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蓁

很榮幸參加魏老師開的愛的工作坊,讓我看到靈動的一面。奇妙的是心靈層面與現實的世界有時是逆向操作,有時又是如此的真實。用心體會,抽絲剝繭,當下察覺的微妙。世界之大,人是如此的微小,卻又壓抑,如大海般情緒而操弄著每個人的命運,迷失自我。

 

 

Fiona
這兩天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與收穫.
 
經由家族排列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出問題根源,
除了當事人做好心理準備外,
由有經驗的老師適時的介入是非常重要的.
 
謝謝老師提供這麼有幫助的場地和協助,
讓我找出我的問題源頭,
我會謹記老師的話,
先好好愛自己,
再愛其他人,
也謝謝其他參與這次活動的伙伴們.
 
Clara:
 
這次的團體班讓我有不同的體會,前兩次的代表,我都感受不深,但這次我突然感到自己心靈有一股自然的感應,老師正在問有沒有自願當代表時,尚未做本人的代表前,我就有一股很深的痛苦湧上,而且自動的就知道要怎麼做,每當痛苦時眼淚

就會自動湧出,真的相當神奇!

 

另外就是對平衡的另一層體悟,前兩次上課老師都有提到,但是我都只是聽一聽,但這次我也不同的感受,讓我更了解角色的定位,我們不可僭越我們自己的本份,如當子女要替父母承擔責任一樣,那就會失去平衡!或者家族中有一位不被認可的人時,此時在某個下一代中,就會有個後代去追尋這個不被認可的人.所以我們不管家族中有人發生了甚麼不能被原諒或被接受的事情時,我們都要以愛來面對一切,去接受這個事實,不用去責備或否認,要全然的接受他,才能使這個家族系統平衡!

 

在這麼多的案例中,我深深感受到每個案例中,彼此都有深深的愛,但是大家卻是無法彼此了解,不能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想,所以彼此都受到很深的傷害,甚至也傷害到下一代,有的是時代背景所傷,有的是溝通不良所傷,這個傷害拖累了一個家十幾年,有的甚至一輩子,真的令人感到很傷心也很難過,她們像我的一面鏡子,讓我感觸良多,一個幸福的家是要我們百分之百的承擔起責任的!

 

感謝老師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有更大的成長空間,也有更多的感動與感激!

也讓我知道對事的 執著是一件好事,只是這個 執著是否有創造力,是否有隨時接受改變的能力;而不是一層不變,不知變通的 執著” ,那只會讓自己陷入困境,而難以自拔!

也謝謝所有的學員,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看得更清楚很多事的面貌,讓我知道很多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氣去面對,全然接受,學習與改變!

 
Marian
 
匆匆兩天過得很快!
沉積幾十年的"為什麼 ?"
就在這很短的時間裡
讓我們從有無形似有形中透視了
  原來"愛"需要學習的
  純正愛的付出是沒有雜質的
  若經過有意無意的加工後的愛
  將具有嚴重的殺傷力的
  其殺傷力道之深
  可以縱及數代子孫,廣及無邊親族
...........................
了解之後才是解決問題的開始
  包容 和 好好愛自己
  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了!
 
  無知的傳統被教養為"沒有自己"
  才是三從四德的被需要
 
  何其有幸 !
  有生之年有機會覺悟~
     "若沒有自己  就沒有了所愛的所有"
     "犧牲自己並非最適當的愛"
     "承認命運就是改造命運的第一帖藥方"
 所以:
    先學習好好愛自己
    才能有能力的完全的去愛人
 其實也很簡單
 只是如何在生活上運用智慧實現
 是回家後的個人課題了......
 非常謝謝魏老師的愛心和精準技巧的帶領
 讓我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中
 了解幾代不可能了解的真相
 也非常謝謝學員們的幫助
 再一次感激大家!
 
 
 
~~ 回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