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老師工作坊對話採集

1305220207151758  

 

 

當事人的議題:

      困境,想要衝出的時候就有障礙,想衝出來的時候就看見父親的影子。

 

當事人:『被鎖了太久了,慢慢的就有憤怒,無法表達。很憤怒,但父親91歲了,不敢氣著他,覺得被他拉住。我不想繼續這樣下去。』

當事人家庭背景:母親5歲過世,繼母在當事 人7歲時嫁過來沒有孩子,基本是繼母照顧父親。

排列主要代表:當事人,母親(鎖),父親,繼母,當事人伴侶。

老師引導當事人排列的主要過程:

 

排列呈現:當事人在一個拉扯的情境; 拉着父親不讓父親靠近繼母,又不允許母親離開。當事人夾在中間意圖拉近父母親…父親推她去丈夫身邊,父親和繼母站一起。

老師:『看到是你要拉著爸爸還是爸爸拉著你?』
當事人:『我要拉著爸爸……媽,不許你走,我不同意。』

老師:『看到父親一直在做什麼?』

當事人:『保護我……』

老師問當事人:『你全新的關注在誰身上?』

當事人:『還在父親身上。』

老師引導當事人對父親與繼母說:『爸爸,阿姨,謝謝你們』(哭泣,鞠躬,和繼母擁抱)

老師引導當事人對她的伴侶說:『謝謝你的耐心,原諒我,謝謝你讓我繼續待在這個家裡,我愛你…… 。』

當事人的先生似有千言萬語終無言的輕嘆,摟住了當事人。

現在母親覺得他可以平靜了。

老師引導母親代表對當事人說:『這是我的命運,也是你的命運。』
(當事人退後,深深鞠躬。)

母親代表:『這個距離就好,就這樣吧,一靠近就有許多反應……我在這裡本來已經很好了,謝謝你們對我的思念,也謝謝你把我的孩子們照顧的很好,現在我只想平靜……謝謝你們一起把我的孩子一起照顧長大。』

(其他人對母親代表鞠躬)

當事人又低泣了起來…
老師:『掉在自哀自憐裡做一個受害者,還是妳的習氣,其實妳的心靈一點都不悲傷。』

指向當事人代表,正滿足的依靠在當事人先生代表身上。

全場笑。。。

 

1309261457342551  

 

當事人分享:

學習歸來,只一個趕腳:困!昨晚的睡眠,只一個字:濃!今天一天的狀態:乏!
喲,喲,喲!嚇死寶寶啦!學習好痛苦!
哈哈……學習後內心的感覺,一個詞:舒暢!一個字:輕,清,晴!靈魂的輕盈,清爽和晴朗!
在魏台鳳老師的工作坊中,被“零極限”清理了三天,被那麼多的個案“喚醒”了三天,外在身體的疲乏恰展現了內在的重新排列。新,才是力量!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