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品

 

          照片攝影~謝皓之

 

 

 

魏台鳯  101.8.14

 

 

 

    吃過了甜滋滋的荔枝,濃馥的芒果還在肚子裡滋養著,生活在台灣的朋友現在又可以剝著蜜嫩的龍眼了,這四季的變化,如序的上演著,並輸送來綿綿不斷的大地之愛。

 

    只是,聽到的多是「唉!燠熱溽暑何時消?」,「到處都在漲,政府卻帶頭做!」「左一個颱風,右一個颱風,不知那裡又有政策破洞讓水淹起來了!」

 

    看, 前一段的文字讓人置身福爾摩沙之島的境界裡,而後一段則立刻陷入混濁、燥熱怨尤遍佈的不安中,兩者都是實情,你選擇那一樣?用感官生活的人,可以一邊大啖 芒果冰,又一邊抱怨著天候太熱,好似吃冰消暑是被逼的;也有在超猛的冷氣下吃著小火鍋,又罵油電漲價的,又有的可以在吃過六球冰淇淋後去跑步,怕別人說自 己「變形」的………多少人生活在矛盾中,只有抱怨而沒有感謝?只有別人的犯錯卻缺乏欣賞的眼光?只有“不夠”卻忘了自己也該有付出呢?辛苦哪!如果無法撥開習氣的罩紗,所有的美味、幸福、芬芳都不會上身!

 

    我的狗兒老了,最近開始到處灑尿,從開始的「唉呀!」一腳踏進尿裡,到後來邊擦尿腥邊謝牠幫我「順便」將地板天天弄得如此乾淨,以致於我可以光腳走在清涼的地板上呢!如果不是牠撒尿,我可不會天天將時間花在這上頭哩!嗯!所有的做與不做都可以有一個好的解釋,不是嗎?

 

    今年的芒果特別貴,我會選用次級貨,一樣的香甜,今年的龍眼特別小,但不妨礙我品嚐它,今年的荔枝因為風災才上市不久就褪去了,我還是應到當年楊貴妃的渴想了--我不是很豐足嗎?我常將這幸福感秘密地向宇宙說:謝謝!

 

    我知道,我享用到的,也會給出去讓更多人享用到,那就是幫人們一扇一扇的去解開那些罩紗!慣性模式的;理所當然的;負向解讀的罩紗!

    幸福是我們可以一起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