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与魏老师美丽的遇见--

                        2015/01/08泰安工作坊學員分享:

 

10252180_544532278990097_3327001325707401038_n  

    魏老師您好!很有幸參加了您在泰安的工作坊,一直想要寫些什麼,但實在文筆拙略,而且也害怕寫出之後您看到,說我這個徒兒還沒有開化,所以一直沒有動筆。

 

    沒有華麗的詞彙,我知道自己內心被觸動了,但總結不出來,那我就寫寫實際生活中的感受吧。

 

    我最最欣慰的是,我敢看我兒子的眼睛了(上周他剛滿1歲)。說來好笑又好悲,一個做母親的,孩子還是個嬰兒也不會說話,可是我真的怕看他的眼睛,一看我就心慌想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想大概是感覺到孩子那清澈的眼睛能一眼看到我心底裡的荒涼吧,無力的愛。昨天休息在家陪孩子,下午他坐在餐椅上,我給他餵飯,我眼睛平視著他,有好幾次我們相互凝視好久,我沒有逃,心裡雖然沒有很篤定,但已經沒有發慌無力的感覺了。我很欣慰!

 

    第二:在生活中,我會提示或強制自己去多注意老公,表揚他。這次在泰安做個案的時候,我觀察到做我老公代表所表現出的強烈委屈、傷心了。我確實太不關心他了。我不想重複父母婚姻的悲劇,在夫妻相處的路上,我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第三,我的原生家庭。這是我去工作坊的重點,做個案時場域上看到的事實跟我所認為的有很大的區別。不再糾結到底是如何,我回到自己的位置---單純的女兒。回家之後,發現母親對我的擔心少了好多,很是開心,壓力也少了很多。前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感覺到了一些事情:兒時的我甚至成人的我,都是以一個妻子的身份去看待父親的,覺得難以接受和愛父親。可是這是錯位了呀,而且我更深層次的發現,我的內心其實是非常愛父親的———我的很多性格都很像父親。這個發現讓我很欣慰,我愛父親,不管他是什麼樣子。我作為一個女兒的身份去接納父親很容易。

 

    第四,我學會了深呼吸和一些放鬆。我長期失眠,半夜醒來經常發現自己牙關緊咬,雙手緊握。我嘗試過很多方法放鬆,就是不行,靜不下了。這次工作坊中,2次靜心冥想後,我就發現我可以做深呼吸了。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到氣沉丹田的地步,但我緊張的時候,幾個深呼吸就能放鬆多了。

 

    第五,魏老師的陪伴——光的課程。這真的是個很神奇的課程,最近我在修光的時候發現,它的效果可以根據我當時的身體、情緒狀況不同而不同。我累的時候,聽著就睡著了;不累有情緒的時候,能幫我放鬆和釋放很多負面的能量。我會接著修的!可惜,不能參加今年3月份光的網路課程。

  

    人生是一場修行,是苦著修還是樂著修,就看你如何看了,我才剛剛上路。

 

    感恩在2015年的年初,有一場這麼美麗的遇見,幫我推動了命運的大門,讓我看到生命其實是可以是喜悅與遼闊的!

 

                           秋天的楓敬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