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醒來

de3081076a1a2a197bd7733306c1e3d9.jpeg


 

 

網文

每天早晨醒來,我們對自己說︰ 懷抱著利他的態度。

 如果我們擁有這種態度,許多好事將會來臨。

 但是,如果我們帶著忿怒、仇恨或嫉妒醒來, 這些負面的情緒,將迫使我們過著懷疑又不舒服的一天。

 

達賴喇嘛

-------------------------------------------------------------------------------------------

 在盧梭22歲那年的訂婚宴上, 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卻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 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呆若木雞的盧梭,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目光中無地自容。   

 

 這是莫大的羞辱! 經過良久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家鄉,> 開始了流浪生涯,從瑞士到德國, 再到法國……他發誓將來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丟失的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 但他已經是當時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有位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爾嗎?” “當然記得,她差一點做了我的新娘。盧梭微笑著回答,一臉的輕鬆。  

 這些年來,她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   靠親戚的救濟艱難度日。上帝懲罰了她對你的背叛!   

 

 我很難過,上帝不應該懲罰她。   我這裡還有一些錢,請你轉交給她,不要告訴她是我給的,以免她認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絕接受。” 

 

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當年,她可是讓你丟盡了臉啊!  

  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去見你,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  而是我。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  

 

   如果我怨恨她,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 得不到快樂?盧梭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遞給朋友,    說,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她擺脫困境,生活得好一點。 

 

 是啊,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面對怨恨如果我們能坦然相視,寬容一笑,就會找到快樂的源泉。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