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讀詩 | 一個人

孫瑞雪

 周末讀詩 圖  

一 個 人

                                                   文 孫瑞雪



和你相戀時

我以為可以結束童年的無助,

我們是兩個人。

 周末讀詩 圖2  

 

和你耳鬢廝磨纏綿悱惻時,

我以為可以結束年輕時的孤寂,

我們是一個人。

 

周末讀詩 圖3   

和你四目相視淚流面頰,

我以為可以在你的懷抱裡安藉,

我們是兩個人。

 

周末讀詩 圖4   

和你日日相伴,

我以為人生有你我們都不孤獨,

我們是兩個人。

 

 周末讀詩 圖5  

可是那天我看到你吻了我,

我看到你擁抱了我,

而我是一個人。

 

周末讀詩 圖6   

那天我讀了你的故事,

我看到你獨自前行,

是一個人。

周末讀詩 圖7   

 

那天我看到每個人的童年,

我看到每個人的青年、中年,

都是一個人。

 

周末讀詩 圖8   

我還看到每個人都是獨自,

還要獨自去死亡,

而且一定是一個人。

 周末讀詩 圖9  

 

一個人,

這是個天大的秘密,

我以為你會恐懼,

你卻說:是的,一個人。

 

圖片來自網路

 


圖片說:在格魯吉亞,人們造了一個也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雕塑。這件8米高的作品從2007年開始建造,最終在2010年落成,這是兩尊會移動的雕像Ali和Nino。每天晚上一過7點,Ali和Nino就會開始緩慢向對方移動……相遇時,他們親吻、擁抱……猶如一對真正的戀人。然後彼此穿過對方的身體,繼續各自朝著不同的方向前行,直至最終分離……與今天的詩,神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