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伊馬丁納】生命-要遵循靈魂的計畫

1  

 

馬丁納:不是人有一個計畫,而是我們到人世間來之前就有一個計畫。我們的靈制訂了這個計畫,好讓我們到人世間以後能走上特定的道路。

現在我開始教大家怎麼去信任這種神聖的能量並和它進行聯結。時候到了。

 

 

 

【羅伊馬丁納】生命-要遵循靈魂的計畫

 

不是人有一個計畫,而是我們到人世間來之前就有一個計畫。

 

我們的靈制訂了這個計畫,好讓我們到人世間以後能走上特定的道路。——馬丁納

 

羅 伊·馬丁納,1953年出生于荷屬安地列斯群島的古拉索島,1978年獲烏特勒克大學醫學博士,

他是享譽全球的身心靈治療上師,有30餘年治療“不治之症”的臨 床經驗,致力於研究幫助人們自我康復的最佳療法。

以另類醫療專家資格 在荷蘭、瑞士、美國等地執業,且在荷蘭和德國設立馬丁納學院,教導身心靈健康的預防醫學。

出版過逾40本自助書籍,其中以《改變,從心開始 ——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最為著名,銷量已逾百萬,

 

心探索:我們知道您生命早期曾經受到多種疾病的困擾,您後來修習武術、走上醫學道路跟這段經歷有沒有直接關係?

 

馬丁納:不是人有一個計畫,而是我們到人世間來之前就有一個計畫。我們的靈制訂了這個計畫,好讓我們到人世間以後能走上特定的道路。

 

比如,我小時候有多動症,我的靈通過這場疾病讓我練起了柔道。

我有很嚴重的哮喘,我看到醫生這麼神奇,能很快解決我的問題,就想成為一名醫生。

我讀了醫學院,夢想著畢業後成為一名外科醫 生,但後來發生了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我再也沒有辦法給人做手術了。

 

我的頸椎出了問題,脖子動不了了,有人建議我去做針灸。

做了針灸以後,我學起了針灸,走上了另類醫療的道路。

現在回望我的人生,仿佛是一連串的偶發事件引導我走到了這裏。

但我相信這些都不是偶然發生的,它們是有計劃的,最初就是這樣設計的。

但這通常是後來才能意識到的,當時是不知道的。

 

心探索:您最初是怎麼接觸到冥想的?

 

馬丁納:我從6歲開始學柔道,那時候就接觸到冥想了,但當時沒有人告訴我那就是冥想。

他們只說,閉上眼睛,安靜下來,如此而已。

慢慢地,我學會了控制自己的念頭,往裏面走得更深。

冥想幫助我控制自己的情緒,更多地回到中心,平心靜氣。

後來我又學到很多不同形式的冥想技巧。我至少靜心52年了。

 

心探索:能跟我們分享一段對您來說特別重要的經歷嗎?它對您產生了哪些影響?

 

馬丁納:我意識方面的最大轉變發生在十四年前,我發現自己可以跟其他能量聯結,

 

這些能量提供了我生存所需要的所有養分,我完全不需要吃喝了。

兩三個月不吃不喝,身體還能運作良好,這是不可思議的,在醫學上是說不通的。

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開悟,我感覺到了很多愛,十分安寧,也知道如何和那個神聖的能量共處。

 

這對我來說也不全然是好事。我能接收到自己需要的資訊,也能接收到一大堆我不想要的資訊。

此外,不吃不喝也沒什麼用處。每到一個地方,人們都在吃吃喝喝,你不吃不喝很無聊的。

而且人們都想知道你怎麼能不吃不喝呢,你得一直解釋這件事,沒機會說別的話。

我想也許現在還不是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決定先停下來,等 90歲以後再說。

但這種能力還留在我身上,我可以輕易地和更高的能量聯結。

這樣的經歷讓我相信有一種神聖的力量。

現在我開始教大家怎麼去信任這種神聖的能量並和它進行聯結。時候到了。

 

心探索:在您看來,主流醫學和另類醫學之間最大的差別是什麼?您的療法的核心是什麼?

