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雅·與老子對話2】——為學日益,為道日損

 

 

 

 

 

作者:善舞銀蛇

 

轉自: 大衛_麥克

 


馬雅:師父,我最近有一種衝動,就是想把很多東西都送人,自己留下必需的就行了。其實我覺得有時候並不需要那麼多,很多東西買的時候只是覺得將來會用得到,但是變成自己的以後,就很多沒用過。想想我把這些東西送出去,感覺很開心,好像。。。好像是一種輕鬆的感覺

 

 

 

老子:哈哈,你們本來就不需要太多物質的東西,你們需要的只是“有”的感覺,而一旦“有”形成,就開始走向毀滅,到達無,只是自然規律。你最近不是有一些體悟嗎?說說看

 

 

 

馬雅:我是有一天,在公園溜達的時候,坐在凳子上,看到眼前的植物突然不是植物,只是一段跳動的頻率,我突然就能感覺到這個世界是幻象的意思了。這個看起來那麼真實的世界其實是投射出來的畫面而已,任何東西其實都是一團波。

 

 

 

老子:恩,的確是,你當時的狀態是和植物的頻率共振了,自我比較小。

 

 

 

馬雅:可是後來我有一些疑惑,因為後來我就感覺到看世界就會有些不一樣了。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頻率的凝結。越是粗重的頻率才會凝結成物質。後來我就去試,看看在人群中,還能不能看見物體只是頻率,我發現不能,我生活中用的那些物品看起來都可真實了,一敲還硬硬的。

 

 

 

我後來就疑惑,那麼我們吃的東西呢?應該也是粗重的頻率凝結而成。我突然想到我看的一段電影《西遊*降 魔篇》,裡面的主角玄奘,在初次遇到豬妖的時候,走到豬妖顯化的酒樓裡,雖然看起來很繁榮熱鬧,富麗堂皇的大廳,大家都很開心的吃吃喝喝,但是玄奘就看到 那些美食和人群卻是一個個人死去鮮血橫流的畫面,那美麗的裝飾其實是兇狠的武器,美味的烤豬其實是一個個死去的人掛在上面。

 

 

 

我 現在的感覺就有的類似這個,感覺讓我們感到滿足的那些東西,其實一個個陷阱一樣,讓我們的頻率越來越粗重。而頻率越粗重越會有粘性會凝結,而需要更多越來 越粗重的頻率才能感到滿足,就像上癮一樣。就像吃了好吃的還想吃更多好吃的,有了這個物質還想要那個,要更多,更多。但是這個時候人已經變得非常可怕 了,就像心裡已經住了一個黑色的魔。我突然感到害怕,我們怎麼才能跳出這個粗重的頻率?

 

 

 

老子:越是粗重的頻率越是會凝結,越是精細的頻率越是輕盈散開。精細的頻率沒有那個“聚”力。

 

 

 

馬雅:啊,你的意思是不是說:有其實就是粗重的頻率凝結,而無其實不是無。只是頻率太精細,我們肉眼看不見?無只是純的能量而已是這樣嗎?

 

 

 

老子:可以這麼說,無也分好幾個層次。到最後是連無都沒有。

 

 

 

馬雅:那我們怎麼讓自己的頻率輕盈起來呢?

 

 

 

老子你們怎麼讓自己的頻率越來越粗重的呢?

 

 

 

馬雅:我想想看,好像是不停的要,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這樣子。我 以前有個感覺,就是很喜歡吃好吃的,典型“吃貨”一個。其實吃貨還是挺可愛的描述。但是我那個狀態比較痛苦,就是吃到好吃的很開心,但不是單純的開心,是 暫時鬆了口氣的感覺。還沒吃完就想要下一個吃的。想要繼續吃,繼續吃。如果不是因為擔心身材,我覺得我真的會吃成一頭豬。想吃想要這些東西的時候,就像癮 發作一樣。

老子:恩,你已經體會到了,“有”是痛苦的來源。那你把這個過程反過來。

馬雅:怎麼反過來?你是說,越來越“沒有”?越來越“要”的反面是什麼呢?越來越“不要”?越來越“給”、“舍”?

老子:哈哈,道就是減法

馬雅:你是說,這就是你說的“為學日益,為道日損”的意思?

老子:是的,大道至簡。知識越多,離道越遠。物質越多,也離道越遠。人間的知識,是為了獲取更多的有。

馬雅:那你的意思是,我們不該學那麼多東西,我們也不該去擁有豐盛的生活嗎?都要像和尚道士一樣去清修嗎?

