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惶惶人心,如何得幸福?

                             魏台鳳2013/8/13

  「老師,我想做一個生涯抉擇的排列!」這是一個多年修習新時代心靈課程的學生,從事傳銷工作多年,一直以此工作供應她的生活,五十歲的她有一個新的機會,反倒吹皺了一池春水,給了她新議題。

老師:「是什麼機會讓妳想轉換跑道呢?」

「原來的工作做了好多年,很厭倦了,最近,有朋友邀我只要投資五十萬台幣便可在大陸成為一個計畫案的紅利分享者,我只要做點兩岸聯絡的事便有固定收入,這新的工作機會讓我心動。」

 老師:「那麼,你對這新的工作瞭解多少呢?」

「我 去了一趟大陸,看了那邊的工作範圍和情形,投資計畫洋洋灑灑一疊,沒看很懂,但覺得工作聽起來不難,現在只為了卡在還有家人要照顧讓我為難,我年齡不小 了,如果因為孩子不夠成年而不去賺更多的錢,感到可惜,猶豫不定才想用排列來看看。」她完整的說明了需要和矛盾的地方。

「那麼家人的想法呢?支持妳的需要嗎?」老師讓她更澄清自己的問題。

「他同意我去嘗試,是我自己有些放不下。」當事人深深的蹙起眉頭,我明白,她也才剛走過親子關係很緊張的階段。

 老師:「好吧,用排列看明白吧!」

老師:請團體的成員中,一位代表當事人自己,一位代表原來的工作,一位代表新事業,三位代表自動三角鼎立的面對著。接著,「原工作」的代表文文不動,「新事業」的代表雙腿發軟,一直向後退,又表示全身很冷又不舒服。而當事人的代表則忙著互看兩邊。

場域上的表達很明顯,老師:問當事人:「妳已看到了,不需要更多!」

當事人懊惱的說:「我真的很想換個環境,這也是心想事成法則學來的呀!」

老師:「是呀!如果五十萬台幣,對妳而言也不算多,就算闖它一闖,損失也不算大,但妳心底已有質疑,它可能是個騙局?少少的資金,輕鬆的工作就可年年分紅,這等好事,確實讓妳心動但又懷疑。心想事成法則告訴妳堅定的信念;踏實的工作才是真的!」

    這時「原工作」的代表說:當事人代表看新工作時讓我心裡很不舒服。看看場域上的呈現,當事人無奈不語,一個美夢成幻,是讓人難以下嚥的,然則,若因為一個場景的真實呈現,能將自己的栖栖惶惶得到一個明示,也是人在中年因「事件」得來的轉折;並在其中得到體悟也是好事一樁。                  

   這好事就是習得: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