 

馬丁納:它們是不同的,西方主流醫學把人當作器械、機器,用修機械的方法進行治療。 

他們不是很清楚引發疾病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只是找到那個疾病,然後針對它進行治療。

另類醫療則把人當作一個整體進行治療。要注意的是,另類醫療有很多不同的體系。

對我來說,它的母系統是建立在針灸之上的,是跟身體能量有關的,先改變能量,然後慢慢改變 更精微的層面。

情志和心智會極大地影響我們的健康。這樣來看疾病才比較根本。

在我看來,針灸缺失的是靈魂的歷史。我們進入這具肉身時,已經攜帶了很多訊息。

 

瞭解這些以後,我就把靈魂的資訊加入到針灸體系中。

還有一些人生最根本的問題,我們是誰,我們從哪兒來,為什麼到這裏來,我們要到哪裡去。

如果我們沒走在自己應該走的道路上,我們的靈就會做一些事情來進行干涉。 

我們看到所有這些部分,才會意識到為什麼靈性部分對很多人來說越來越重要。

 

靈性治療:與自己的高我聯結

 

我們其實生活在兩個世界之中,它們同時存在,彼此交錯。

三次元的世界是我們看得到、聽得到、感覺得到的,是可測量的。

四次元的世界是我們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的。我認為四次元對我們的成功、健康等議題來說比三次元重要。

過去的人們比我們更瞭解四次元,巫師啦薩滿啦他們跟四次元的聯結更多。

我們生活在將兩個次元分開的時代,我們要用靈性與四次元重新建立聯結。它是一種魔法,把它帶到你的生命中來,一切都會改變。

 

心探索:您是什麼時候意識到需要靈性力量來參與治療的?

 

馬丁納:西方有一種前世催眠法,可以把你帶往前世。我已經使用這種方法很多年了。

在這個過程中,我瞭解到我們裏面有一個稱為靈魂的部分,它帶著很多受傷的經驗,這些創傷必須得到療愈。

我就由原來專注於身體和能量療癒轉到靈魂療癒方面。

前世和今生的任何行為都需要平衡,不管人們有沒有意識到。

一旦人們知道自己的前世,就會更清楚因果業力。

有一些人我治不了,是因為他們正在經歷的事情是在償還他們的因果業力。

 

他們的高靈會說不要療癒,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沒有所謂的懲罰,這是一種經驗,一種教導。有時候我們選擇經歷這些事情,是要從中學到一些東西。

我漸漸意識到,我不是那個唯一能決定一個人能否痊癒的人。

我處理的不再是病人的意識層面,我會和他們的高我聯結,問他們的高我要怎麼做。

 

後來我發展出了歐米加療癒法。在其中,我會教導人們怎麼一步一步地和自己的高我聯結。

剛開始我們用的是簡單的o環測試法。如果我沒有小我,很守中的話,就可以直接問你的高我,得到是或者否的回答。

它處理的不僅僅是疾病問題,還包括人生問題。 

現在我的生活重心已經從醫學轉到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力量解決自身問題上了。

我可以通過這種方法幫你和你的高我聯結,它對你的一切都瞭若指掌。

我不再只是問是或者否的問題,我可以直接問任何問題。

 

我可以問,你的人生使命是什麼,你為什麼會來這兒,什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你要怎麼樣改變人生等等。

我們可以用這種方法和孩子交流,和動物交流,很有趣。

 

你的高我也可以療癒你的身體,它可以掃描你的身體,找出哪些地方出了問題,比醫院裏化驗室的檢查要精準得多。

 

過去我們總是向外尋求解答,現在我們可以跟自己內在的上師交談了。

 

與自己的上師聯結,成百上千的問題變得清晰了,就不會有懷疑和恐懼,你就開始有內在的平衡,和你的愛有更多的聯結。

你會更容易把愛表達出來,而不是像原來那樣,向外部索求愛。它是一種新的靈性形式。

 

心探索:那是不是只有一個人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能建立這種聯結,並不是誰都可以學到?