老子:你們享受“有”,就會受到“有”的制約,這是必然的。擁“有”的快樂和痛苦是並存的,“有”一邊在誕生,一邊就在毀滅或消失。所以你們“得之若驚,失之若驚”。

馬雅:但是我記得五次元裡面描述的人間的天堂,就是人人享受豐盛,人人都快樂富足。

老子:是的,五次元以上的能量都比較輕盈,人們不會受“聚”力的牽引,那時的人們享受過後,心裡就沒有了,不會想要更多,像你剛剛說的,上癮的狀況不會發生,就不會有痛苦。

馬雅:額。。。我好像注意到一個重點:心裡沒有,就不會痛苦。是這樣嗎?

老子:是的,內在的空無,其實是一個合一的狀態,不會有彼此的感覺,不會有匱乏的感覺,因為所有需要的,都存在這裡。

馬雅:那現在的人間呢?是不是好幾個次元並行的狀態?那這樣的狀態裡,也不可以享受豐盛嗎?是不是不管在哪個次元,只有心裡沒有,其實有多少物質都沒關係?也不會為物質所累的?

老子:你的問題還真多厄,好吧,我一一回答。現在的地球,確實是一個特殊的狀態,多次元多空間同時存在。可能每個人體驗到的世界是不一樣的,根據這個人本身的頻率來決定。是什麼樣的頻率就跟什麼樣的世界共鳴。如果某個人,他已經達到較高的頻率,他自然不會貪戀物質的享受,因為跟物質的頻率不共振。即便現在他擁有很多物質,但他明白這是“一”的一部分,他也來去自如,今天是放在他這兒的,可能明天會放在別人那裡,沒有差別,沒有驚慌,沒有痛苦。物質不是那個 “我”的。

馬雅:哦,明白了,重點是,這些物質有沒有標記成“我”的?如果是,就會痛苦受累,如果沒有,就不會,擁有物質多少都沒關係是吧。

老子:是的

馬雅:哦,我明白了,難怪我把自己的東西送出去了,我會感覺到很舒服很輕鬆呢,原來是這樣。那這麼說,其實我也不必像僧人苦行一樣,住石洞,吃野果,還是可以活在人群中間的,哈哈

老子:哈哈,你這個小頑皮。記住外在怎麼做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

馬雅:因為沒有外在這回事是不是?

老子:哈,你又懂了。

馬雅:嘿嘿,有勞師父教導。那所以把標記成“我”的東西去掉,或者送出去啦,或者就是覺得不是我的,是不是就是放下的意思?

老子:是的。記住:人間是加法,大道是減法,就夠了。

馬雅:是也是也。呵呵

 

 

 


 

 

【馬雅•與老子對話】3——純真之美

馬雅:師父,我今天玩得好開心啊,和朋友唱歌跳舞,感覺藝術就是沒有距離的,藝術就是通用語言!有的朋友雖然才第一次見面,但是也一起玩得很high!

老子:那是因為藝術裡面都是純真。

馬 雅:不過,我也有個疑惑。就是今天大家談起自己的父母的時候,這些朋友的父母,幾乎都很有藝術天分,唱歌、跳舞、戲曲、寫詩等等,可是我的父母怎麼就是很 平凡的農民呢?雖然我也沒說自己的父母不好,但是我很希望遺傳到父母的藝術天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藝術,只是大部分的時間,它們都是隱藏起來的。

老子:可是你遺傳到你父母的質樸和純真,純真就是最高的天分

馬雅:好像是哦,我今天就嘗試即興作詞,還有沒有譜曲就唱歌。以前我是不敢去嘗試的,但是現在什麼也沒想,開口就唱,哈哈,居然也不難聽,還全唱完了。

老子:呵呵,你現在知道純真有多美了吧。真善美,美是在後面的,藝術的美就是純粹的、流動的能量的表達。

馬雅:恩,謝謝師父一直教導我純真是最重要的品質,嘿嘿。

老子:對於回家,每個人走的路是不一樣的,你可以通過純真,別人也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但有一點,就是都要純粹。每一個純粹的能量,不管是什麼樣的能量,都可以回去。

馬雅:你的意思是說,其實我們只要堅持走一條路,不管是什麼樣的路,都能回去?

老子:是的。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路,所以不用去看別人在修什麼樣的方法,不用比較重要的是去尊重內心的感覺,自己適合走什麼樣的路很多時候,迷茫只是忘記聆聽內心的聲音你的內在一直都有一個舵手,領航你人生的風帆。如果你把船舵交給別人,或者交給頭腦的聲音,就會迷航。純真就是跟隨能量的流動,該表達的時候表達,該行動的時候行動,該沉靜的時候沉靜。能量過去了就過去了,不留痕跡,沒有牽扯。純真如水,上善若水,幾於道。

馬雅:哇喔,純真這麼重要!

