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學員的分享:嫦華

長 久以來我一直被肥胖及糖尿病所困擾著,我也很清楚的知道,唯有飲食控制及運動才能改善病情,可是美食當前,口腹之欲往往戰勝了意志力,並且我是一個三餐一 定按時吃,點心宵夜也不忌口,食量大嘴又讒的人,飲食控制對我而言簡直比登天還難,經歷過幾次失敗的經驗﹝斷食法、蘋果法、豆芽菜法、減重班等﹞終於失去 信心。同時運動對我而言也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我不愛運動,勉強自己動動四肢,做做健身操,是無法達到運動效果的,沒有持續有效的做運動和控制飲食,使 得我恐怕必須終身與糖尿病與肥胖常相左右了!雖然有了這樣覺知但不免仍有些遺憾!〈擔心會失明、截肢...這該怎麼辦呢?我怎麼會放任自己變成這樣呢???〉

       第一次在魏老師的課堂上,聽到了〈家族系統排列釋放疾病業力〉這本書時,激發了我想了解的好奇心?於是買了本回家研讀後,心想若是有機會我也要來排列看看,如何釋放疾病業力?沒想到因緣具足的這個機會來的真是時候

       在 排列的場域中,我如實的看到了,糖尿病的代表是爸爸,肥胖的代表是媽媽,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也被如實的呈現出來,我激動莫名的淚流滿面,彷彿已經過世十 幾二十幾年的父母,出現在眼前,來不及說出口的〈我愛您〉也說出口了雖然是在老師引導下說出來的,不過感覺也滿自然的!因為對父母的不捨與思念所以緊抓著 疾病不放手!這樣的覺知對我而言是相當有助益的!謝謝大家的參與〈成就非凡〉這場排列!828

 

 

魏老師的話

嫦華的這份分享,將我帶回到那天的場域,一樣的悸動,一樣澎湃而來的愛,只是大愛於無形,我讓這一切去如是的呈現。當嫦華在訴說她的議題…..肥胖與糖尿病時,我可以了解當事人對肥胖的在意:雖然我的觀點是「寶愛自己」的先決條件是接納自己;包括自己的缺陷!更何況誰來定義完美?誰又來定義缺陷呢?如果伸展台上的模特兒才是美的標準,那麼我們在場中的人,沒有一個是符合標準的!更何況這世界就是因為人們的形體、膚色的不同才美麗又豐富啊!然而,這是當事人的焦慮,我知道我的工作是讓她如實的看到- -生 命的真、善、美,並能從中領悟!當嫦華提到肥胖與糖尿病是一體兩面時,我決定將這兩樣她所關心的部分同時帶入。也和多次的排列一樣;場域中的呈現有些是我 可以預知的,有些傳達是讓我無法言喻的;如非現象學的呈現,如何去證實心識之門深鎖為何物?當然,每個人都是這麼的獨特啊!故事自然也有它的曲折深淺!

          系統排列是需要謙卑才能領受的工作;對排列師也是。一位帶著全然相信的學習者,她的受益就無限大!這份迴盪的愛與喜悅的分享,也是系統排列深深令人銘感之處。
       
療癒的結果或許不是當初所求的,然而「自在」與「滿足」才是的究竟之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