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 系統排列工作坊  

課程主題:暴風眼

 
如果我們具備的雙眼無法看向自己,
會讓颶風橫掃我們的生活,
而為了應付生命風暴,
我們躲在颶風眼中喘息著,
就如強風橫掃過境時,
在暴風眼的中心會有片刻的風平浪靜,
然而,我們知道,颶風並未真正離開,
擔著心,我們讓自己暫時不去面對
老天並沒有作難我們,
只是考驗著我們有沒有勇氣去通過。
如果你想坦然的看見自己,
學習不批判自己的好與壞,
那麼心靈的修煉就是你力量的來源。
 
 
 
 
 
開場:上身心靈課程,是為了要看見自己、認識自己,讓你知道什麼路才是你真正要走的。人生不是來受苦的,上天賦與人類去挑戰自己,超越自己這是所有物種中人類惟有的天賦。
   
    用系統排列的方法,可以來面對生活上的困難,讓你看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給予明燈的指引。
 
    靈性成長課程就是一個超越自己的課程,今天大家能來到這裡一起上課,就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不 論是職場、家族中的成員位置失序,生活就顯得一團亂;工作也不順遂。家族系統排列方法在潛意識中交流,看似一個原理;一套法則,運用早已存在的磁場關係和 感知能力,在人與人之間相互感應。人體是帶電的;有人就有波、有振動,是一種生物能量而形成的能量生成場,建立起的一個磁場的狀態。所以代表可以呈現出當 事人的家人的樣態。
 ﹏﹏﹏﹏﹏﹏           ﹏﹏﹏﹏﹏﹏            ﹏﹏﹏﹏


☆議題☆

    當事人想開服飾店,但父親並不支持她。
當事人: 這個想法從今年初就有了,因為被反對而停擺。這幾年裡曾經嘗試去找其他工作,但都一無所獲,眼見今年都快過完了,但卻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所以開店這個念頭又重新燃起,希望能為人生找到一個方向,並且改善和父親的關係。
 
請四位學員分別代表當事人、父親、母親、事業關係人
 
當事人代表:走繞場一圈,之後倒在角落。
 
父親代表:我們夫妻之間的事情,不需要外人插手。(和母親代表抱在一起)
 
老師:(問當事人)妳曾經有尋死的念頭嗎?
 
當事人(眼眶驟然紅了!):是的,因為覺得在家裡很不開心,像隱形人一樣。
 
老師:父親家族有無發生什麼事情?
 
父親代表(對事業關係人代表)說:有什麼事情,我來面對,她是我的女兒,我想解決問題。
 
(但事業關係人代表露出不願意的表情)
 
父親代表:我在這裡,與你致上最深的歉意(父親代表自動的跪下),我很抱歉,真的。我知道,時間是最重要的療癒,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所有的事情我都願意承擔,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知道是我不對。(低頭賠罪)
 
(當事人也回到場域中並跪在父親身旁)
 
事業關係人代表(無奈的):好啦!好啦!起來吧!
 
老師:宇宙的循環,是生生不滅的,現代科學已證明物質不滅的定律,事與情的存在不會因遺忘而消失。
   
    家族場域可以幫助家庭和解,但若當事人沒有動力,卡在意識型態裡,就無法解決。系統排列最讓人感動的是,深層的愛得以看見。
 
    老師再設一個當事人與父母的排列,讓當事人跨越出動力的影響,朝向新生活。
 
老師:工作是一個人存在的價值感,當人成年了,自然想要工作以證明自己的獨立和存在價值。每個做父母的永遠希望孩子可以自立,縱使他們再寶愛自己的孩子,都希望他/她是有用之材。
 
(對當事人說)記住這個看向遠方的印象,那才是妳的前程。
 

    團體結束時,當事人回饋給團體:早上來時,我感到心口很緊,很凝重,現在鬆開了!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確切要怎麼做,但我不再惶恐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