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36.jpg

每一個心靈與心靈的際會

都是因相約而來到

每顆心,是天上的星宿

劃過天際的光流來到人間

我們的約訂是為了要一起轉化、提升

我們相約在療愈的過程中相遇。

你的痛苦、我的淚水,終會消融在陽光底下。

 

        議題:便秘,致使腰粗、口氣不好

2018系統排列個案整理

    當事人為這症狀苦惱已久。魏老師與她諮詢了大致的狀況後,設了當事人與症狀關係的排列。

當事人代表和症狀代表面對著。症狀代表低著頭往當事人代表身邊靠過去,像是很關注案主。

自當事人的敘述:當事人初二時就開始便秘了。當時父母感情不好,八歲之前沒和父母一起生活,爸爸很嚴厲,當事人上初中後才敢和爸爸開開玩笑。爸爸在外工作不經常回家,爸爸一回家,媽媽就便和他吵架,當事人對這事一直很緊張。

魏老師請另一位代表當事人的媽媽。媽媽代表一上場,就和症狀的代表一直閃躲糾纏,兩個人保持著距離,近一點就會衝突。當事人代表一直看著這個狀態,焦慮不安又無能為力。顯然症狀也就是爸爸的代表。

當事人:「自己父母的狀況一直是這樣的,雖然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

魏老師請當事人來到自己代表的身邊,對自己的代表說:「現在開始把父母的焦慮交給他們,那是他們的生活,我們無論怎樣也改變不了的。」

之後老師引導兩人一起轉向父母,並對他們說:「爸爸媽媽,我很愛你們……但我只是小女兒,我做不了什麼。」

父親代表走近女兒,還是跟母親保持著距離。

魏老師請當事人對父母鞠躬:「謝謝你們,從你們身上我學會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我知道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就是對你們最好的報答。」

當事人隨著魏老師的引導,轉身看向自己更廣闊的天地時,當事人大大的松了一口氣,身後的父母也並肩站著不再折騰了。

排列結束。

魏老師:學習身心靈課程,是為了要看見自己、認識自己,知道什麼路才是你真正要走的。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有覺受力,當我們在小時後這覺受力,會被社會的教條、文化約束 ,期許、…等給限制住了,在這的過程中,不得不封住自己的感覺,這些的背後就是恐懼,長久下來就變成麻木無感。

老師:「各位看過家族系統排列的一些文獻,系統排列確實在疾病這個議題上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我要說明的是,並不是以系統排列來醫病,而是系統排列這個工作方法説明我們看到疾病背後深層的原因。今日的醫療觀點已走到身、心、靈是個整體,互相影響的科學。如果身體出現了疾病的狀況,這表示我們的心、靈、或者兩者,有一個部分生病了!」

「而靈魂會透過身體呼應的位置,來告訴我們的心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因為身體累積了我們所有負向的情緒能量。便秘是一種堵塞,症狀反映出孩子內心無法表達的情緒,以及一直不知從何解套,現在還原各自要負的責任後,你就可以放鬆通暢了!」

  當事人表示:真的一下子是放開了!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