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疾病譯自海寧格新書:療癒的法則

 

 

 

魏台鳳2011.07.28

 

 

 

※在一個工作坊上

 

 

 

海寧格對一個人說:我給每一個人足夠的時間,沒有什麼事情是不重要,而可以被忽略的。

 

 

 

男士:我想知道更多有關遺傳疾病,你有沒有新的體悟?相較於你在2000年時,你談論著有關祖先的影響,最近你比較談論前世的影響,而不談祖先的影響,我比較想知道有關祖先的影響,而不是前世的影響。

 

 

 

海寧格:二者都是我談論的方向。最近有資料顯示出DNA可能是個變數。

 

 

 

這位男士,看似應該是個醫生,點了點頭。

 

 

 

海寧格:海茲海默症也是自心靈的移動所創造出來的。因此,在我接觸這些遺傳疾病時,就和其他疾病是同樣的運作方式。我讓心靈移動指引我,不對結果帶著任何個人的好奇心。

 

 

 

男士:所以只要看待這些情況,就像是系統生病了,就夠了嗎?

 

 

 

海寧格:看待它就像是一個愛的心靈,隱藏在這個狀況之後的運作,愛是發自於那個生病的人,我會十分小心,我保持敞開,不做任何推測。

 

就讓一個好的感知練習去運作吧!一個創造性的覺察力,你可以想像嗎?我會為你做一個小的練習,當我們不再用遺傳這個字眼的時候,會有什麼事發生呢?你注意到你的力量有所不同了嗎?你對愛也感覺不同了嗎?

 

 

 

這位男士沉思了久久。

 

 

 

海寧格向團體說:他又故態復萌了。

 

再對男士說:我能停在這裡了嗎?

 

男士說:是的。

 

海寧格說:好,很好。

 

 

 

 

 

安樂死

 

 

 

海 寧格對團體成員說:我想談談有關安樂死的事。我們曾有過一個課程在塞里維亞(西班牙南部大城),有個人問我,在一個人的請求之下,能否幫助一位重症者安樂 死?對於這個問題,我說:在某些情況下,這或許是一件對的事情。後來,我告訴我的太太蘇菲,有關安樂死的討論。她告訴我,她曾經有一隻狗,生病的十分嚴 重,牠非常痛苦,蘇菲考慮要幫牠安樂死。她不斷的問這隻狗:我該幫你做還是不做?這隻狗都說:不。當這隻狗情況更糟糕的時候,蘇菲就將牠安樂死了。這件事 足足的困擾了她的心靈整整一年,她覺悟到,她不應該做這件事。對另外一隻狗,蘇菲後來就讓牠

 

用牠自然的方式死去。這才是一個適當的基本態度,來處理這種情況。

 

 

 

在塞里維亞同樣的一個課程中,另一個排列卻出現,有時候幫助病患完成安樂死的願望是適當的。但不變的是,絕對不能用可憐別人的態度,而是和這個人的靈魂取得認同,且要有意願感受這麼做,對於這個人所帶來的代價。這樣這種行為,才能稱為恰當。

 

 

我在這裡解釋的較為詳盡,因為我們對於自己的死亡,與看待他人的死亡,抱持著不同的態度,所有的死亡都是經由另一股力量所引導,這股力量可能帶領我們經歷任何形式的死亡-我們自己的死亡,或是另一人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