯現!這是非常個人的,靈性的開啟本就是非常個人的,它需要放掉一切,才能找到這個神性,也需要在放空中找到創造豐盛的奇蹟!

 

 

請你,聽我!愛自己從這裡開始。

請你,聽我!當自己像個孩子,去聽那小小孩說什麼。

請你,聽我!當自己是父母,去聽那孩子的願望是什麼。

請你,聽我!沒有評價,沒有憐憫,只有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