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台鳳

 92191188 311的日本海嘯,這些直接衝擊著台灣人的事件,若加上四川地震、印尼海嘯、回教國家茉莉花事件而引起的連串動盪不安,這世界不論是自然的或人為的驟變,正在喚醒著人們的意識-- 我們必須張開雙眼,自個人(小我)看向整體(大我)

    縱使你不想看大系統,集體意識也已將你帶入這股動盪不安的洪流裡!

    甚麼是集體意識?它的運作形成納粹德國屠殺猶人;它的運作讓中國自清末的一百年來戰亂與分離頻仍;它的運作讓台灣島上的人們長期處於佔據與被佔據的恐懼中!它是集體心靈累世累劫的記憶,為了清除記憶中的恐懼與分裂感,用一場場破壞的方式來呈現。

     我們在破壞大自然之後,又想要以清白救贖的心靈去弭補,所以,我們讓地球暖化,卻開始保育山林,我們屠殺老虎、斑馬、水牛之後,又去救援瀕臨絕種的動物。然而救贖永遠趕不上破壞,這集體意識想要找回的純真無邪,就一再演化大災難。

    我們既在洪流裡 ,災難卻時時離我們不遠。與其責難政府,或爭論建不建核電廠的議題,倒是先將心安住…,懼怕無助於個體的生命品質-在每一片刻中,我們如何活好自己有助於大系統的圓融,才是這一刻要做的事情。

    如何自小小我做起呢?

我們可以對所有一切說:Yes
    Yes
,我可以利用洗菜的水去澆花。

    Yes,我可以利用一杯檸檬水治感冒,替代去門診拿藥。

    Yes,我可以穿較皺的衣服,省下燙衣的電力。

    Yes,我可以走路去購物、丟垃圾。

    在情緒上我可以說Yes

    Yes,孩子,你不一定要補習。

    Yes,老闆,你說的對。

    Yes,先生(妻子),我同意你()用你()的方式來愛我。

    Yes,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如果有末日時刻,你正在做甚麼?正在哪裡?就只是那麼一個片刻,如常的片刻,你希望你的心是安適的,那麼就從這一刻起,開始練習安住在每一片刻中。

    集體意識是每個小小我的心靈能量所共振出的運作。

    你能說你是不重要無助於解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