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人關係中,錢,常常是讓關係緊張的理由。沒錢,讓夫妻由愛生怨,親子之間相視如仇!在經濟風暴席捲全球的今天,錢,讓人們產生的不安、焦慮與驚恐豈止寥寥可數?

 

        有交易式的婚姻,也就有為了沒錢不斷爭吵的伴侶,有為了不想負責的父母,也就有為了「沒錢」打架的父子。但是,談話中聽到的「沒錢」卻常常看到的是對「愛」的需求扭曲。

 

        像是:「我們已沒錢了,他還要將錢拿給婆婆,而且一聲都不告訴我

、「我們雖然沒錢,仍可以憑自己的努力搬出去另組小家庭!」、「我都用自己打工的錢來付機車貸款了,爸爸不過問我的生活還要因為我借錢來打我」、「看到爸爸媽媽為錢爭吵,我忍不住出手打我爸

 

如果這時候真的有天使灑下一大把鈔票,這些為錢而怒目相爭的家人會停下來;看到對方面具下那張企求愛而痛苦扭曲的臉嗎?還是小金玲灑下愛的金粉可以讓這些恐懼一掃而空;在愛的撫慰下彼此支持呢?

 

諮商語言的magic就在催化出真情實意--看到自己「愛人」與「被愛」的能力是存在的!

 

放下的不是「錢」的有無,是那顆被層層包裹的自尊心啊!如果我們看到媒體上某某富人用純金打造的馬桶才能滿意時,「窮」所擁有的愛,便無限富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