 

馬丁納:在理論上來說,每個人都可以建立聯結。有些人意識程度很高,阻礙也大。 

他的一部分意識被自己的小我所掌控。你越以為自己知道真相就越阻塞。

一般來說,那些已經對自己做了很多工作的人會比較容易建立聯結。

那些物質欲望強又害怕失去掌控性的人是最難聯結上的。 

有許多所謂靈修人士,如果特別害怕失去掌控會更難聯結,不是說不可能, 但是要下很大的工夫才行。

 

此外,還有一些我們不知道卻很重要的事情。醫學上的感染我們可以通過顯微鏡看到。

但是,還有另外一種人們所不知道的感染——能量的感染,在顯微鏡下是看不到的,這是為什麼人類沒有找到某些疾病的成因的原因。

 

很多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如帕金森症、老人癡呆症等目前看來無法治療,但我發現它們是在四次元層面上受到了感染。

我們目前的醫學沒有這方面的資訊,這樣我們就從能量層面上學到了新的東西。

 

 

心探索:您所說的“四次元層面”是指能量層面嗎?

 

馬丁納:我們其實生活在兩個世界之中,它們同時存在,彼此交錯。

三次元的世界是我們看得到、聽得到、感覺得到的,是可測量的。

四次元的世界是我們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的。

幾千年來,我們對四次元的瞭解太少了。

 

我認為四次元對我們的成功、健康等議題來說比三次元重要。

 

很多事情在三次元,我們覺得它不合邏輯,沒有道理。

比如兩個人做同樣的事情,一個人很成功,另一個人卻在掙扎。

有時候你很努力,進展卻很慢。

別人用一樣的力量,卻順利得多。這就是受到了四次元的影響。

 

心探索: 您經常提到“高我”,能不能給我們解釋一下什麼是高我?

 

馬丁納:高我其實就是你自己,當你不在肉身裏面的時候,你就是你的高我。

當你在肉身裏面,只有一小部分高我在你身體裏。

 

當你的這部分高我回去時,你的肉身就死了。

肉身沒有高我這個靈,是沒法生存的。

當你和高我聯結時,你是在和真正的自己對話。他知道你的一切,是你最好的來源。

 

每個人的高我進化程度都不同,我們肉身的表現是我們上面的靈的層次的反映。

 

有些人簡簡單單的,因為他們的高我就很簡單。有些小孩很聰明,那與他們高我的智慧有關。

 

f_11641660_1  

心探索:您說高我知道我們此生的目的,教我們如何應對問題。

如果我們只是遵從高我的指導,那麼是不是就喪失了自己的個人意志呢?

 

馬丁納: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之前,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來設計接下來的人生。

 

你會有一個主計畫,還有一些備用計畫。因為頭腦會製造很多混亂,讓我們偏離主計畫。

在生活中有很多時候是需要做出選擇的,如果我們知道這個主計畫,就知道該如何選擇。

這時會有兩個問題:要麼是我們不知道這個計畫,要麼我們不聽從這個計畫。

我過去五百世都不知道這個計畫,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我很高興有這個計畫,我會照著做。

但是有時候人們不喜歡這樣的計畫,因為我們的頭腦有另外的計畫。

比如說我的大哥,他是一個警官,很強壯,他做了一件錯事,所以他來參加我的工作坊,跟著我學習。

他一直痛苦地掙扎著,壓力很大,血壓上升,兩個腎都割掉了。

後來我們跟他的高我聯結,他的高我跟他說,你到這兒來不是做管理者的,是來做療癒師的。

他不想做療癒師,而想要做管理者。

他還是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但如果他不跟從這個計畫,就會更加辛苦,更加困頓。

他的高我跟他說,如果你跟從我指引的道路,我會把你的腎還給你。

 

心探索:對您來說,最大的生命課題是什麼?

 

馬丁納:我最重要的生命課題跟愛有關,這個課題仍然在學習中。

我想知道我們能夠愛多少,我們如何去愛那些不愛我們的人、那些傷害我們的人。

我覺得愛是無限的,你總能找到更多可以去愛的東西,它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我想完全瞭解它。

 

心探索: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在愛的課題中,您學到了什麼嗎?

