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 談 失 戀

                                           魏台鳳

    失戀的痛苦在覺得自己被〝世界〞遺棄了!不是嗎?走在街上行色匆匆的、嬉鬧的、喁喁而談的路人都無視於你的存在,你是那麼樣的孤單

 

    你食不下嚥,因為整個胃被苦澀塞住。 最可怕是〝心〞的感覺了,有著沉重的恐懼,而那恐懼是如此的巨大,屛除了所有理性頭腦給你的慰撫…..。你的心在撕裂,因為你分不清是自己的情緒還是對方的情緒-曾經,你完全走入對方的情緒中,對方開心,你才開心,對方沮喪,你跟著頹唐,對方生氣你也跟著怒氣沖沖,你忘了自己的情緒,忘了自己的存在。

 

      這時候你只能想著一個人,和所有與那個人發生的事,你〝全心全意〞的想你的失戀,讓情緒激盪、盤旋不去。自然,你走不出你的失戀情境,〝世界〞也走不進來,所以彷彿你是被〝世界〞遺棄了,殊不知是你拒絕了〝世界〞!

 

     戀愛是美的! 之所以美,是從你的眼裡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具體而言,它是自我再次得到愛的證明,這裡用「證明」;是因為「愛」一直都在那裡,只是人們很難通曉!所以,當我們碰到一個人,相愛開始, 我們用愛自己的方式,全心全意的愛著他(她),我們付出所有(時間、金錢、力氣)去愛對方,我們以為愛對方甚於自己,因為我們從來不曾如此這般的寵愛自 己;只有對戀人,我們是如此無私、如此無我!啊!就是這個〝無我〞啦!其實就是〝有我〞啦!有我才有你(妳)嘛!從來就以為自己是不值得如此〝愛〞的,現 在有了〝你〞才會如此好好愛〝我〞嘛!因此,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嘛!

 

現在失戀了,這世界不就棄我而去了嗎?因為我沒有一個對象可以投射,因為我將自己的〝存在〞忘卻已久,我將自己化為影子,將對方當成自己。

 

     戀 愛時,全世界都在對我笑!沒有了對方,就沒有一個人可以那麼樣的讓我好好的、瘋狂的〝愛我自己〞!原來〝愛自己〞還要先找到對象啊?原來你找到的〝對方〞 只是一面鏡子啊?你愛那面鏡子,就是愛鏡中的你自己!如果,如果,鏡中的人說:「我不愛你了!」那真是天大的恐懼啊!人們將這樣的恐懼與悲傷投注在自己的 水中倒影時,真是幻象大悲劇!

 

      甚麼是戀愛實相呢?現在看到了自戀 的水仙花嗎?那遺世而獨立的那一朵?

 

      請靠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兒這不是SKII的廣告,這是對鏡中的你說:我可以靠近你一點兒;再近一點…讓我真實的、好好的愛你()!自戀也罷!瘋狂也罷!

       這世界在對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