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老師濟南工作坊個案採集

images (12)    

當事人的議題:

     全身發癢、發熱;四年了,需要每天吃藥,但只是勉強維持狀態;感覺問題遲遲不能解決,覺得是心靈方面的問題。

 

當事人狀況:

    公務員,男性,單身,29歲,和父母一起住。

    當事人感覺自卑,母親從小的評判比較厲害。目前對自己的工作不完全滿意,人際關係也是,對自己能力很擔憂、懷疑與否定,感覺不能有獨立的人格,家庭。但當事人還是在接受媽媽的照顧,感覺很矛盾。當事人母親曾有墮胎的孩子。
排列主要代表:母親代表,當事人代表,墮胎孩子。
老師:你的思想念相才是你療癒的根本。感覺發癢的症狀是位女性還是男性?
兩位代表澄清是女性,男代表喘不過氣。
老師問當事人代表:有過想要獨立的念嗎?
當事人:有,很多次。
老師引導當事人對母親說:媽媽,我替你看著這個(墮胎)孩子,但也請妳一起看著。

母親拒絕。
老師:當母親願意睜開眼睛看著這個孩子,你才能出來……看著這個孩子的任務還是得還給父母……。

老師:希望怎樣?
當事人:媽媽能走出困境。
老師:但你不能要求媽媽改變。
當事人:嗯。
老師:你想改變嗎?
當事人:想。
老師:怎麼改變?
當事人:如果可以對媽媽更好,我願意……媽媽,我身體的狀況(發癢),如果這是你要的,我願意承受,因為我愛你……

老師: 這是你選擇的…,任何人都要尊重。然而愛不是讓人痛苦;並承受災難。如果我們可以無條件的愛,愛是可以把我們帶到對的地方……

 

 T18tWiFCNaXXXXXXXX_!!2-item_pic.png_310x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