愛的功課:愛在分手以後

馬丁納: 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怎樣去愛。我結過一次婚,開始還好,後來關係變糟了,我們決定離婚。我在婚姻中根本沒有學習怎麼去愛我太太。

這時候,我太太發現她懷孕了,我們認為這表明我們應該繼續在一起生活,就沒有離婚。

孩子出生以後,她成了一位母親,我成了一個僕人,專門負責掙錢養家。

孩子佔據了她全部注意力,她根本不關注我,我很不開心。後來又有了第二個孩子,情況更糟了。

我很苦惱,要不要為了孩子們留在婚姻裏呢?

我在愛孩子和愛自己之間掙扎了五年。後來我還是提出了離婚。

離婚以後,我感到很沮喪,覺得自己無論作為父親 還是丈夫都是失敗的,我的整個人生都是失敗的。

我喜歡贏,不喜歡輸,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挫折。

後來我意識到,我在婚姻中根本沒有學習怎麼去愛我太太。於是,我重新去學習,不是像男人愛女人那樣愛她,而是把她當作一個人來愛。

現在我們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我可以為她做任何事。

雖然我失去了一個太太,卻得到了一個最好的朋友。對我來說,這也是愛。

 

從錯誤裏學習,持續成長。我開始愛她以後,可以看出她對我的感激,可以看到她的力量,我以前從來沒有朝這個方向看過。

所以我覺得,愛是看一個人美好的地方,而不是他不好的地方,要完全如實地接受他本來的樣子,不要想著怎麼改變他。

 

Collapsing_tunnel  

在中國的前生今世

 

像中國這樣有著悠久歷史和自然醫學傳統的國家,為什麼人們沒有和自己的根連在一起?

我們為什麼不再尊重那些古老的簡單的事物?

我能教人們如何找到對的均衡,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對我的工作坊感興趣的原因。

有趣的是,我的根基幾乎都來自中國,它改變了我的生活,現在我把這些東西帶回給中國,就好像是完成了一個迴圈一樣。

我認為中國在靈性和宗教方面會有快速的發展,因為人們都在尋找答案。

 

心探索:中國人給您的整體感覺是什麼?

 

馬丁納:我在中國感覺到了很沉重的能量,中國人有極大的壓力.

他們極度專注于獲取物質成功,這會製造很多緊張,一旦任何人跟不上這樣的速度,他就會感覺很糟糕。

 

我在中國還有一個發現,就是人們之間比較缺少尊重。

每個人都只關注我、我、我。

我想這跟現在普遍存在的獨生子女家庭有關,一個家庭的所有專注都在孩子身上。

我們必須改變這種狀況,把專注力轉向其他方面,做更多聯結工作,回到均衡。

我很高興自己能介紹一些技巧,幫助大家和高我聯結。

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給中國的領導和大的企業做培訓。

因為他們的改變,會帶來數千人的改變,整個社會的改變會加快。

 

心探索:您走過的道路是否讓您對中國有一種親近感?

 

馬丁納:當然,在許多方面都是。我一生都很喜歡吃中國菜,我的頭三個女朋友都是中國人,這些都跟過去世有關。

我有一世是中國人,修過長城。我從中國老師那裏學習武術、針灸,我對陰陽、五行很感興趣,也練了好些年氣功。

我跟中國的能量有很強的聯結,來中國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中國人對我都很友好,我喜歡他們笑的樣子,那是真正的快樂。

七月份的中國之行啟發了我,我因此研製了快樂生活花精,一天四次,每次一兩分鐘,就能極大地改善人們的身體和情緒狀況。

 

心探索: 您的新書有幾個關鍵字:舊模式、舒適區、改變。

很多人也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但是很難從自己的困境中掙脫出來,您認為如何才能較快地突破舒適區,有所改變呢?