老子:哈哈,一旦你給純真加上了意義,你就會失去它,它就變得不再單純,它就變成你實現某種利益的工具。純真不是後天得來的。每個人在靈魂之初和生命之初,都是純真。只要回到純真就可以了。

馬雅:其實說來說去,就是減法對不對?你就教了我這個。

老子:哈哈,說得沒錯。我不會教你別的。這個足矣。

馬雅:可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挺難的。

老子:如果你一直純真,簡單,你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你不會覺得難或不難。能量流經你的時候,如是而已。

馬雅:好吧,我承認,我是還不夠純真,不夠簡單。不過,我覺得我已經比之前好多了,我現在感覺自己簡單了很多。

老子:那你是怎麼變得更簡單的呢?

馬雅:我想想看,好像就是明白要多付出開始,人開始變簡單的。去付出以後,能感覺到能量的流動,人會很輕鬆很快樂。只不過有時候也會自私,希望別人多付出一些。特別有的時候是,我越是告訴自己,要多付出,有時候反而就會忘掉。

老子:恩,你還是會受到舊有能量的牽扯。把這個也忘記,別去糾結在自己現在的表現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這一刻有什麼樣的狀態,OK,好,讓它過去,讓下一刻真實的狀態前來。這就是純真的表達。


馬雅:哦,原來是這樣啊。明白了。純真就是如是嗎?

老子:哈哈,沒有名詞能解釋純真。就如同不能解釋“無”一樣。道可道,非常道。

馬雅:師父,你又來了,賣弄玄機。搞得高深莫測的,好多人都不能理解你的《道德經》。你就不能說得清楚點嗎?

老子:語言能夠言說的,肯定不會帶到領悟頻率到了,全都明白。不是我不想說清楚,是這個沒有辦法用語言來描述。語言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有”,沒有一個“有”,能解釋“無”,能帶領到“無”。

馬雅:好吧,好像是這樣的。那你告訴我這些有什麼用呢?

老子:語言給你指了一個方向,重要的是去踐行。很多時候,你雖然有所領悟,但“你所是”的能量,還不是你所領悟的能量,這中間是有差距的。你的行為展示了“你所是”的能量。

馬雅:好吧,那我乖乖去實踐。我就是這方面比較欠缺,想太多,好像明白很多,但是遇到事情還是老樣子。

老子:沒關係,還記得嗎?純真,如是,就OK了。

馬雅:哦,對,不用要求自己太多。好也這樣,不好也這樣。哈,我這樣想的時候,好輕鬆哦,就這樣也會變簡單耶!

老子:越純真就越容易純真。

馬雅:呵呵,好玩。好吧,晚安師父。呵呵,你不用安,你一直都安啦!

 

 

「馬雅•與老子對話」4--無條件的愛

馬雅:師父,我發現一件事,我在工作上始終提不起來太大勁,雖然現在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但是在人間事上面,我始終覺得像是沒睡醒的狀態,很被動,經常進去不了狀態,不像其他同事一樣做事很有積極性。這是怎麼回事啊?

老子:
親 愛的孩子,工作是你內在能量自然的表達,你愛你每一個地球家人,你所做的事,都是因為你愛他們。這是非常自然的事。不給你報酬,你也會去做,如同你愛你的 愛人,你會為無條件的付出,只因為你愛他。而你的報酬,是宇宙給你的回饋,是用報酬的形式彰顯你內在流露出的愛的豐盛。

馬雅:哦,工作原來是這麼回事啊。但是從我開始工作,我始終覺得很多時候工作進行得不順暢,沒有工作的積極性,其實我很願意把工作做好。我曾經做教務的時候,也很喜歡我們的那些學員,很喜歡幫他們解決一些問題,可是現在的狀態真的像我沒睡醒一樣。我不知道怎麼了。

老子:你的愛的能量不通暢,你受到太多觀念的制約。你從小學到的是:“付出要有回報,做人不能吃虧。你不能先愛別人,要不然你會吃虧。
愛其實是沒有限制的,沒有條件,如果是為了什麼才愛,那已經不是愛了。愛是不受二元對立的制約,愛沒有對立,它超越對立。愛體現在你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對愛的體驗受到制約,則你們在其他的方面都會受到制約。而你們在生活中體驗到的制約,都是一個機會,來質疑你們曾經學到的對愛的定義。如同現在的你。愛是你們的基本粒子。你們的DNA裡面篆刻了神的愛,再也沒有其他的。你們要做的,就是回到你們最初的狀態,讓本真最原始的神之愛自然流露、綻放。

