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頗深的秘密: 偉大的成功是輕盈的【海靈格語錄】

87cba07c347e963412ebbd595d520933  

喜悅之家

 

我想說說成功的秘密。你們想知道嗎?一個頗深的秘密。偉大的成功是輕盈的。

肩負著沉重感的都不算是成功。凡是辛苦艱難的都是脫離了軌道,若愛得痛苦艱難也是脫了軌道。輕盈的愛是遼闊的~而且快樂。

 

在我生命的早期,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總是尋找解決方案。現在我已經放棄很久了。我只是讓一些東西顯現,僅此而已。然後我後退,讓一切按照他們自己的軌跡發展。

 

我不是治療師,我是哲學家。沒有遺憾的事,相反地我接受並認同一切,不論過去或未來,如此力量便可以自由滋長,這樣的層面比心理治療要來得深厚長遠~

 

每個人都沒辦法依靠別人的力量走出來,靈魂知道什麼對那個人最重要,他之所以在那個位置,也是他自己為自己決定的。我們要尊重一切如是,不要去償還其他人所欠下的債。

 

助人的幻象。在家庭系統排列當中,我們看到:當系統當中的一個成員,無意識的認同了另一個成員的命運的時候,會產生強大的願望去幫助。受到這種願望的趨使,我們會去干預那些我們不該干預的事情:錯誤地站到了父母的序位上,進入到父母的關係糾結之中,或者在察覺到整個家族系統的虧欠時,誤以為自己可以替整個系統進行償還。

 

尊重一個人意味著,我認可他的存在,認可他存在的方式,認可他存在的方式是正確的。這也包括了:我認可我自己的存在,認可我自己存在的方式,認可我自己存在的方式是正確的。如果我認可了自己和他人,那麼我就可以放下一個幻象,認為我和他人應該變得更好的幻象,這個幻象擋在我們和真實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