 

馬丁納:首先,我們要有清晰的目標,知道自己要去哪兒。

大多數人過於擔心怎麼才能到達那兒,但怎麼做並不重要,我們必須知道自己的目標,然後慢慢地做出改變,這個過程緩慢而艱難。

信仰會讓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需要什麼上,宇宙會給我們答案。

但大多數人會懷疑,他們很難弄清楚下一步該做什麼,怎麼做,所以很慢。

這是為什麼在美國和歐洲教練很普遍的原因,他們會幫助你。

 

關於修行熱:靈性就是找到自己

 

用什麼方法來療癒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因為這些方法我改變了什麼,它有沒有改變我對生命的看法,有沒有讓我更接近我的高靈。

有時候看一本書、看一個電視節目、跟一個人談話就可以獲得靈性療愈。

因此,我們應該根據這個人是否發生了靈性進化來判斷那是不是靈性療癒。

 

對我來說,靈性就是找到你自己,找到你真正的自己。有些療癒會對身體產生影響,有些只對靈魂產生影響。

 

心探索: 現在中國掀起了一股身心靈修行的熱潮。

 

在您看來,身心療癒和靈性療癒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

 

馬丁納: 有些不同,首先我們必須先弄清楚什麼是療癒,什麼是靈性療癒。

如果我去找薩滿,薩滿治療我,我回去以後繼續過著以前的生活,這是靈性療愈嗎?

我的生活沒有任何改變,這對我來說就不是靈性療癒。

如果我到了針灸師那兒,他把針紮進我的身體,我感覺好些了,這也是療癒,但不是靈性療癒。

 

如果我跟一個人說話,我得到了一個洞見,我的生活因為這個洞見而發生了改變,我就得到了療癒,即使那個人並不是療癒師。

對我來說,用什麼方法來療癒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因為這些方法我改變了什麼,它有沒有改變我對生命的看法,有沒有讓我更接近我的高靈。

有時候看一本書、看一個電視節目、跟一個人談話就 可以獲得靈性療癒。

因此,我們應該根據這個人是否發生了靈性進化來判斷那是不是靈性療癒。

對我來說,靈性就是找到你自己,找到你真正的自己

 

有些療癒會對身體產生影響,有些只對靈魂產生影響。有些人死於癌症,他們的肉體死亡了,但他們在死前獲知了一切,在那個當下他們得到了療癒。所以,這很複雜。

 

心探索: 現在有些人頻繁地參加各種靈性課程,但回到生活卻依然故我,成長十分有限,您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

 

馬丁納: 我覺得這是一種尋找。他們的內在渴望成長,在目前的生活中又找不到答案。

於是有些人變得像觀光客一樣,到處看,到處購物。但是光知道知識沒有用,運用起來可能沒有那麼容易。

改變是最困難的。 

科學研究表明,我們需要連續二十一天做同樣的事情,才能形成習慣,才會在頭腦中發生改變。

氣功中有一種說法,你要連續練習一百天,才能練會一種功法。

如果你練了九十八天,中斷了,又要重新開始。

光上靈性課程還不夠,還要做很多後續工作,這樣你才會發生改變。

人們在尋找,但也許參加工作坊沒有辦法給這麼複雜的生命提供一個答案。

 

心探索:您也說到了中國人現在壓力很大,那麼有沒有一些既簡單又具體的方法能夠讓人們釋放壓力?

 

馬丁納:我相信這種狀況遲早會改變。因為中國這麼快的跳躍,是不可能永久持續的。

不改變的話,壓力只會更大。我們可以從一些小的改變開始。

花精是一小步,敲打經絡是一小步,練氣功是一大步,練瑜伽是一大步。

 

有個簡單的方法,是每個人都可以練習的,每天花幾分鐘放慢呼吸,同時觀想一些美好的畫面,吸氣時感覺自己吸入了能量,呼氣時對自己說,我在放鬆,我在釋放, 感覺所有的壓力和緊張都得到了釋放。它很有效。

 

(感謝現場翻譯 Theo·葉高呈)編輯/袁筱芬  采寫/譚耀智原載:《心探索》電刊第3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