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後更要善用好人卡
 

               
本: /吳若權

相愛的付出,需要彼此激勵的。
伴侶之間,小小的稱讚與肯定,
都是為幸福加分的好方法。
可是,如果很害羞,說不出口,該怎麼辦?

    還沒有跟吉米正式交往之前,被稱為系花的紫萱最擅長的事,就是發好人卡!幾乎每個慕名而來的追求者,都收到過她發出的好人卡。跟別的女孩不同的是,她發的好人卡,既精緻又誠懇,讓那些吃了閉門羹的男孩,感動不已,堅稱此生若無緣,來世一定還要做夫妻。


    原 來,紫萱拒絕男孩的追求,並不是口頭上說:「你是個很好的人,只可惜我還沒有想要談戀愛。」而已,她很認真地考慮許多天,然後親筆寫信、做卡片,有空時甚 至還做很精美的書籤,上面附錄文壇名家的幸福小語,意思就是希望對方珍惜年輕有用之身,別讓此生幸福斷送在求愛被拒的陰影裡。
    
   每個男孩,接受到這樣的好人卡,難免感到有些失望悵然,但是卻都很珍惜被她稱讚的隻字片語,如同傳家之寶般好好收藏。
直到幸運兒吉米出現,和紫萱出雙入對之後,如蒼蠅般揮之不散的追求者,才死心地將渴望轉變為祝福。但是,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吉米沒有收到好人卡?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吉米,很認真地向關心的朋友坦承:「誰說我沒有收到好人卡,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收到一張啊!」難道,吉米是被紫萱拒絕過很多次,靠著窮追不捨的毅力,才追求到紫萱嗎?
    眾 說紛紜,吉米都一一否認。搞了半天大家才弄清楚,吉米和紫萱正式交往之前,的確都沒有收到過來自紫萱發出的好人卡,反而是兩人正式交往之後,深愛吉米的紫 萱,只要在感動於他的付出時,都會親手製作很精緻的卡片或書籤,但不再抄錄名家語錄,反而是用很簡單的句子,寫下內心的感恩。




    例如:「你好好喔,我好愛你!」「你對我真的很好,我十分珍惜。」「雖然你默默地付出,但我都知道,很感動!」諸如此類的字句,難怪吉米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的笑意。


    確定彼此已經非常相愛之後的伴侶,常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屢次忘了及時說出心中的感謝,對方也許並不在意、也不盼求感恩的回饋,但是,久而久之,如火的熱情缺乏柴木的燃料,漸漸就熄滅了幸福的火種。


    相愛的付出,也是需要彼此激勵的。伴侶之間,小小的一個動作,哪怕只是稱讚對方說:「你真是個好人!」都是為幸福加分的好方法。


    有些情人會以「我只是不善表達而已,其實我有感激在心啊!」為藉口,所以就沒有展現感恩的行動力。但是,表達感恩的方式,有千千萬萬種,不限於口頭上的道 謝,也可以幫對方做一件事、送對方一個禮物、給對方一個擁抱……如果這些都做不來,就寫張感恩的便條紙放在他的皮包裡,或貼在晨起刷牙洗臉時必然會看到的化妝鏡上。


    開始戀愛之前,任誰都怕自己會收到「好人卡」但是,確定相愛之後,善用「好人卡」卻可以帶來更多的幸福感。即使,愛到了一個瓶頸,不得不在人生轉彎的地方分手,誠懇地發送「好人卡」再道別也會讓分手後轉身的姿勢,變得更為優美。


摘自<讓步,才會更進步!發掘戀愛的天賦,創造雙贏的幸福>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