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 傳承家族的生命能量

:光愛能量療愈 

 

 

清明,對中國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這一天,我們祭祀、掃墓、思念故去的親人和先祖,我們相信他們能夠領受我們濃濃的思念和真誠的敬意,這種莊重的儀式是充滿詩意的。在這樣詩意的節日裡,我們邀請大家去連結和傳承家族的生命能量。

能量的傳承從【接納】開始


 

       人類社會世代繁衍生息,孩子從父母和祖先那裡遺傳和接受維繫生命的能量。我們每個人來此生最大的能量來源之一就是父母及祖先,也就是我們的家族能量。

  牛頓第三定律說明: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總是同時在同一條直線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其實,我們與家族之間的關係也是一樣,當我們能夠全然接納父母及家族的時候,自然就會得到家族能量的傳承;當我們不能從心理上認同父母和家族的時候,其結果就會反作用到自己身上,阻斷了能量的傳承,也等於拒絕認同自己。

       家族能量的傳承離不開親密的關係,能量的鏈結靠的是直覺和靈性,直覺和靈性又是以情感為基礎。親密的情感從接納開始,也就是說,只有子女接納父母,父母接納子女,才能夠打通聯結的通道,使家族能量得到傳承。

  我們知道,兒童對外在世界的感知能力極強。當一個認知形成信念,並埋入潛意識後,將長久地影響人的思維和行為。潛意識的形成大多是在無意識的時候。那些在無意識狀況下種下的信念種子對人的一生產生巨大影響,如果沒有覺察和轉化,將會且歷代傳承。

 

       如此便形成了很多家族性的模式和問題。在每一個問題的背後,其實都代表著我們還有一些沒有釋懷的執著。這些執著障礙著我們與父母和家族的能量聯結,不但將問題卡在自己的身上,甚至傳遞給下一代。這些執著也成為障礙我們解決問題的陷阱。讓我們停滯不前。

 

       接納,是穿越這個障礙的解決之道。當我們全然的接納父母及祖先,將能量通道打開,釋懷和放下我們的執著,便能看到其中的真相,贏回家族和父母所傳承給我們的天賦禮物。更重要的是,贏回那一份原本屬於我們的親密和幸福。我們的精神由此得到進化和昇華。

 

 

生命能量的本質是【愛】

      生命能量的本質是愛,它從源頭而來,經由我們的歷代祖先,傳承到我們每個人身上。好像一個巨大的生命金字塔,從遙遠的地方,將愛的洪流通過每個家族和父母,傳遞給每一個孩子,最終落到我們自己這裡。也許你也有孩子,那麼你也是這愛的洪流中的一員,家族生命的能量也經由你傳承給你的孩子。所以,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承載了滿滿的愛,這些愛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去過好自己的人生。
 

 

       無論你是否有參加到今年的祭祀活動,都請在自己的內心連結你家族的生命能量,去感受和體驗這些愛,讓它流動起來,在你的身上,在你的生命裡。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就將它傳承下去。

 

       我們為你準備了一些簡單小練習,運用冥想和祈禱的方式,協助你與家族能量相連結,借助我們傳統節日的集體能量場,這一練習會讓你走得更深入。

 

為祖先與家族能量療愈及祝福祈禱文

儀式:

       選擇一個安靜且不受打擾的環境,可以點燃一支蠟燭或一支清淨的香,供養一束淡雅的鮮花。然後,安靜的坐下來,呼吸,靜心幾分鐘,感覺自己完全放鬆。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播放一些輕柔而緩慢的音樂,然後一字一句的誦讀此祈禱文。

 

祈禱文:

 

       神聖的宇宙源頭(此處可轉換為你的信仰,如佛陀、耶穌基督、老天或是其他任何你發自內心真誠信任的更高存在),我在此刻虔誠祈禱:

 

       我發自內心地誠摯感謝,無論是在我的今生中,還是在我的累生累世中,我所有的父母及祖先,我深深地感恩你們。因為有你們的傳承,我的生命的能量才得以傳遞。因為有你們代代相傳和努力,我今天的生活今天才能有如此進步和文明。

 

       我感恩你們,經由你們,我看到,我的生命不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我是人類生命之樹上的果實,我是家族生命能量的結晶。經由你們,我也看到,我的生命與人類整體的生命能量息息共存,密不可分。在這個與歷代祖先連結的日子裡,我更加感受到這緊密的聯繫。

 

      神聖的宇宙源頭,我感恩你,今天,我祈請你來協助我,與我過往的家族祖先一起轉化,在過往的人生旅程中,那些留存至今依然影響著我們的負面能量。

 

       願宇宙源頭的無限療愈之光,轉化、滋養和療愈我,與我過往的家族祖先,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回歸到愛的源頭,回到無限的光中。

 

       願宇宙源頭的無限療愈之光,清理、淨化和釋放我,與我過往的家族祖先,曾經留下的負面的記憶、障礙和能量,並把這些能量轉化為純淨的光,送回到宇宙中。

 

       願宇宙源頭的無限療愈之光,協助我打開內在的心門。此刻,在光中,我與累生累世的所有祖先緊密相連,我與人類的生命能量緊密相連。同時,我也對自己今生此世的生命狀態全然的負責。此刻,我選擇並承諾,釋放我所有的負面執著,並當下開始發生轉變。

 

       我選擇帶著真誠與愛,向我及我過往的家族祖先,曾傷害過的人們道歉,我也選擇帶著愛,去接納與原諒,我以及我的所有祖先。同時,我也願意寬恕所有今生或往世曾帶給我,與我所有的祖先傷害的人們,我願意選擇對這一切徹底放手。我祈請宇宙療愈的能量協助我徹底的轉化。

 

       願宇宙源頭的無限療愈之光,清理、淨化、和燃燒所有人類負面的能量、情緒與執著,並將其轉化為健康、和諧、愛的能量。願這健康、和諧、愛的能量持續擴張,遍及我所有的家族、同胞,遍及全人類,遍及世間,遍及整個地球,宇宙!願眾生健康,幸福,豐盛,喜樂!

 

 

迎回你的天賦禮物

       當你做完這個練習,無論你在什麼樣的感受或情緒中,就讓自己去經驗這個過程,直至平靜下來。然後可以誦讀以下的肯定語句:

 

       1、感恩我的祖先,將你們身上________________(跟隨自己的感受與直覺,每個人都會不一樣,如質樸、勤勞、慈悲、包容等)的品質傳承給我,我全然的接納及感謝!

 

       2、我將這些天賦禮物全然的用於我的生活,活出幸福快樂的人生,並將它們傳遞出去,帶給這個世界,這將是我的家族使命,也是我們送給宇宙最好的禮物。

 

       現在,你已完成了這個練習。感恩你的參與,如果你覺得有效,也請將此文轉發出去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讓我們共同創建幸福快樂的星球。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