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ㄧ個案都有這自己的故事,當說起自己的故事時,心總是會酸酸的,淚泛眼眶,多少的心酸苦澀在裡頭。

 

       魏老師是資深的諮商師,看著老師如何把不知道說出問題的人把問題說出來,並幫個案抽絲撥解去看到“真相”,何等的不容易,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去面對真相,家族排列讓個案了解事情背後的真實意義

 

        有個案開始的主題是“金錢”問題,演變到最後真結點是在父親身上,事情都是環環相扣不可分離,唯有!我們真的“看見”,這份能量才開始轉動,也慢慢的紓解問題。

 

        這 次我當“代表”是妻子,有趣的是,代表丈夫的是“外國人”,對於外國人有著不明的恐懼,不敢親近,記得魏老師說,當代表就要忠於代表的身分,去感受當時的 身分,我讓自己深呼吸幾次歸於寧靜,開始感覺到那妻子的怒氣跟怨氣,想靠近又不敢靠近,忘記他是外國人了,因為我也看到他當代表丈夫的情緒,魏老師引導我倆的關係如何去改變,代表妻子的我當時聽到老師說了ㄧ句話:「你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害怕接近他」,當時的我竟有著勇氣抬頭看他,好有力量的ㄧ句話,最後的動作讓我感到夫妻間的情感,當我與他的手慢慢要牽起來的時候,有著害羞,要去原諒他人也寬恕自己的那種害羞,最後的擁抱,感覺真的是那麼美好,真的被滋養的感覺,好感動。

 

        我相信這份力量已經帶給那位妻子,只要她保有這樣的感覺回到家中,讓這份力量繼續在她身邊,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祝福這對夫妻化解煩惱接受彼此~~感謝她讓我有機會當代表。真心祝福~

                                                                                光天使Ca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