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家族排列之後                                                                                Ashley

家裡情形多少有些改善

 

1.  外公外婆較少爭吵了 

 

  ( 排列出來的結果是其實他們很相愛   只是愛演吵架的戲碼給我媽看     

 

    而我媽就雞婆踰位當協調者的角色    當我媽的代表退出後    就一直腰痛到下課)

 

   而神奇的是    我媽從來不曾腰痛的  (她很自豪這點 )      從那天開始真的腰痛到現在

 

   而我媽自己說她發現只要我外公外婆開始意見不合   冷戰     她就不會腰痛了

 

   但只要她們和好如初     我媽又開始腰痛了  ( 因為沒戲份可演了   ~ )

 

   所以她有一次跟我說    不知道是她要腰痛好還是不要腰痛好    

 

   我都跟她說  :   你就放下    這戲已經殺青了    你沒得演了    別想再演續集了 !!  

 

                          這樣外公外婆不用吵架      你腰也不會痛了啦  !!!

 

2.  我排列我爸媽的結果是    她們就是那樣  ( 不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那相愛模式)

 

     我必須接受尊重爸媽的模式就是那樣     不要像我媽一樣去介入她們的關係

 

     而我那天回家之後      看到我爸會主動跟他聊天    不會覺得看了很不順眼了

 

     ( 我爸以前把我媽捧在手心的   現在則是常常大呼小叫   所以我很看不慣 )

 

     父女關係不再緊張     回歸正常 

 

      ( 雖然我爸還是會常大小聲   但我情緒起伏卻比以前穩定相當多 )

 

 

我一直希望我媽去參加排列     但她還沒答應     

 

( 她是我家族中的核心人物    如果她去排列    我相信家裡會改變更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