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老師泰安家族排列工作坊 


學員 FV(假名) 心得分享

12010716_892736090819943_8385397749953713419_o  

 

 

    今晚回到家就盼著兒子早點入睡,我好沉下來寫點什麼,聽到孩子的均勻的呼吸聲,我內心一陣喜悅,他終於睡著了!


   
我個人認為三天的工作坊裡的能量流動真的是波濤洶湧,而下午魏老師做的與內在小孩的連結的冥想更是把工作坊推向高潮!又在高潮處戛然而止,讓大家意猶未盡!在聲聲感恩中《相約內在的自己》工作坊也圓滿落幕!然而場域上的所有聲音都還在心中盪氣迴腸!
從第一天下午我就渾身難受,昨天更加明顯,更讓我下定決心做個個案。本來我準備了兩個議題,要麼做和例假有關的 要麼做和老公有關的,但是當我坐到魏老師旁邊的時候,竟然渾身都控制不住的發抖。簡單交流後魏老師讓我看她眼中的自己,瞬間淚水成行!佩服魏老師的功力,一下子看到我對自己的不接納。工作坊的主題也就成了我的議題。


  
 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最近讀的很多書都是與內在小孩對話的,前段時間我也意識到對自己的不接納,只是沒有力量去接納自己。一直不自信,覺得自己不好,我是家裡出生的第三個女兒,我的出生在那個當下,沒有給家庭帶來一點歡樂,更多的是爭吵無奈和媽媽的淚水…曾經在一次冥想中,我看到小嬰兒的我躺在媽媽的懷抱裡,正尋找媽媽溫暖的乳房,卻看到媽媽不耐煩的臉,拿著冰冷的奶瓶充滿怨氣的塞到我的嘴裡,我看到奶奶似鋒刀一樣犀利的眼神,一切都讓我害怕。再後來覺得自己真的不好,長得黑,自己的聲音也不好聽,買鞋腳丫胖,穿鞋也不好看,我也不願修飾自己,慢慢的對自己挑剔越來越多,後來發現自己看自己都不順眼,手機裡幾乎沒有自己的照片,我從來也不自拍,因為我看到自己的照片都覺得好難看…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接納,怎麼可能會接納別人呢?為什麼對老公如此挑剔?不正是對自己不滿意的投射嗎?魏老師赤裸裸的把我對自己的不接納呈現出來,那一刻腦子一片混亂!也不願意接近坐在對面的自己,僵持了很久,魏老師忽然說停到這裡,我那一刻又好害怕失去他們,我急速上前抱住她們,就在那一瞬間,對內在的自己充滿了感恩!


   
當時我也清楚,我並不是真正接納了內在的自己而是害怕失去自己!知道這是我今後要主修的功課! 然而下午魏老師又帶領大家做與內在自己的連結,當回想這一路來被飽愛的感覺時,我好難過,三十年來竟然沒有一個瞬間是感覺到有滿滿的愛的!覺得自己好可憐!後來在練習中,我看到內在小孩的代表時,我覺得他好可憐,沒有人喜歡他,可是轉念間,我內心有股強大的力量要我對內在的小孩說:"縱使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歡你,我來愛你!我來保護你!"那一刻我知道我從內心接受了自己!


    參加很多次工作坊,每一次都覺得這個問題解決了,下個問題又來了,越學習越痛苦!然而這次場域上每一位案主都有自己的影子,隨著案主的生命故事我也被揭得遍體鱗傷,三天裡我經歷了恐懼痛苦,現在寧靜從容有力量,當我真正接納自己時,反而覺得一切都不是問題了,再也沒有盼著天天做個案的念頭了,自己的內心強大了,面前的溝溝坎坎也就不再是障礙了!正如魏老師所說逝者安息再不停地扒拉死亡動力,家族動力那是對家族的大不敬! 


   
還要讚歎魏老師的人品和崇高的職業道德。魏老師的簡明扼要的語言具有顛覆性的效果,常常一語中的,顛覆了許多案主和同修慣性思維,讓人感覺痛苦與幸福就在轉念間。他又充分尊重每一位案主,不干涉不預設!簡單,俐落,又尖銳犀利,讓案主自己發現解決之道,在最痛的地方成長。每次課間休息,魏老師根本沒有機會休息,學員總是抓住一切時間和老師交流,面對大家的詢問,魏老師真的是不厭其煩。


   
 晚上回來好友迎迎又給我打了電話,她說她一直很羡慕我,並列舉種種!我對著自己就笑了,傻丫頭,一直活在自己幻想的痛苦裡,卻沒發現在那個當下爸爸媽媽已經給予我最好的了!有時候頭腦也是會騙人的,覺得對的事情也許不是事實,讓自己陶醉在自己編織的痛苦裡,卻看不到當下滿滿的愛!我愛自己!我愛爸爸媽媽!我愛我親愛的老公,我愛我可愛的兒子!我愛陪我一起成長的同修們!願我們都幸福!

 

 


學員 JK(假名) 心得分享

11140232_892736054153280_3281852751402717117_n  

 

     我的議題很明確,就是解決跟父母連結的問題,我從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之前參加工作坊做練習時,我每次跟父母的連結都是不接納、痛哭流涕,而跟父母關係的好壞,決定著自己的事業、人際關係的交往、金錢的關係,而這些我都中招了,我負面的情緒比這些還要多,不自信、懶散、恐懼、焦慮等等,更致命的是,我感到這些問題已經影響到我現在的家庭了,我很痛苦,一直認為這是我與父母愛的斷層造成的,沒有愛的能力,也頭疼這些問題要做多少個 個案才能解決完成?

 

    當個案展開,魏老師引領我走到內在小孩面前時,我還是有一點點的茫然,困惑,心想這是我嗎?這麼無助、這麼疲憊?好陌生啊!我隨著老師的帶領對她說出那些話語時,我的腿變的好沉重,我無力邁向她,我只想靜靜的看著她,外面的一切與我無關,慢慢的,我的心開始打開、柔軟,我真的看到了她,腿開始變的輕鬆,想去抱抱她,當我抱著她時,我的內心平靜而有力量!頓時有種茅塞頓開、大徹大悟的感覺,在那個當下,只有我自己!很感恩魏老師的辛苦付出,讓我找回了我自己,您功底的深厚、宏觀的高度,顛覆性的思維,像一味中藥,一次性根治了我的所有問題!魏老師帶給我們三天的心靈盛宴,感受著每個生命故事,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的影子,都在療愈著自己!

 

    修行的功課,我會在生活中去覺察、執行!也願所有的同修們,好好的愛自己,活出自己,不要再去盲目的愛!我現在好有力量,滿心的愉悅!愛自己、愛家人,愛魏老師、愛劉老師、愛党老師、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