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念間的等候

​                                       魏台鳳    20170516

images (49)  

    每天從不同的管道: Line, Facebook, 微信,QQ湧來許多的問候 ,許多的提問 ,許多的感傷與苦惱…有些像囈語,有些寫著一小段心情故事, 有時候是自我分析完了又自我疏理了,我都聽著 ;看著。

    有些狀態是不斷地重複又重複, 有些他們並不真的需要你有什麼回應, 有些 卻是急躁躁的只想等一個答案。

   不論是用什麼樣的形式表達, 我都明白這些朋友他們正走在一條共同的道上 : 他們需要勇氣,需要耐著性子,不斷的 去搜尋著生命裡的答案;去尋找與 較高自我碰撞的機會!

 

    在與當事人工作 的陪伴中,我無數次的看到當事人可以走到哪個點上 ,而在那一剎那間他的所有痛苦和症狀都會得到一個轉化!

其實這一切都是在一念之轉中 常常也就是在那一個轉念的瞬間 ,這轉念作業就完成了! 但是 就像一個藝術工作者一樣, 用著許多的創造性技巧, 帶著靈,感,一邊砌,一邊推敲,一邊琢磨…然而,常常我必須按下我的內心的期盼, 等待著, 等待著 這一顆心靈願意一道一道的 打破他封鎖的堡壘; 最後讓他的 真性情 昭然若現!

     是的,這才是他的真我, 他真實的靈魂 ! 他真實的那個純真的善美的內在小孩!

 

    然而有時, 我不得不接受期待的落空, 看著這靈性之光就像一道慧星的尾翼消失在我的眼前…我必須接受著無數次的盼望又無數次的消失。 然而,只要在當事人之後有那麼一次走到那個點上了, 真的與他極致的自我相逢了,那麼我是如此的開心; 如此的雀躍!

 

    願意走療癒之路是這麼的不容易,願意走到探索自己心靈的奧秘是要這麼大的勇氣, 但是我們存在於寶瓶時代的 人們啊!我們再沒有更多的理由不讓自己去探索, 因為一切都準備好了, 宇宙之愛是這麼的豐沛, 雖然他夾風帶雨的好像製造了許多的仇恨,戰爭與天災! 這些都使我們退卻,這些都使我們個人的經歷創造出加乘的恐怖! 但是必須看到: 這就是障礙現前 ,跨越它才能有更廣闊的美景等在那裡!

   作為一個心理工作者 我只能默默的為他們喊加油, 剩下的也不能多做什麼!我心理深切的相信著: 宇宙大愛不會落下任何人;當他的意願是如此堅定時,意識提昇必如是的!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