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隱藏的事實或:從過去和未來而來的現在





圖片創作:Donal Zolan


作者:
Dr. Wilfried  Nelles
節錄: ~人生沒有回頭路~

 

事實上排列中發生的是完全不同的情景。在排列中,我們將自己從我們的想像、從我們認爲我們知道的、想要解决事情放空,並與一個領域發生聯繫,在這個領域我們作爲人而受到攻擊,同時這個領域也將我們全部的想法、感覺和行爲作爲記憶儲存。馬 奧博是第一個用“所知領域”的概念來轉述這個事實的排列師。這個名稱也被衆多家庭排列師所引用。但我認爲這種表述在語言上並非正確,因爲這將意味著存在一 些知道些什麽的領域(作爲主題)。但事實上此處涉及的是,知識以一個領域的形式存在,對我而言“知識領域”這個術語更合適些。在知識領域中,不僅包含過 去,也完整地包含了未來。

 

這或許並非像它第一眼看起來的那麽瘋狂。什麽樣的人是一個發明家,一個科學家,是牛頓嗎,是愛因斯坦嗎?什麽樣的人是一個藝術家,是莫扎特、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嗎?他做了什麽?他 發現了什麽或是發明了什麽嗎?我想他肯定找到了或發現了什麽。但這也意味著,他所發現的東西早已存在。每一種我們想到的思想,已經存在,不過一個人第一次 想到它罷了。這個人只能是想到它,因爲它已經存在。每個音符,當一個音樂家譜出、演奏出或唱出它時,它就已經存在,每段旋律也一樣。所有偉大的作曲家從未 想過要創作他們的作品,而是他們曾經聽到過或以另外的方式接收過它。藝術家所創造的,僅僅是從一些已經存在于另一個我們所無法觸及的空間維次裏物化而來的 東西。米開朗基羅曾說過,當一個雕塑完成前,這個雕塑就像已存在于在他所雕琢的石頭裏,他能看到她並感覺到她。他的任務只是在于,將她盡可能純粹而清晰地 呈現出來而已。她已經在那裏,她被他發現並被他從不可見的空間維次帶到可見的空間維次,而非全新的創造。她的表現與行爲與思想、感覺和所有的知識一樣。在 第一個人想到她或感覺到她時,她就已經在另一個空間維次中存在。當我們將她忘記時,她又會再次從這個空間維次消失。

 

我 再描述一幅畫面。今天我們可以通過種種手段讓很多類型的波可見或可聽。我們可以看到這一秒在地球的另一端所發生的事情,我們可以打電話。但沒有人會懷疑, 在這些設備和轉播出現以前,我們今天在收音機裏聽到的或在電視機裏看到的本來是不存在的。並且也沒有人會懷疑,當我們中途關掉電視時,正在進行的足球賽會 中斷。我們聽到或看到的所有的一切,是獨立于我們的覺知而存在的,並且很久以來就已經存在。

爲 了感知它們,我們必須只是知道人們是怎樣將它們帶到我們這個空間維次然後接收它們的。這正如一個代表在一次家庭排列中所做的那樣:他在接收信息。那麽他怎 樣做呢?在這個過程中,他不用知道什麽,只是感覺內心並跟隨他的感覺。對此條件是,我們認識新的東西,但這却不是知識。這是一個悖論,我們不僅在遠東的哲 學及靈性體系中發現這個悖論,而且在古希臘的哲學及基督教的神秘學體系中也發現了這個悖論。

 

有 意思的是,當代表對此並不相信且也毫無經驗時,它仍然起作用,這是獨立于代表的意識而存在的。當有人第一次充當代表時,他或她經常以疑惑的眼光看著我,問 道:“現在我該做些什麽?”然後我回答:“你不需要看著我,我不參與,我幫不了你。感覺你的內在,並跟隨那裏一直涌動著的東西。”然後他或許覺察到他開始 發抖或變得不安,或者很累且很沉重,或者他的目光被某個地方所吸引。然後我會給予支持(對初學者)並說道:“將你自己完全交給這種感覺(或這種移動)。你 不必知道,這意味著什麽,只是跟隨它就好。”然後他突然就進入一個並非他自己的故事中。並且當他有一次一旦克服了他的根本懷疑且已有點適應了這個過程並且 正確跟隨了自己的感覺時,他就會被完全吸引進深深的情緒當中,並經歷這整個範圍中的情感和行爲,就像這一切發生在他自己身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