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被忽視的問題,學習放下(排列過程紀錄)   台中吳小姐

140487  

 

 

第一次參加家族排列,參加的前幾天發生車禍,傷痛下原本想說打電話延期,但想想都已經報名了,想盡辦法也要驅車前往。

過程中還有些靜心的活動,清除不少一直以來的煩惱,待輪到我時,原本因為車禍撞到頭部,還一時想不起來自己到底要排列什麼問題,很幸運的車禍前有將問題寫下來,不然真的都忘光。

 

這次排的是父親與母親,因母親出家後,以及父親長期不在台灣,造成我身心疲乏,父親經常抱怨,負面的情緒到我身上,讓我生活大亂,甚至無法好好工作…才一上場,代表我母親的學員,就捧著肚子,我還以為是母親身體哪邊不適,魏老師就突然問我:「妳知道媽媽曾墮胎或流產過嗎?」,我一整個很驚訝,回憶起小時候搬家時,因不懂事都沒有幫忙,全程由母親一手包辦,搞到最後流產,但因為年紀太小,對這些事也完全不懂;老師馬上請另一位學員代表我這位未出世的手足,結果手足上場後就一直躺在父親身邊。

整個過程我還蠻混亂的,怎會突然有位我連見都沒見過的手足出現,聽魏老師解釋,這位手足,是造成父母親內心愧疚的原因,因父親長期在外,也沒好好的關心母親,更沒好好處理這些事,解開心結,放下愧疚感,最後變成雙親分離的狀況…

 

魏老師引導我跟手足說:「我要跟妳一起去。」我一整個驚訝,為什麼?我又不認識他,何況跟他一起走?整個都講不出口;後來又改說:「我跟你一樣孤單,但我們之後會再見面的。」我說完後,手足的代表整個大哭,聽了也難過,到了這麼多年後,才被正視的一個「人」,這邊真的要跟所有的朋友說,墮胎或流產,真的要慎思,也許當下覺得沒什麼,但那愧疚感,要抹去真的不容易。

來到父親身邊,我不懂為何爸爸一直躺在地上,魏老師說:「妳覺得你爸爸現在的狀況,妳能幫忙嗎?」我感覺沒辦法,老師又問:「妳扶的起他嗎?」扶不起,可是卻又想幫…老師說這就是問題所在了,妳爸爸是一家之主,也是妳的長輩,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長輩要好好照顧自己,而不是讓做子女的擔心,而妳只是女兒,不是弟弟的媽媽,更不是爸爸的妻子,本就不需扛起家庭的責任,因為妳就算想幫,也相當的有難度,妳應該是做好自己,盡自己的本份,其他的事就順其自然,基本的可以幫忙,但不該扛起整個家庭的責任!

處理完父親的事,最後處理母親的狀況,對於母親突然的出家,短時間內難以接受,一起過了20多年,突然之間從家中瞬間抽離,身心靈變得非常的痛苦,甚至讓我什麼事都不想做,更不想動…

但當看到母親的代表人,忽然跟我對話,「我選擇出家是因為覺得妳已經長大了,妳可以照顧好自己,足以讓我信任,所以我才會走上這條道路。」代表的眼神,居然跟母親一樣,相當驚訝,這根本是我母親呀,原來我在母親的眼裡不再是小孩子,她認為我能夠獨當一面,既然如此,我就應該做給她看!

在這次特別的經驗,才瞭解到家族排列真能排出一些平常你根本不會注意到的事,以及父母親從未親口表達出的話,過程中我曾用理性的左腦說話,馬上就被魏老師發現,真不好意思,能夠又解決一個問題,還不錯收獲,但是「放下」,才是正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排列 魏台鳳 工作坊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