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被打不是女人的專屬,男人在家庭中成為「受害」的一方與日多見。不是女人愈來愈兇,而是覺醒的男人增加!不再將自己趨於劣勢的處境掩藏起來,是一種值得激賞的自覺,帶著他願意面對自己的困境和尋求解決的勇氣,內在的力量也由此探索中蘊蓄!

 

 

        那天,正在做一項健康檢查時,手機響了,於是拎著鞋襪走到醫院的一角,展開如下的對話:

 

 

「老師,我太太正要拿刀殺我,我要怎麼辦?」

 

 

「那就被她砍吧!如果你不想逃走的話。」

 

 

「什麼?

 

 

「是啊!如果我走在街上碰到瘋子拿刀追人,我當然先跑為妙!」

 

 

停了半响,對方才說:「老師,是因為我們吵架,我說那我同意她分手好了,她就發作了!」

 

 

「所以你覺得對不起她,同意她拿刀捅你一刀嗎?」

 

 

「不是啦,我是怕她氣壞了,我麻煩更大了!」

 

 

「那麼你現在想讓自己的肉體付出一些代價,好叫她不生氣嗎?」

 

 

「哦我知道了!」

 

 

「嗯,我知道你是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的!」

 

 

「老師謝謝!」。

 

 

 

 

在伴侶關係之間,存在著一種微妙的經驗模式,這模式不僅熟悉,而且耽溺。這樣的情緒裡住著一個小男孩--常在母親的憤怒和眼淚下而不知所措!驚恐又自憐的情緒伴著他成長,直到他遇到一個容易生氣又自哀自憐的女人;致命的吸引力便發生了作用,他又有了一個可以與之演出的對手也許,一個機緣下,他有機會重新看到,他有拒絕再登場的決定權,這戲碼才會落幕。

 

 

 

小男孩是女人的貼心寶寶,但永遠不會是女人心目中有魅力的男人!男人啊,你要做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