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敞開、敞開、敞開!

                                                                  魏台鳳 2011/06/29

 

宇宙之愛的淋浴在等你,不推開門走出去,永遠無法沐浴到!

 

走在靈性道途上的朋友,總是起起落落,許多的道理認識了,但進不到心裡;許多的方法試過了,仍覺得進展緩慢!心底有個質疑像漣漪一樣的漸漸擴大----「這些心靈的洞見是無法救贖在現實困境中的我的!」然而,天籟一旦聆聽到了,再也揮不去裊裊。

 

海寧格說:要解決形態生成場註1)的威脅,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每天讓自己像個不經世事的孩子般,帶著明淨的雙眼,持續的敞開自己,面向嶄新的事物。(註2

 

很多人覺得自己夠「敞開」,夠「容納」了!好好睜開眼看看自己,是不是仍待在那個老房子裡?那個形態生成已久的場域裡?那老房子裡有一支叫「恐懼」的大樑,直橫在那裡;有一支叫「我是受害的」柱子撐在那裡;有一扇叫「我是沒有能力」的窗子堵在你面前?

 

「待在老房子裡沒有什麼不好,它叫『安全』」!

是真的「安全」嗎?不是因為樑柱腐朽而搖搖欲墜的,所以你才開始接收靈性的召喚嗎?

 

「喔!如果不安全,只要我繼續在裡面叫『救命』,叫得夠久,就會有人來救我!」

是啊,是有一種叫宇宙之愛的在等著救你,但還是你得先敞開,敞開,敞開

走出去!

 

走出去、敞開自己、卸下盔甲、丟掉面具,走在陽光裡的你並沒你想像的難!

 

註1:海寧格說的「形態生成場」,是德國生物學家 Rupert Sheldrake 所提出的,他觀察到所有生物的生存場域,都有其不變的形態,所有的事情都不斷地重複,而從內部是無法改變形態生成場的!這和心靈場域裡觀察到的現象不謀而合。

 

註2:我個人去年在德國參加家族系統排列國際大會時,看到不論是精神科醫師、生物博士、墨西哥的教育工作者等等這些後生小輩在做專題演講時,在台下的海寧格全神貫注,不時露出頗感興趣的天真笑容時,讓我十分的嘆服:大師如海寧格是如此的將自己保持新鮮,又如許的敞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