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老師,你怎麼受得了聽這麼多不幸或悲傷的故事?

 

  恰恰相反的,我與每個對談者都在同時經驗著一段奇幻之旅;步步精彩,何來傷感無奈呢?

 

  當接觸的開始,了解與討論;或有界限的堅持,或是情緒疤痕的撕裂與修平,到最後的融合共識,都是一場奇幻—來訪者將他()原來的故事,又重新勾勒、編寫,一樣的人生歷程卻可以有第二、第三種舖陳的方式,不是太妙了嗎?

 

  這是我的一位來訪者,陪同他經歷生病的恐懼、對生命的質疑;以個別談話和系統排列的團體工作來進行,共同創造了故事的奇幻性!徵得當事人的同意與大家分享。

 

 

 

老師:

     您好,很快的,一年過去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正是我踏入死亡森林的時刻...  

 

    舌頭手術完後回診時,醫生緊張不安的說:[這個腫瘤是惡性的,我們須要儘快再動一次手術,做較大範圍的切除...],登時我就傻了,不是說是良性的嗎?怎麼會是這樣的呢? 也不知如何回答醫師再一次手術的要求.

 

    等候在診療室外的走道上,護士出來跟我說:[你這個要趕快手術,否則的話很快的就會轉移到腦部或是肺部去...],聽了我是更茫茫然了...彷彿一下子就被拘提進了死亡幽谷,心情很是低沈.

 

   感謝您,在這時刻遇見您, 給了我思考的方向,讓我得到希望.

 

   感謝您,在這時刻遇見您,給了我安慰,使得一切的災難似乎顯得微不足道,日子得以過的平靜.

 

   去年10月幾經掙扎後,做最壞的打算,踏上德州來一趟"告別之旅"......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頭腦還有我的肺卻都還好好的,醫生與護士所擔心的情形,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心情也因而篤定多了.

 

    最後在今年417,也就是離上次手術後的8個月後,在台北三總動了第二次舌頭手術,520回到德州.至今大致還好.感謝上蒼!!

 

    謝謝您,魏老師,...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我幫忙.

 

    謝謝您!!感恩您!!祝福您!!

 

    

Tony  德州PLANO      201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