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那麼的真實,我怎麼才能穿越它

  克里斯多福‧孟(Christopher Moon)

 guitar-2124955__340  

問:在遇到自己的痛苦以後,如何才能真正地化解自己的痛苦?從痛苦當中走出來?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是很痛的。人有時候甚至會選擇相反的一面,走極端,破罐子破摔。那該如何穿越它?

 

克老師解答:

 

不帶任何評判的去覺知你的痛苦

 

痛是一種很特定的能量形式。它是一種會振動的能量,是能在你內在體驗得到的,它會讓你的身體感到不舒服。在很久以前某個時刻,你感覺到了這個痛,你決定了說我不喜歡這個感覺,你給它命了名。有二十多種人類基本的痛苦,每種痛都有一個名字。我們都會對這些痛有評判。

 

如果你只是把你完整的覺知帶到這個痛上面,不帶任何對它的評判,只是去關注它,你的覺知就會融解掉這個痛的外在形式。可能會花一些時間,但通常花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然而有一些人,他們進入那個痛,感受到那個痛,接著就開始跟那個痛去搏鬥,他們真的就是不斷地抗拒它,在痛裡糾纏不清。他們不是在接受自己的痛,而是對這個痛起反應。與痛糾纏不清,他們就受苦了。

 

並且他們會加倍地受苦,因為他們對受苦也起了反應!這些人真的非常非常受苦,他們沒有辦法靜止在那裡,他們沒有辦法讓頭腦安靜下來只是去聚焦在那份能量上。他們因此很受苦,直到他們厭倦了受苦——我已經受夠了!這時他們終於才可以坐下來很平靜地接受這樣的體驗。

 

不要忘記你的本質就是愛,喜悅,和平 


以下是我在12年前設計的一個模型。我不想立刻把所有這些都說一遍。這就是一個人類。你基本的本質就是愛,就是平和、喜悅,還有那些無限創造力的禮物。

 

每個人都是天才,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蠢人。每個人出生都是帶著他/她的天賦而來,他/她有那麼多的天賦!越長大這個天才就越開始跟自己的身體認同起來:你在你的身體裡面。

 

你開始認為自己就是這個人類的血肉之軀。但你並非人類的血肉之軀,你是一個靈性的存在在人類的身體裡面。當你和你和身體認同了,你忘了你的本質,並且你開始跟你的限制與脆弱認同,你開始體驗到被遺棄。你可能是個三個月大的小女孩,媽媽抱著你,然後媽媽把你放下了,離開了房間,你體驗到了被遺棄、孤單、很無助......你只是一個小寶寶,你體驗到了所有人類的痛。

 

(1)試著別用你的負面信念,去理解你的痛。

 

你沒有任何問題。當你在生命中感受到痛的時候,並不是你做錯了什麼事,從來都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任何事。你時不時會感受到那個痛是因為你在你人類的血肉之軀裡面。

 

但是,你卻認為一定是我有什麼問題,我感覺糟糕,是我出了什麼問題。基於你的限制和脆弱,你開始形成了自己的信念。也可以這麼說:你對自己的信念是建立在你對自己的限制和脆弱之上的。這就是人們稱之為“負面信念”的東西。

 

他們說到負面信念的時候都認為那是壞的信念。如果它們是壞的,那麼你就會發生一些壞的事情。如果你脆弱了,那你就必須得保護自己呀!所以你就去創造出一套非常精妙的防衛機制去保護自己,幫助你去控制你的環境、身邊的人,也教會你如何去操縱他人以得到你想要的。

 

為自己打造個安全的環境。你就活在這樣的機制裡面了。我們幾乎99%的時間都活在這樣的機制裡面。基本上跟這個部分(本質)的連接非常少,除非你剛好能夠擁有自己的一兩樣天賦。我想說的是你感覺到很糟、不舒服,那是因為你是人類呀。

 

可是你那個理性的頭腦會告訴你各種各樣的理由:為什麼會感覺糟糕——因為我爸爸重男輕女,所以我是那個不被我家要的孩子…… 等有著各種古老的故事。你試圖利用這些故事來理解你的痛。

 

(2)當你離開你的防衛機制,你會體驗到你的本質。

 

所有這些頭腦的想法,你試圖理解外界發生了什麼都是在這個(防衛層)裡面。“我有這些感覺一定是有原因的!”“是因為我的童年!”好,那就去上500個工作坊清理一下童年創傷。“呀!我感覺自由了!”但怎麼我還是會感受到那個部分?那肯定是我前世有什麼問題吧?然後接著去上更多工作坊去清理你的前世。

 

而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說“我有什麼問題”。如果你一開始的那個想法就是“我有問題”的話,那麼去上一萬個工作坊都幫不了你,不管你做了什麼。你可以用各種正向積極的思維把它們都埋起來,但還是一樣的,所有的正向積極的思考都在外面(防衛層),你仍在試圖去控制你的生活。

 

但是,你並不需要這樣做,你的生活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你感受到痛,你的防衛機制會非常瘋狂地想要保護你。當你終於對所有這一切都厭倦了,你決定我只是要面對我的痛。於是你離開了你的防衛機制,面對了你的脆弱。

 

你意識到那只是各種能量模式在你的身體裡面。但這些能量是從哪兒得到力量的呢?你就進入了那個能量,你來到了本質,你進入了那個非常精彩的、有愛的、平和的存在裡面。或者你再多花20年試圖想明白我到底怎麼了?我有什麼問題?但沒有一個人他/她是有什麼問題的,我們只是在有著人類的體驗。

 

《生命智慧私教課》 精華課程:

NO.40:獨處時心靈的玫瑰會盛開

 

這個主題建議你在生活中為自己創造一個完全單獨的空間。你與自己相處的這段時間有多長並不重要,只需要定期地去這樣做,甚至讓它成為一個每日的活動,或是每日的“非活動”。靜坐冥想,做做瑜伽,在自然的環境中散步,或只是在某個地方獨自坐一會兒,都有機會讓你的本質躍然而出。

在關係中的困難時刻,或衝突或是爭執發生時,獨處的時間更是尤為重要。通過與自己相處,你有機會去傾聽你的本質的聲音。你的本質會通過靈感或智慧的指引來與你溝通。你渴望聽見它的意願有多強,它的聲音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