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可敬的母親》     

 

魏台鳳2011/10/11

 

    「那天早上我去房間叫他時,他的雙腳還在床上,頭和身體著地,嘴唇已經發黑,我第一個閃念是他走了!我兒子,才整整24歲!」

 

 

 

    我 被這消息震驚,悲感湧來!這位眼眶泛淚但平靜敘述的母親,是我樓下的鄰居。不可置信的是,幾個星期前,這位高壯健康又帥氣的男孩,還在家門口和他的狗兒 玩,笑瞇瞇的聽著他父親和我的對話。這麼青春美好的生命,怎麼就心臟病發作了呢?這炸彈炸得我全身發麻,我反應式的想到,這位母親她要如何面對?她要怎麼 度過這長長的黑暗期?

 

 

 

    平 日裡她給我們的印象是和藹可親的老闆娘,總看到她張羅著先生和孩子的三餐,是個忙進忙出的典型主婦。但十分多愁善感又情緒化的印象,是從先生那兒形容來 的。常常有莫名的擔心和恐懼,從交通、世道人心、到未來孩子的生涯展望,都是做為一個媽媽所牽掛的。兩個兒子分別離家上大學去了後,一方面是不忍母親空巢 期的孤寂無用感,一方面是想減少母親的奪命環call,所以帶了一隻小黑狗回家,這下子這位媽媽又忙碌了起來;狗兒子如何如何又如何,在我經過她店門口時,總對我叨念著…。

 

 

 

    一次,她的狗兒子不小心出了車禍,這位媽媽哭了好幾天,直到狗兒漸漸復原,但她對牠的照顧更加細心了!甚至是過度擔心,有時這狗兒只是跑離她的視線內遠了一點,就緊張的將牠喚回來,這樣一位對家人充滿全副愛戀的媽媽,要怎麼走過這一程呢﹖我為她起了個擔憂--世間情,放手的痛,不容易!更何況是這樣的母子情呢?

 

 

 

    然 而,她接下來的話語,讓我的預設汗顏!她說:「我的兒子是有福報的,他很平靜的走了!他走時在我們的懷裡,家人環繞;是用愛送著他走的,我對他說:『孩 子,你放心!媽媽和你的緣份雖只有二十四個年頭,但我覺得已很足夠。你是貼心的好孩子,媽媽很幸運有你這樣的小孩,你不用擔心我,我會過好自己的生活,好 好與你爸爸互相作伴!』老師,你知道嗎?我常感到他還在我身邊…」,「是的,是的,妳兒子和妳只是肉體分離,你們的心靈永遠是相通的!」我說。

 

 

 

    「所以,我要放下,祝福他,他才會好走,我要他跟著佛祖早日通往西天,我不要掛念他,他才會放心大膽的走向大道,對吧?」

 

「對,對!」我內心升起的感動與敬意已無需再多說什麼了!

 

 

 

    再 一次,我看到人的力量在強壯時,是如此美麗!這麼巨大的痛,我卻看到一位堅毅母親臉上的光輝,她對孩子的祝福是永遠的,所有為孩子好的事她都願意去做,所 以她停止習慣性的哀傷和自憐,勇敢的用祝福去面對孩子的失去,一如她在用盡力氣將她的孩子生出的剎那,那祝福自己孩子的喜悅是同樣;那母性的美麗,是無可 比擬的!

 

 

    是的,祝福,是對我們所愛的人永遠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