馬雅:哦,原來是這樣,原來是我受到觀念的制約。不過,這都是父母、老師教的啊,從一生下來,就會被灌輸各種各樣的觀念,要怎樣,不要怎樣。那也是他們積累的人世間的體驗的經驗啊。他們愛我們,希望我們能過得好,才這樣做的。

老 子:呵呵,是的。他們教給你們的東西,是他們累積下來的經驗,是希望你們能夠比他們更幸福。作為父母,本身是為了來學習無條件的愛。雖然他們教給你們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樣的觀念,但是很多時候,他們自己的行為卻超越了這個信念。你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們的父母超越一切的困難阻撓保護你們,你們在 最低谷的時候,你們的父母敞開懷抱無條件的接納你們。在這樣的時候,愛創造了很多奇跡,留下溫情動人的故事。
你們要學習的,是他們傳達給你們的,這樣讓你們身體和靈魂都撼動的能量,這是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述,沒有辦法來教給你們的。他們給你們設立了愛的框框,是為了讓你們來打破它,讓你們體驗到無拘無束, 自由寬廣的愛如此一來,你的靈魂,才會更加清晰的體驗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馬雅:哦,原來是這樣。這跟我們每個靈魂來地球的原因都有些類似吧,都是給自己設置很多障礙,跨過去,靈魂才會獲得更多的體會和成長。

老子:對,這也是地球這個實驗場所存在的原因。在地球這樣的能量場裡面,每個靈魂才能獲得極致的體驗。

馬雅:可是也有一個問題,就是地球的能量場目前確實還是比較低頻,很多從高次元來的靈魂,能量太純淨了,來到地球就很不適應。有的甚至被地球能量同化,變得沉迷物質、權利等等。我們怎麼才能獲得極致的體驗,但也不至於迷失呢?

老子:目前這確實還是個比較大的問題,還有很大一部分的靈魂,還沒有醒過來。忘記了來地球的初衷。不過也不用擔心,
每一個甦醒的靈魂,都對沉迷的靈魂是一次喚醒。大家都是一體的,你們不管做什麼,他們的內在都會收到。你們表達更多愛,他們就會有更多的觸動。在合適的時機,他們就會甦醒的。

馬雅:可是我現在怎麼表達無條件的愛呢?我不會啊,我現在工作的狀態這麼糟糕,師父,你說的,這本是表達愛的很好的時機的。我經常感覺到我的工作進行不下去。那種感覺很痛苦。

老子:
是的,能夠自然表達愛是很幸福快樂的事,不愛是痛苦的。因為愛是你們的本然,不按你們的天性去行為,如同擁塞的河流,有一天就會氾濫成災,表現出來,就是你們體驗到的各種“問題”。

馬雅:哦,問題就是愛的能量不流暢而已嗎?師父你不是說本來沒有問題的嗎?

老子:
的確,你們每一個都是愛的存有,是你們的觀念扭曲了愛的表達,但觀念是虛幻之物。如果你發現這一點,所有的問題就會消失。

馬 雅:我現在有一些體會。師父你教的“如是”,遇到問題,我就告訴自己,如是而已,就不去理它。有時候它的確就不見了。這幾天我都休息得很晚,按我以前,我 肯定覺得身體吃不消,會狀態非常差。但是最近這幾天,剛有念頭跑出來說,啊,我最近幾天都睡很晚,身體會吃不消的,我狀態肯定很差。但是馬上就意識到了, 告訴自己,如是如是。讓它去吧。後來就忘記這事兒了,哈,結果真的身體就沒什麼反應,還是很有精神的做事。

可是遇到大的問題,就比如我經常性的進行不下去工作這事兒,用這個方法就不行了。按你剛剛說的,是要我表達無條件的愛,我的工作其實是不是也就不成問題了?我可以很開心的工作了?

老子:是的,當你表達無條件的愛,你會體驗到你的方方面面都會更順暢。

馬雅:可是,這就是更大的話題了,怎麼表達無條件的愛?

老子:
無條件的愛,是你們的本然,按照你們的本性去行為,就是在表達無條件的愛。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的內在會感覺到通暢,喜悅。當你感受到停滯、淤塞的能量時,你一定是相信了你頭腦的觀念,沒有遵從你的本性。情緒是一個導航儀,它顯示了你此刻所處的位置,是在真實中還是在幻境中。

馬雅:可是,有時候,我都忘記自己的本性了。我覺得很多人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感受。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自然的了。我們被束縛得厲害。

老子:
恩,那就多去大自然,重新跟地球母親連接。地球母親會讓你們回到孩童般的狀態。你們現在太少機會去大自然,都生活在觀念編制的高樓裡,所以忘記了什麼是愛,什麼是自然的表達。

馬雅:哦,明白了。謝謝你,師父。我愛你,這是我現在想說的。我感受到你對我們的愛,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