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愛的序位工作家族系統排列心得報告

        每 次的家族排列,總是會讓我有新的感觸,針對今天的主題“疾病”,我深感其受,因為自己身體曾經有過不聽使喚,有時還是仍有背痛,這主題真是適合我,一開始 老師讓我們去感受“疾病”跟“自己”的關係,成為疾病與自己,看這各疾病要把達什麼,也去觀察別人,當我是觀察者,我看到我的夥伴代表“自己”和“疾病” 想人的互動,當“自己”有什麼反應,“疾病”也有反應,例如:自己“哭泣”,“疾病”也哭泣,在這能量的流動中,可以清楚知道一切都是情緒在主導。

        魏老師介紹何謂家族排列,家族裡面的人員每個人都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我們要給所有的人一個位子,在排列中,魏老師說,當我們的感知力打開時,也會追回到隔代的訊息,那是沒有空間時間的界限。

       在當時魏老師說了句話,我覺得老師形容的很好“別為沒有而害怕!”,很簡單的字眼,卻有著很深的意境,太多人因為“沒有”而去追尋“有”,想要外求這份安全感,然而這份真正的安全感絕對來自於自己,能懂得這道理的人真的是有智慧的。

        今天有機會當了很多次代表,其中最有感受的是當妻子,代表我老公的人,是一位男士,當他進到工作坊我就知道他是有修行的人,當他代表我的老公進入那個能量場時是非常快速,馬上融入角色中,而代表妻子的我也是如此,我不知道她的老公是誰或是個性怎樣,我唯一能感受的是個案是有力量的人,不畏懼老公的言語壓迫,她真的是很有力量的女人。

        魏老師常說,要忠實於 代表的角色,自然的表達,有個角色,我代表個案,當我是個案時,我覺得很好,老師換個案自己上來,個案一上來,整個情況都變了,於是在討論是我問了老師為 什麼這樣,老師說,個案在這樣的情況有時仍會以自己的想法進入這樣的磁場,所以跟代表呈現的不同,代表只要忠實於自己在代表的角色,忠實於這樣的氛圍,就 沒有對錯問題,引導者會去引導下面的發生。

        結束後回到家,我讓自己在這樣的狀態一會兒,感受當時的氛圍,這又是一次的學習,感恩~~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