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該把什麼交還給父母?

vitolda-klein-zjhqtdBoqqw-unsplash.jpg

文:海靈格教育 

 

图片我們從父母那裡全然的接受生命,以及伴隨著這個生命而來的一切。可有時候我們卻無意識的從父母那裡拿了一些本來僅僅只屬於父母的東西,這些東西讓我們作為孩子根本無法承受,我們必須把這些東西交還給父母。那是什麼呢?是那些父母行為的後果,那些完全屬於父母自己的責任。而事實上,父母也常常在靈魂深處等待和尋找他們自己行為的後果。 图片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這種糾纏源於一股普遍動力,而這種普遍動力在墮胎的母親與在世的孩子之間尤為明顯。這種普遍動力常常呈現為母親內在無意識暗暗隱藏的一句話:“你來替我,孩子”。母親不想面對她墮掉孩子這件事情。她不願再想起這件事。她隱隱對這場死亡心懷愧疚。這通常會導致疾病或意外事故。她靈魂深處隱藏的願望就是消失,去找死去的孩子們,因為她在尋找完整的自己。因為這一過程是完全在無意識中運行的,所以她並沒有意識到這股隱藏的動力。她在世的孩子們感受到了她對死亡的渴望,想要將它——可能是疾病,可能是意外事故——從她身上清除。母親感受到孩子們這份偉大的愛,她在內在說:“最好你來替我。”這與善惡無關。但它確實擾亂了整個系統。
   在這些家族中孩子們的表現異常。他們表現得仿佛他們是大的,而母親才是孩子。在這個家族中,沒有人因此獲得安寧。爭吵不斷,矛盾無法調和。在學校裡,類似的劇情也會在他們和老師們之間不斷上演。這些孩子找不到依靠、找不到重視、找不到尊重。他們失去了界限。他們站在了錯誤的位置上。他們並非惡意,他們很絕望,懷揣對母親深深的愛卻無法表現出來。他們隨時準備著為她獻出生命。但他們表現的卻恰恰相反。

   但是我們不要被這種表像所蒙蔽或誤導。我們只需要專注於事物的真相和可能的解決之道。 图片
  
那麼對於在世的孩子來說解脫的方法是什麼呢?索菲·海靈格在她的新書《家族系統排列與科學》中清晰地指出:對我們人類來說,只有當我們全然地認可所有的作為和經歷都屬於那些作出和促成作出相關行為的人時,所有人才會獲得平靜。他們有權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這是他們自己造成的。當我們承認發生的事實時,一切才能歸於安寧與和平。我們要做的是停止各種評判。 

   所以,在世的孩子不需要抱怨父母。反過來,我們在心裡帶著愛默默對他們說:“你們這麼大,我讓你們自己來承擔所有的責任!現在,我留在我自己的位置上。”

   排列是對這個解決之道的清晰呈現,排列從個人排列自動進入到一個更大的維度,大部分參會者加入其中,隨著移動發展成為一個影響非常廣泛的團體排列。

   排列實例中的母親:我身上好多地方都輕鬆多了。我心裡的沉重消失了,完全消失了。徹頭徹尾地消失了。現在她睜開了眼睛。她非常清晰地聽著一切,觀察著一切。
   索菲·海靈格:對我們人類來說,只有當我們全然地認可所有的作為和經歷都屬於那些作出相關行為的人,以及促成他人作出相關行為的人時,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他有權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這是他自己造成的。當我們承認發生的事實時,一切才能歸於安寧與和平。我們要做的是停止各種評判 將它保存在你心裡!以愛為榮!

  回到家裡,不要抱怨你母親。反過來,你在心裡帶著愛默默對她說:“媽媽,你這麼大,我讓你來承擔所有的責任!現在,我留在我自己的位置上。”

 “現在我要用我的生命來做些美好的事情了。”

 “媽媽,我用這種方式來榮耀你——我的媽媽、榮耀你們——。索菲·海靈格:把責任交還給母親,她就能自行解脫,在這個層面上,連結與愛再次成為一切的中心。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