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碗廚餘

 

我常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尤其在黎明時鳴聲淒厲的119,總讓我驚醒」「什麼事是讓我聯想的嗎?」「嗯大概是爸爸已年近80歲了,每天早上都還要收廚餘,他天一亮就騎著三輪板車出門了。有一次,他說他差點被一個酒駕的年輕人撞到,讓我們都替他捏把冷汗。從此,我清晨聽到呼嘯而過的119,就睡不著了

 

 

我常懶得分類所剩不多的廚餘,而將它丟到垃圾桶理處理掉,因為要另外走一趟去倒在又臭又油膩的廚餘桶裡是件麻煩的事。在這樣的談話之後,縱使只有一小碗的廚餘,我想到有個老人家,仍每天辛勤的走過大街小巷去收集,再也不辭自己小小的付出,滿心感謝的去倒在廚餘桶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