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完美的恐懼決定了安潔莉娜裘莉的乳房!(上)

 

R20130516S66051608   

                                     魏台鳳2013/10/31

 

     如果你/妳是安潔莉娜裘莉,你會因為醫學專家的分析有85%可能的罹癌率而割掉乳房嗎?

     這是一篇報導對安潔莉娜裘莉的描述:

    她是一個完美的化身,她有無懈可擊的過人天賦,她有獨特的甜美率真,但另一方面,她卻又毫不畏懼地面對和挑戰自己性格中的弱點和陰暗面,就如同所有優秀 的演員一樣,她嘗試釐清並瞭解兩個世界中不同的自己.古墓奇兵的導演這樣說。"性感"是對裘莉的第一個感覺,"狂野""智慧""強悍"

     當你美麗如裘莉,當妳幸福成功如裘莉,你會選擇扼殺自己完美的身體,特別是女性特質如此鮮明的乳房嗎?

     在一個課堂上,當我如此詢問時,只有1/10的人說:「會」。然而儘管只有1/10的人會選擇“至深的恐懼”-去掉乳房,仍可以看到疾病不能殺死的人,卻可能被至深的恐懼殺死!恐懼深植人心,讓心靈生病,讓身體成疾,人的想法讓完滿的自己若缺,多麼可惜!

 

醫學分析,永遠只是分析,統計數據也只是一個參考的表徵,然而想法一旦烙印便將分析、數據變得真實!但是想法創造了情緒(憂慮、恐懼),並且因而揮之不去也成真,就如同靈性課程一再提及的--思想創造實相;你是你生命故事的編導者!近來中西醫就防癌與抗癌共同出現的論點,癌症的死因不外乎兩點﹕

1.嚇死的﹕

     當突然得知自己患癌時,精神上承受著強大的壓力,致使全身功能崩潰。

2.治死的﹕

     醫院只能用開刀、化療等損傷性、破壞性與毀滅性治療,使病人的正常組織功能遭到破壞與毀滅,失去了生存能力,於是治療後很快進入死亡。癌症本身就是毀滅之症,再加人為的破壞與毀滅措施,而不是使用完好多益治療和保護性治療。所以癌症在醫院傳統治療中,不治死的慢,治療死的快!(趙育才教授)

 

 還記得塑化劑事件鬧轟轟的時候,有一位朋友的兒子在媒體發表的那天下午喝了一杯珍珠奶茶,到了晚餐時,才自新聞得知塑化劑與珍奶的關係,晚餐後,即上吐下瀉到高燒不退,二十多歲的壯小子經緊急醫療後,休養了兩天才好,醫師也無法具體說明是什麼使他生病。總之,他的家人都歸因那杯珍珠奶茶,是恐懼的想法創造了他的實相嗎?那麼一大伙兒“不怕死”的人繼續喝着手搖杯又怎麼說?

 

16083-2  

     回到裘莉的故事,裘莉所以選擇相信85%的風險率,有一個十分個人的童年經驗。她說:我的母親得癌症十年,這一路上看着她的痛苦,我的焦慮和不忍也繼續升高。這恐懼如影隨行的跟着我,直到我母親去世。現在,醫生既然宣告我有這樣的遺傳因子,我不忍心讓我的兒女(安有六個小孩,領養三個,親生三個。)繼續承受像我一樣的痛苦,我選擇防堵,讓這(悲情)不再重演。

 

     是的,這是裘莉表面意識的想法,很大的愛,這愛有着不忍人之心,自己所歷經的痛苦,不願別人也與她一樣,就如裘莉曾多次飛到非洲、阿富汗、柬埔寨去幫助痛苦疾患的人,更不說她所捐贈給各地的金錢物資有多少了。這是一個美麗的靈魂所給出的慈悲大愛。然而另一方面,也看到裘莉內在裡對達到完美的恐懼。

 

     各位要知道,一位好萊塢超級明星的成功,豈有一夕可得的?天生麗質不說,性格的洗鍊,勤奮競業,接受挑戰都是成就明星的必經之路。然而,在現實人生中,為了達成目標,我們依賴信念來支持,讓自己有續航力!這信念也可能是來自恐懼---我們害怕失去愛,害怕貧窮,害怕無價值感,害怕一事無成‥。總之,這至深的恐懼也是敦促人們成功的最大要素。

 

     這裡引述另一則對安潔莉娜裘莉的報導:

     安潔莉娜·裘莉2005年當選著名男性雜誌男人幫》(FHM)一年一度的百大性感女星排行榜第1位。《FHM》雜誌的主編斯科特·格蘭姆林對安潔莉娜·裘莉充滿讚美之辭:「安潔莉娜身上不可思議地體現了讀者尋求的所有關於性感的定義。她不僅漂亮,還智慧過人、率真坦白,對自己的信仰充滿熱忱。作為聯合國難民署的親善大使,她不知疲倦地四處奔走,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裘莉成功了,事業、愛情(她與小布的婚姻)已達到一個頂峰,距離現實的好萊塢文化因年老色衰而褪色的明星光環,她還可以穩坐好一段日子。但是在這個當口,她選擇讓自己的不幸呈現,因為她已達到完美。如果說,她不願看到完美漸次的消褪,更可以看到的是她對完美的扼殺,和內在裡用完美來獻上對母親的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