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再度連結

                                                               20110130日家族排列   ~一片雲~

                      

 14年的婚姻生活中我們極少交心會談不談自己不談對孩子的教育不談未來計畫不談自己的家人不談看一本書或一場電影的感受不談自己對事物的愛好和興趣家事他會徵詢我的意思但我從未聽他當面說過關於我這個人如何如何或跟旁人說我老婆是如何如何這幾年我才覺察我們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貌合神離分床異夢他鎖在他的世界中而我越來越痛苦難受……

    今年130~邀老公同行~參加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當個案

 

    上午~在老師言語的巧妙引導下一向不喜談感受的老公竟在這個團體中講出他對我的感覺也願意在陌生人前敘述夫妻的相處狀況以及一些他自己的想法

    看他侃侃而談有時逗得在場學員哈哈大笑我心想在家裡和我說話時為什麼就不能如此呢?當下我對自己的反省又在念頭裡來來回回盤據著….

 

     到了下午或許看見老公的心顯然放鬆且開放了老師也從談話中對我們的狀況及問題有了底便進行我們夫妻關係的排列我與老公一起坐上個案的位置他陳述他的感覺我陳述最近與老公衝突的引爆點是他原生家庭的金錢問題結婚多年來那種被冷落忽視寂寞的感覺。」相處時兩人不發一語衝突時他轉身離開凝結沉重的關係令我很難受心情也長期鬱結

 

    本來以為金錢觀是我們不和的一大原因但排列卻顯示我們的感情和金錢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我的心一直在悲傷落淚當老師排出老公的爸爸媽媽時我的代表竟哭得唏哩嘩啦呈現出止不住的悲傷在旁觀看的我很疑惑代表的反應何以會如此而老公的代表則如實呈現他那副總是緊鎖眉頭看著我卻一句話都不說也不來安慰我的表情一個老是將我從悲傷生氣推落到失望冷漠的表情我們的相處模式在場域中呈現

 

我只是不會表達老師引導老公的代表說出這句話

你一直哭我不敢靠近你老公代表說出這句時眾人笑了我的代表起身移動趨向老公

你要用聽我說喔你真的有用心聽嗎這是我的代表替我說出的真心話

    老公依然沒有聲音回應只硬梆梆地點了頭但這次我願意靠近他了我們相擁在一起在他懷裡我痛哭失聲(老師在此結束排列)

 

 

    當愛再度連結委屈在那刻得以發洩我的心裡才漸漸有和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