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悟~魏台鳳老師 “零極限/家排”課程

                                                                       王克麗 卓群心理培訓中心

~感悟~魏台鳳老師 “零極限/家排”課程           

 

      

     這一次課程,是我們兩個月後的再次遇見,是命運的又一次福音和恩寵。第一次見魏老師,覺得任何美好的詞彙用在她身上都還不夠,再次見到,我看到了那種溫柔中的力量,很溫柔,又很強大,深深地吸引著我,不能消散。。。

     感受到,我們的心房就那麼大的面積,我們可以選擇用擔心、痛苦、仇恨等等黑色的情緒填充它,當然,當那樣去做的時候,身體和內心,也會回饋給你那樣的感受。現在,魏老師將一種工具交給我們,它可以清理我們的心房,刪除掉那些垃圾,讓我們處於歸零的清明的狀態,然後,又給我們建構起一座橋樑、一個管道,可以將愛,將養分,將光芒,傳輸到心房,然後,創造更多的養分供給自己,到那個時候,心靈就會氤氳在一中流動的愛和光芒中。也許,身體會慢慢健康起來,也許心情會慢慢平和起來,也許僵硬的臉上會綻放新的花朵。所以呢,愛就是這麼強大,愛,會慢慢給所有問題答案,回到愛的源頭,我們會真正的明白,真正的看見。當然,你也有權利,不拿起工具,不走向那座橋,不去明白,不去看見,那麼,你也要承擔起,做這個決定的後果和責任。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對生死毫無執念的人,只是因為從沒經歷過真正絕望的別離。拋除是否真正經歷過,我的確也這樣告訴過別人,世界上,我最害怕失去,害怕分離。害怕失去寶貴的人,害怕老人離去,甚至,害怕父母親頭上的白髮。但,這一切好像真地和是否經歷過,沒多大關係,而是,自己對自己的不接納。當我學著接受歲月在父母臉上留下地痕跡;接受朋友離開,做其他的工作;甚至,接受一隻大鱷魚的毛絨玩具(我物件送的奇葩禮物),躺在我的床上,就不再害怕,就會輕鬆的讓其自然的發生,就會清楚的明白,世界上沒有重生之術,就不會再慌張的祈求媧皇,賜予長長久久的壽命。

       生活中,不同階段,我們會有不同的現實的目標。上學時,目標是年級前十名;工作時,目標是足夠的資源和物質保障;戀愛時,目標是執手不渝;近期目標是結婚;之後,應該是生娃,學區房……但是,為了達成心裡這種大圓滿,就難免直面挫折,直面孤獨。在大多數人眼中,路途中的這些挫折、孤獨,就是歷史,就是所有人,就是全世界,然後,鬱鬱寡歡的行走在路上。最後的最後,你達成了你的目標,可是,這是你想要的,真正的大圓滿麼?久久去不掉的挫折感呢?孤獨感呢?不如,和它們和平相處,和它們和解,享受那種越挫越勇的激情,享受那種孤獨平靜的情愫。然後,走向既定的愛、圓滿、心裡的佛。豈不快哉?哈哈,感恩它們淬煉我,感恩它們提醒我,當然,除了感恩磨煉我們的人、幫助我們的人,別忘記,感恩,黑暗中帶給我們光明的燈光;感恩,腳下帶給我們柔軟感覺的地毯;感恩,每天照耀,帶給我們溫暖的陽光,甚至,感恩,未來,不確定的風雨或豔陽天。

       愛,可以說的很遠,念的很久,卻不是總能做的那麼真,那麼感人。所以,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遇見。

       謝謝老師愛的啟迪!!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